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拉登少年经历首次曝光 从小爱看西方功夫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2 10:57
 

 


  奥萨马·本·拉登的名字无人不知,但对于他的过去,人们却知之甚少。为了拨开关于拉登往事的各种迷雾,英国传记作家彼德·伯根历时8年,采访了拉登青少年时期的老师、同伴、邻居等人,将采访到的故事收集在《我眼中的拉登:关于“基地”头目的口述史》一书中,让世界首次详细地了解了这位头号恐怖分子的成长之路。

  少时爱看功夫片

  拉登家族在沙特赫赫有名,据称是除王室之外最富有的家族之一。拉登1955年出生于沙特的吉达,在54个兄弟姐妹中排行17。据他童年的英文老师布莱恩·谢勒回忆,拉登的父亲很英俊,生性风流,为了能不断迎娶美女做新娘,而又不打破伊斯兰教最多可娶4位妻子的教义,他总是在离婚。拉登的生母就是个大美女。

  拉登的父亲请来布莱恩,给他30个孩子当家庭教师。布莱恩说:“我从来没在本·拉登家族里见过一个丑孩子,每个人都长得非常出众。”在他印象中,少年时的拉登个头很高,但并不怎么聪明,至少他的英文学得很一般。他上课还爱走神,经常坐在窗边,看着外面嬉戏的孩子们。

  拉登少年时的邻居、比他小3岁的哈利德回忆说:“奥萨马小时候很喜欢看西方电影,尤其是功夫片。他挺害羞的,还特别保守,比如他总是坚持在周一和周四进行斋戒,没人要求他这样做,但他知道先知们都是这么做的。”他还义务地监督兄弟们的行为,比如早上叫他们起床做礼拜,如果兄弟们多看了女佣几眼,或者穿了短袖衫,也会受到他的批评。

  生活挥霍无度

  克里斯蒂娜是瑞典一家旅馆的老板,她在上世纪70年代接待过拉登和他的大哥萨利姆。时隔多年,她对此仍记忆犹新:“这对阿拉伯兄弟看上去非常阔气,他们开着劳斯莱斯轿车,穿着世界名牌。我问他们来瑞典玩,怎么还开这么高级的轿车,他们说有自己的飞机。我丈夫告诉他们把车停在旅店门口要受罚,他们却笑着说,‘没事儿,我们喜欢跟警察聊天’。他们奢侈到难以想象的地步,清洁工在他们的垃圾桶里发现许多名牌衬衫,我问他们是不是放错了地方,他们却说,‘这些衣服我们只穿一次,你要是喜欢,你就拿去’。我还记得他们兄弟关系似乎很好,因为他们的房间内有两张床,但他们总是睡在一张床上,用另一张床放行李。”

  1967年,拉登的父亲由于空难去世,大儿子萨利姆非常能干,很快就接手了家族生意,成为家族中的老大。但1988年,萨利姆在美国驾驶飞机撞上了输电网,坠机身亡。大哥的死对拉登打击很大,而家族两代掌门人都死于飞机事故对他的影响更是致命的。有心理学家分析,拉登策划“9·11”事件,用飞机撞楼,是受了父兄之死的心理暗示。

  娶了三个老处女

  拉登在吉达上大学时的好友贾迈勒·哈里发清楚地记得自己和拉登就一夫多妻制问题讨论过很多次。他们都认为,父辈们对这个制度的理解是错误的,他们娶妻再离婚,或者是娶了新的忘了旧的,都不符合伊斯兰教规定这一制度的核心意义。一夫多妻制在拉登看来是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尤其是在女性比例非常高的社会里。当时拉登就与哈里发商定,以后要成为真正的一夫多妻制的典范。

  据拉登的亲戚透露,拉登17岁时娶了舅舅的女儿,在随后的日子里,他又娶了3个妻子,而她们都是老处女,按当地的说法,如果拉登不娶她们,她们这辈子都将独身。他的4个妻子中有3个都是大学讲师,但她们后来一直跟拉登过着苦日子,吃住都非常简朴,因为拉登认为要想战斗,就不能过奢侈的生活。其中一个妻子忍受不了清贫,最终与拉登分道扬镳。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梁宏峰
美联邦调查局资深顾问:明年拉登袭美用核武器  05-12-26
沉默拉登明年要用核弹袭美? 目标锁定9大城市  05-12-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