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北京2名登山失踪者被困近8天后获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25 09:15
 

 

  得知两名失踪者获救的消息后,失踪者的亲友们高兴地放起鞭炮。

  “人接到了,没事了。”昨天上午11点30分,一个从前方营救指挥部打来的报平安电话,让所有在后方等待消息人们提着的心落了地。两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小五台山失踪的北京登山者,在被困山中近8天后成功获救。

  12人分两路再次进山

  前天晚上8点,失踪者王宏(应家人要求,昨天的报道中化名王平)所在的四元汽配城总经理邴孝国,带着汽配城爱心小组的14位成员连夜赶到失踪者亲友的驻地———河北蔚县金河口景区。他们用面包车带来了一车的给养,包括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军大衣等。到达后,邴孝国作为失踪者亲友的代表,与下挥川前线营救指挥部协调救援,并向当地和北京方面申请增援。

  昨天凌晨5点05分,12名搜救人员离开下挥川前线营救指挥部,分两路向山中进发。一路由网友“足底”带领,向中台方向搜索;另一路由许少山(应家人要求,昨天的报道中化名许林)带队,向南台方向搜索。此时天还没亮,四周一片漆黑。

  失踪者王宏、张果老(网名)二人的妻子前晚坐在车里一夜未眠,亲友们也多半没有睡。天亮后,他们一边等待前方的消息,一边商量新的搜救方案。由于尚未确定失踪者所在的确切方位,他们向中国移动申请为二人的手机定位,同时通过各种途径试图联系用直升飞机在空中搜索,但并未成功。

  上午8点多,搜救队上山已经3个多小时,还没有反馈回任何消息。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雪。后方的亲友们开始在驻地的院子里不停地走动,他们担心这场雪会使被困者的处境更加艰难,并会影响搜救人员的视野。从17日登山以来,王张二人已被困山中近8天,食物和饮水都断了。在前天下午5点40分他们和后方通话后,就再也没有与后方联系。后方估计他们惟一的通讯工具———手机已经没电了。

  后方做好更坏的准备

  昨天上午10点是原定搜救队向后方亲友发回消息的时间,但亲友们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种种不安和担心的情绪在后方驻地扩散开来。失踪者王宏的堂弟李朝生说,发现王张二人被困后,他开始比较乐观,以为当天就能找到。可经过这么多天的搜救无果后,觉得事情越来越严重。

  “要是再找不到,他们该怎么办啊?”王张二人的妻子双眼无神,她们始终不愿意坐下。“放心吧,他们是有经验的,肯定会在睡袋里待着。他们用的睡袋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下保持人的正常体温。”曾经参与搜救的朱先生安慰她们。

  “现在能登山参加搜救的人手严重不够,当地的村民基本都上去过了,必须请更多的专业搜救人员增援,还要让增援人员多带装备。”金河口景区负责人李志锐与邴孝国商量,他们做好了更坏的准备———如果这次找不到,再组织更大规模的搜救。

  随后,邴孝国与北京绿野户外俱乐部取得联系。简单介绍情况后,绿野方面立即答应增援,“我们马上召集精干力量,集合后从北京往小五台山赶,最快在今晚可以进山搜救。”同时,邴孝国还向北京市登山协会请求支援。

  获救喜讯突如其来

  10点多,雪花没了踪影,天空逐渐放晴。正当金河口驻地重新陷入等待的寂静中时,李志锐给大家带来了两个好消息:搜救队在中台附近发现两个人的脚印,但还不确定是谁的;一名村民称曾见过王张二人。

  很快,那名村民被带到金河口驻地。可面对满屋人期待的目光,这名村民却改了口,说自己并没有见过王张二人,只是猜测他们可能在南台附近。

  大家又经历了一次从喜悦到失望的“蹦极”。

  但随后转机突如其来。11点30分,王宏的妻子张女士接到哥哥从下挥川营救指挥部打来的电话,对方只说了一句话:“人接到了,没事了。”

  张女士的表情定格数秒后,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大家。

  “人找到啦!”不知是谁猛然发出一声高叫。王张二人的亲友们从金河口驻地的各个房间里冲出来开始欢呼。很多人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双臂张开,先是一动不动,随即又挥舞着胳膊跑了起来。

  王张二人的妻子抱在一起,哭了。四元汽配城爱心小组的一个高个男人,一边录像,一边流出了眼泪。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