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顺义男童失踪悬疑调查:民工子女缺乏监护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28 11:33
 
 

 

9岁男童朱子豪
6岁男童时尚

  核心提示

  两个讨人喜欢的男孩,一个9岁,一个6岁,在正月十三下午突然失踪了。几乎是一瞬间,两个来京打工的农民家庭掉进了苦难的深渊。亲人的悲痛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夫妻相顾无言,只能以泪洗面,他们食难下咽,夜不能寐……

  他们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人启事,然而,尾随而来的不是孩子的消息,而是乘人之危的敲诈短信,还有危言耸听的各种传闻……

  无边的痛苦,日日夜夜的煎熬,他们的“活”和“死”已经没有了分别,只是那刻骨铭心的痛仍在时时地啃食心灵。

  据有关资料显示,北京市每年失踪的人口多达数百,其中13岁的儿童一百余人,而这中间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

  俩男童突然失踪

  “儿子,你在哪里?妈妈想你呀!”2006年2月25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南半壁店村的一间简陋的老房子里,传来了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声。她是河南省项城县来京的打工妹师玉花,她的儿子时尚15天前失踪了……

  俩男童大白天在街上失踪

  事情发生在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三),离北京市中小学校开学还有10天。下午1点左右,时尚对妈妈师玉花说想出去玩,正在做午饭的师玉花说了声“快点回来吃饭”,然后继续埋头做饭。

  师玉花一家搬到这里住了两个多月。原来住的地方也在南半壁店村,离这里有二百多米。时尚常常一个人到街口去玩,所以师玉花没太在意。两点左右,师玉花做好饭就到街上找时尚。

  出门右拐的樱花园小区路是一个马路市场,这时正是买菜高峰,人流熙熙攘攘,师玉花一边喊着时尚的名字,一边想孩子可能去的地方。然而,师玉花找遍了樱花园的3个区,仍然没有看见儿子的影子。

  师玉花赶紧去问邻居郑红艳,郑红艳说下午1点见时尚和自己的儿子朱子豪在大门口玩,现在孩子们可能去别的地方玩了。朱子豪今年9岁,6年前跟着做小生意的父母从山东乐陵来到北京,现在在附近的李桥镇馨港小学读二年级。

  下午4点多,一直不见儿子回来的郑红艳让丈夫朱金忠去找,朱金忠开始挨着问几个常和朱子豪玩的同学,但几个孩子都说没见过朱子豪。

  亲友掘地三尺仍无男孩踪影

  亲友们很快找到了南半壁店村委会,通过村广播站反复播放寻人启事,希望两个孩子听到广播赶紧回家,希望好心人提供两个孩子的行踪线索。

  他们来到村南的鱼塘边,仔细察看冰面上有没有裂缝,发现厚厚的冰面上不仅没有一条裂缝,而且即使大人使劲地踩踏也纹丝不动。天黑了,他们打着手电筒一个巷子一个巷子地找,每一个下水井盖都翻开察看,每一家旱厕的粪坑都仔细搜寻。亲友“掘地三尺”却始终不见两个孩子的踪影。

  警方已立案将全力侦破

  当晚7点多,时希贵和朱金忠拨打110电话报了警,民警详细询问了两个孩子的失踪情况,建议家长次日到顺义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报案,警方在人失踪24小时后方可立案。

  2月11日一大早,一千多份复印的寻人启事贴遍了方圆10里的大街小巷。然而,两个孩子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11日下午,时希贵和朱金忠赶到顺义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报案,警方当即立案,并展开调查。2月23日,顺义警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全力侦破此案,暂无大的进展,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寻人启事见报后的遭遇

  失踪的男孩依旧没有消息。万般无奈下,2月15日、16日、17日,时尚的父亲时希贵在北京晚报先后3次刊登了寻人启事。在启事中,他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然而,接下来的日子并没有让憨厚的农民夫妻得到些许安慰,那一条条索要线索费、酬金、提供假信息的短信,让他们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在希望与失望中滴血……

  短信提供假信息索要线索费

  2月16日晚9点多,时希贵接到了第一个短信线索:“前几天我们邻居家收留了一个小孩,和你广告上说的一样。如果真是你们的孩子,你能给我多少钱?”对方的手机号码显示为13146**0631。

  看到这条短信,时希贵夫妻俩别提多高兴了,他们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时希贵马上给对方打过去电话,对方未接,但很快回来一条短信:“我电话没电了。我明天再仔细看看,如果是你的孩子,我不能领你们找,只能告诉你在哪里,给我3000元。”时希贵回复对方:“钱好说,只要确定是我家孩子,给你1万元。”

  第二天,时希贵接到对方短信,说孩子就在丰台区刘家窑水晶岛对面民房那儿,让他自己找。时希贵马上打车找过去,但他连续找了两天也没找到。给线索提供者打电话,对方总是关机。时希贵给对方充了50元话费,对方回话说他也无能为力

  短信敲诈酬金一再要求汇钱

  2月20日下午4点多,时希贵又接到一条短信,声称保证可以找回失踪人,但必须立即到银行汇1000元酬金,“否则取消,后悔一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夏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