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女子爱车被刮花 竟然当街撕钞票30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28 11:33
 
 

 

车主周女士对此表示十分后悔,自称是一时冲动作出此荒唐之举

  因爱车被自行车刮花,车主周某竟将对方主动赔偿的30元人民币当场撕得粉碎(信息时报2月25日、26日曾作过报道)。周某因此为她故意撕毁人民币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越秀警方昨日依法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9000元的处理。

  2月24日下午,廖某骑着自行车在西华路金平广场对面路段,为避让一行人与一辆同方向行驶的小轿车相碰,自行车刮花了小汽车,小汽车车主周某马上下车,要骑车人廖某赔偿,廖某掏出30元人民币给周某,但周某接过钱后竟当场把钱撕成碎片,现场群众纷纷指责周某,并打电话向110报警。交警到场后进行现场勘察和调查,根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对该简易交通事故进行处理。而周某因故意毁损人民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被越秀警方作出警告并罚款9000元的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损毁人民币、不爱护人民币,是缺乏社会公德和法律意识的表现。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已被纳入法制保护范畴,在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因此,爱护人民币是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任何故意损毁人民币的行为都是违法的,都应受到法律处罚。

  时报记者对话车主——“撕完钱后我就后悔了”

  昨日,记者在越秀区东风街派出所见到了小车车主周女士。在谈到撕钱事件时,周女士在记者面前两次落下了眼泪。她对记者说,当时真是气晕了,才拿钱撒气;她还说,其实自己也不是有钱人,能理解30块钱对低收入者的不易……

  记者:周女士能回忆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周女士:当时我和同事在西华路上开车,旁边是一个骑着单车的女子。单车上有两桶潲水,中间横杆上也有东西,她骑的时候可能重心不稳,摆来摆去,最后整个单车压在了我的车上,刮了很长一道痕迹。我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叫她赔。

  但之后发生的事情,都和那个女子没多大关系,我和她说话总共不到5句。

  记者:还不到5句?那是什么样的情况下,导致你把钱给撕了?

  周女士:我让她赔200元,她说没那么多钱,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了30块零6毛钱给我。这时周围有很多围观市民,有人说,“人家没钱,赔什么啊,大不了赔两桶潲水给你吧”。我一听很生气,和围观的人吵了起来。接着又有人说,“反正你车都开在一旁了,没有第一现场了,谁对谁错,交警来了也看不出来,别赔”……总之很多这样的风凉话。更让我生气的是,有人很轻蔑地说,“拿30块钱,够了,赶紧走吧”。我一听,就把钱接过来,撕了。我当时真是气晕了……(掉眼泪)

  记者:在你正要撕钱的那一刻,你有没有想过,这30块零6毛钱可能是这个运潲水的人辛苦一天的收入?

  周女士:钱撕完之后我就后悔了。我知道撕人民币是违法的。同时,我也反应过来,任何人赚钱都不容易。我也不是有钱之人,我的车也是一般的车,用来跑业务的。我的亲戚朋友,也有下岗了的,他们生活也不容易,我现在不想去追究对方赔多少钱……(掉眼泪)但是在我撕钱的那一刻没想那么多,更没有蔑视穷人的想法。

  我就是很生气,然后一时冲动,就把钱给撕了。我今天对我撕毁人民币的事情做了检讨,对于给我的处理,我会接受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信息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