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鄂州地税局财务科长340万公款包养19岁空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9 08:29
 

 

 

  舞厅猎艳,年过半百的鄂州市地税局原财务科长陈新民与19岁的空姐路某谈起了恋爱。他用300多万元公款维系着二人世界。

  两个月前,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陈新民挪用公款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如今,身陷囚牢等待宣判的陈新民除了摇头忏悔,更多的是对母亲、妻女无尽的愧疚。

  小科长冒称大局长舞厅钓上19岁空姐

  陈新民生于1954年,中学文化,身高约1.6米,其貌不扬。因工作出色,1999年他被提拨为财务科长。

  次年初,他兼任鄂州市地税局办公大楼基建办主任。

  2000年底的一天,陈新民与两名同事到福建石狮出公差。晚上,3人来到一家豪华舞厅唱歌。陈新民发现不远处坐着一位漂亮的女孩,于是端着酒杯凑过去,殷情与她攀谈起来。为获取姑娘的好感,陈新民吹嘘自已是鄂州市地税局局长,私下做了不少生意,这次出来做一笔大买卖。

  姑娘也如实相告,她叫路某,19岁,哈尔滨人,在北方航空公司当乘务员。

  当晚11点多钟舞会结束时,陈新民为路某买了单。自认为认识了大老板的路某跟随陈新民来到房间,不一会儿便又半推半就地上了陈新民的床。

  甜女友嗜好挥金如土痴情小老头逢单必买

  一周后,路某到武汉玩。武汉的东湖、黄鹤楼、动物园等景点处处留下两人的身影,但武汉的一些大型商场是路某最喜欢涉足的地方。只要她张口,“陈局长”有求必应,要啥就买啥。一周下来,路某提着大包小包坐飞机返哈尔滨时,陈新民花了近10万元。

  路某是个购物狂。每当班机抵达一个城市以后,她就疯狂购物,包括衣服、鞋子和高级进口化妆品等,有时一天购物达到3万元。以她一个月几千元钱的收入无疑是捉襟见肘,每当这时,她就想起了她的“陈局长”,开口便说“这个月没钱吃饭了”。陈新民一接到她的电话,就宽慰她“不要紧不要紧”。第二天,他就汇过去几万元。

  车子房子一样不能少大把公款买得宝贝笑

  2001年10月,两人交往约10个月,路某怀孕了。陈新民要求她把孩子生下来,路某却哭着说:连房子都没有,怎么生?她流产后跑到鄂州一家酒店住下来。原来,路某是想买房子、买门面、买小车。

  在以后一个月的时间内,陈新民分几次汇给路某80万现金。陈新民汇给路某的大部分是公款。

  经统计,从2001年10月到2002年7月,共计230万元的款项,从湖北汇进了路某的账号,这还不包括陈新民当面给路某的现金。

  “就是看中他的钱” 300万元撑不起露水情

  经检察机关事后查明,陈新民先后挪用公款达到近300万元,除去一笔私人借款外,被认定挪用公款159万多元。此外,他还以做生意为名,向40多个同事借钱约50万元。他前前后后为路某花掉的钱高达340多万元。

  陈新民挪用的公款,都是鄂州市地税局用于建办公楼归还银行贷款的专项资金。

  2004年9月,有人举报陈新民携公款逃跑。鄂州市检察院迅速立案调查。去年5月,陈新民在咸宁被捉拿归案。不久,路某也归案。

  路某毫不掩饰地对检察官说:他那么大年纪,我跟他在一起就是看中他的钱。

  在路某的住处,检察官发现了没有穿的上百双进口皮鞋,几十件进口大衣等,二十个大编织袋都没装完。

  路某被鄂州市公安机关关押了5天后,因为没有发现她与陈新民共同犯罪的证据被放回去。检察官查封了路某的一套房子,经评估22万元。她没有穿的衣服和皮鞋,价值10万。共计追回赃款和赃物价值65万元。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