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解放军部署新年度军事训练: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8 09:53
 

 

  据解放军报报道:新年伊始,解放军总参谋部发布2006年军事训练指示,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胡主席关于加强军事训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加强科学筹划,深化科技练兵,严格按纲施训,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军事训练的全面发展,促进和推动作战能力的全面提高和部队建设的全面进步。

  总参指出,2006年全军军事训练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提高正规化训练水平,积极稳妥地开展一体化训练研究探索,加速推进院校教育整体转型。要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解放军历史使命的高度,切实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位置,增强大抓军事训练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新年度的军事训练要在以下八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强化使命课题实战化训练。紧贴作战任务,加强战术、技术基础训练,抓好作战勤务和后勤、装备保障训练,落实实兵、实装、实弹训练,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兵实弹演练,切实打牢部队作战能力基础。

  ——坚持按纲施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突出军官、首长机关和关键岗位人员训练,要重点加强新装备训练,坚持模拟苦练、实装精练,把“头脑”练活,把“拳头”练硬。

  ——积极稳妥地研究探索一体化训练。立足现有条件,紧贴实战需要,继续深化一体化联合作战和训练的理论研究,“战建训”协调发展,研究军兵种内部集成和联合训练的方法路子。

  ——突出联合训练。战役、战术演习和专业协同演练都要在联合作战背景下实施,强化联合作战意识,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联合训练的体制机制,提高解放军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提高官兵的信息化素质。深化以信息化技术为主要内容的高新科技知识的学习,改善官兵知识结构,提高部队运用高科技知识特别是信息化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加大训练执法力度。开发运用军事训练管理系统,推动军事训练管理向标准化、程序化、精确化方向发展,强化训练过程和质量控制,规范日常训练管理,确保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

  ——发挥训练考评的调控作用。建立反映战斗力水平的训练等级评估体系,推行以实兵检验性演习为主的考核方式,注重以部队行动结果检验训练质量,引导军事训练按照实战要求健康发展。

  ——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大院校重点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院校教育整体转型,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大批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要的军事指挥人才、专业技术人才。

  总参要求,各级要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机关合力,推动军事训练全面深入发展。要加强训练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练为战”思想,从难、从严摔打部队,从思想上铲除形式主义根源。要建立完善军事训练激励机制,把训练实绩作为衡量各级党委、领导和主管部门工作政绩的重要指标和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坚持勤俭练兵,提高训练保障效益。

稿源:中新网 编辑:梁宏峰
解放军报:军事斗争准备是当前最迫切战略任务   06-01-01
解放军报:2005年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05-12-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收官战前泰达队品尝西班牙美食 球员最爱海鲜饭
马季奇续约费祖将留队 国安提前敲定下赛季外援
申花内援引进要国内顶级 接触内援被标价6000万
恒大遇灾星裁判+后防伤病 京媒:还能笑的出来吗
收官战松江客场0:0平沈阳 津师赛季排名中甲第7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
成品油价首迎七连跌 天津93号汽油每升降0.2元
王石:良好的习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成功
黄金价格下降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下降21%
津列入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试点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
张歆艺方谈离婚:没小三没劈腿,没那么狗血
SJ团员变装!希澈强仁扮女装配白马王子始源
金凯瑞自曝恐婚:经常提出分手 依然超爱女人
高圆圆自认对婚姻没有发言权:未来的路还很长
孙俪晒儿子销魂喝水照 网友:邓超把娘娘带二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