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切尼一枪招来30个问题 遭众记者“围猎”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15 08:59
 

 

 

图为切尼13日悄无声息地从后门走进白宫。

  今天的白宫吹风会座无虚席,连走道上还站着好几个美国记者。这一现象是最近4个月记者采访白宫从来没有遇到过的。记者们的新闻嗅觉好,他们都是冲着切尼副总统这条新闻“大鱼”而来的,因为他在星期六的打猎中开枪误伤好友怀廷顿,闹得美国满城风雨。

  在吹风会上,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不到一分钟的开场白刚一结束,记者像一群饿狼一样从不同方向猛扑过去。前排第一个记者提出切尼枪伤同伴的问题后,在剩下20分钟的时间内,气冲冲的记者们像参加接力赛一样,七嘴八舌提出近30个全部同切尼有关的问题,弄得麦克莱伦手忙脚乱,不得不多次提醒每家新闻机构只能有两名记者提问。但得到提问机会后,每位记者都是大问题套小问题,小问题中露出大问题。

  记者们最生气的问题是:白宫和副总统办公室为什么推迟14个小时才对外公布切尼枪伤他人的新闻?白宫是不是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切尼成为星期天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脱口秀节目的一块大肥肉?这么重大的新闻为什么让一个平民对外发表,而且先向地方报纸透露,然后由切尼办公室加以证实?布什何时知道切尼开枪伤了人?切尼有没有当地的打猎许可证,他知道不知道安全使用枪支的规则?打猎经常出事,布什和切尼何时打算放弃打猎?切尼是否考虑辞职?

  对于记者们的提问,麦克莱伦反复表示:枪伤事故发生后,切尼随行人员马上对伤者怀廷顿进行抢救治理,然后用切尼的直升机把他送到医院。切尼当时考虑的是如何进行抢救。大约到了晚上8点前,布什总统才知道切尼擦枪走火伤了人。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是凌晨三四点才知道切尼出了一点事。第二天上午,切尼同牧场主阿姆斯特朗商量后,决定由对方公布新闻,因为她既是牧场主人,又是目击者。她向地方媒体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后被通讯社和电视媒体传播开来。切尼星期天下午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对方伤势稳定,精神状态不错。对于辞职一说,麦克莱伦表示这是荒唐的想法。

  吹风会的气氛虽然出现紧张而且有些混乱,但是一些记者的提问不时引起同行们的会意笑声,因为他们对切尼的枪法实在不敢恭维。在白宫记者们的强烈要求下,切尼办公室今天晚上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承认切尼的打猎许可证有点小问题,少交了7美元的费用。今天在白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活动前后,切尼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男孩,回避跟记者们打照面,以免喧宾夺主和引火烧身。

  切尼闯祸一事,得克萨斯州的警方正在取证进行调查。事故本身可能过几天就会平息下来,但是挖出萝卜带出泥,对切尼跟牧场主人、共和党说客阿姆斯特朗的关系,美国媒体和民主党人今后可能会穷追不舍大做文章。好戏可能还在后头。

稿源:文汇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