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长子为父喊冤 披露其近况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15 20:51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资料图片)

  近来,由于伊拉克特别法庭加速了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讯,人们对萨达姆及其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命运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其家人更是着急。为了争取舆论支持,萨达姆倒台后主动向美军投降的萨达姆政权副总理阿齐兹的长子齐亚德·阿齐兹最近向媒体披露了他父亲在监狱的状况。今天出版的《中东报》刊登了该报记者采访齐亚德的记录。

  记者:你父亲的近状如何?

  齐亚德:我父亲的律师说,从去年12月18日到现在,我父亲的体重下降了6公斤,这是不正常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父亲患有高血压病,过去每天要吃12片药。我知道美国人曾允许他继续进行治疗,我还听说两个月前他的牙齿都没了,不知是否安了假牙。

  记者:你与红十字会联系过吗?

  齐亚德:在我父亲问题上,红十字会什么也做不了。我们曾写过数十封信,还寄过一些衣服,但当与我父亲联系时,他却说没有收到任何东西。

  记者:你们家人到监狱探视过他吗?

  齐亚德:探视过。只允许我们探视过两次。为探视我父亲,我母亲和我妹妹路上花了14个小时,但探视时间只有30分钟。她们感到很沮丧。现在我母亲和我妹妹仍在伊拉克,正想办法了解我父亲的情况,尤其是他的身体状况。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探视许可。

  记者:当年你父亲主动向美军投降时,是否与你商量过?

  齐亚德:没有。那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在战争爆发前就离开了家。后来我们知道美军印制了伊拉克前政权高级领导人的扑克牌,我父亲曾对我说,他要主动投降,这是因为他要为我以及我母亲、弟弟和妹妹安排一个住的地方。我们在约旦有许多朋友,当我父亲主动投降时,他唯一要做的是把我们全家送到伊约边界,并确认约旦方面愿意接待我们。在战争期间,伊约边界已经封锁;告别我父亲,我和萨达姆的弟弟、我母亲、我妻子以及我的3个孩子到了约旦,后来我的两个妹妹也赶来了。当时我的一个妹夫被一民兵组织逮捕,在支付了5.5万美元后被释放。

  记者:当时萨达姆长子乌代曾说会战胜美国,那时你相信伊拉克会打败美国吗?

  齐亚德:不相信。我相信我们会迎战美国,但不相信会战胜美国。不过话又说回来,当时我们面前没有其他选择。

  记者:你们家为什么不早去约旦呢?

  齐亚德:我们作为阿齐兹的家属,不可能那样做。那样的话,伊拉克老百姓会怎么想呢?我们没有产生过那样的想法。

  记者:你们家怎么样了,我说的是你们的住宅怎么样了?

  齐亚德:什叶派来了,他们摧毁了那里的一切。目前哈基姆住在那里,也是他的办公所在地,有时在那里举行记者招待会。

  记者:你能谈谈到约旦后与你父亲联系的情况吗?

  齐亚德:到约旦后与我父亲联系不多,到约旦整一年后才接到我父亲的一次电话。从他被关进监狱到现在,只与我父亲有过5次电话联系。两个星期前,我们听说美军释放了被关押的萨达姆政权的一些高级官员,从此我们度日如年。我父亲的律师说,到目前为止,我父亲并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既然这样,不知道美军为什么还不释放他。

  记者:你在约旦从事什么工作?

  齐亚德:什么事都没有做。过去我在伊拉克是建筑工程师,但到约旦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我现在还正努力找工作。之所以如此,我认为这是政治问题。不过我现在主要集中精力使我父亲获释。

  记者:我听到了一些关于萨达姆女儿拉佳德的情况,你能谈谈吗?

  齐亚德:我们和他们完全不同。我和我母亲租住在一套有家具的住宅里,萨达姆的弟弟目前住在也门,至于萨达姆女儿拉佳德,我们和她的生活不一样。

  记者:据拉佳德说,现在她和你们没有联系。你们在伊拉克时相互认识吗?

  齐亚德:不认识。她是总统的女儿。没有人和她有联系。这个家庭与众不同。你问的这个问题对我来说不太重要。我关心的是我父亲能获得好的医疗以及如何解救他。

  记者:现在我们谈谈人权问题。有些读者说,当年萨达姆对待犯人严重违反人权。

  齐亚德:萨达姆对待监狱的犯人严重违反了人权,那是萨达姆的问题,这与我父亲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但你父亲是萨达姆政权的高级官员,难道他不知道违反人权的事吗?

  齐亚德:我父亲能做什么呢?我父亲不可能阻止萨达姆去做他要做的事情。我父亲与萨达姆共事35年,但他只在外交领域工作。伊拉克内部事务与我父亲没有关系。如果有人反对他,也应该向法院提交诉讼,让世人知道真相,不应一直把他关押在监狱,而不提出指控,也不审判。

稿源人民网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