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阿富汗监狱骚乱谈判破裂 犯人试图强行越狱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1 15:06
 

 

  经历短暂平静后,发生大规模骚乱的阿富汗普勒恰尔希监狱2月28日再起冲突。由于谈判破裂,囚犯试图强行越狱,遭到警方阻拦。冲突中,囚犯一死三伤。当日,法新社记者还接到一名自称是狱中美国囚犯的求救电话,说他担心自己性命难保。

  2月27日,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区的普勒恰尔希监狱外巡逻。据阿富汗当地电视台报道,喀布尔25日发生的监狱暴动事件已导致5人丧生,20人受伤。

  谈判破裂骚乱再起

  阿富汗警方和暴动囚犯2月27日一度达成协议,同意暂停暴力活动,举行谈判。但仅仅24小时后。谈判便告破裂。

  狱警负责人阿卜杜勒·哈利克说,警方在谈判中要求囚犯放弃抵抗,迁入监狱另一侧的牢房中。但这一提议遭到囚犯拒绝。他们说,那一侧牢房的设施并不比他们现在的牢房好。

  谈判破裂,平静也随即打破。一部分囚犯冲开牢房通往狱中院子的一道门,试图逃出监狱。但等待他们的是早已就位的警察和士兵。警方随即开枪射击,当场击毙一人,打伤三人。手中只有小刀和棍棒的囚犯见无计可施,只能退回牢房。

  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郊的普勒恰尔希监狱25日发生暴动,暴动最初原因为女犯人不愿更换新囚服。几次冲突过后,犯人控制了监狱中一栋建筑,与警方对峙。普勒恰尔希监狱关有大量“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警方怀疑暴动系由这些人员操纵。

  美籍囚犯电话求救

  警囚对峙局势日益紧张之时,法新社记者2月28日收到狱中一名自称为美籍囚犯的电话。这个人说他名叫爱德华·卡拉瓦略,2004年因虐待罪被判入狱。

  他两次用手机打电话给记者,说他受困于暴动囚犯控制的建筑中,生命危在旦夕。

  “我叫卡拉瓦略,”他说,“这座建筑中全是‘基地’成员,而我是美国人。他们想砍了我的头。”他说自己在冲突中中弹受伤,但“伤势不重”。他指责美国驻阿富汗使馆说:“我曾打电话给美国使馆,要他们派人把我救出去。但他们说:‘这不关我们的事。’”

  求助者是个“大话王”兼虐待狂?

  谈到监狱内情形时,这名男子说:“监狱内由不同派系控制……一派试图保护我,而另一派则想把我从牢房中揪出来,并想夺走我的电话。”

  说到这里,卡拉瓦略顿了一下,随后说:“等会,他们想跟我谈话。”几分钟后,他告诉记者:“他们不让我再说了。告诉我家人,我爱他们。

  阿富汗司法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卡西姆·哈希姆扎伊证实说,美国人爱德华·卡拉瓦略确实关押在普勒恰尔希监狱中。但他否认卡拉瓦略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并说打电话的人有夸大之嫌。

  “这完全是瞎扯,他是个骗子,他信口开河,只想告诉人们他处于危险中,”哈希姆扎伊说,“我们曾派3个人进入监狱带他出来,但他当时拒绝了。”

  美国驻阿使馆说,普勒恰尔希监狱中关押有3名美国人,但他们不能确定,是否有人成了暴动囚犯的人质。

  使馆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普勒恰尔希监狱的局势。我们希望看到,阿富汗政府和平解决这一事件。”

  根据先前的媒体报道,卡拉瓦略等3名美国人2004年因虐待他人而遭判刑入狱。这3人当时辩称,他们所虐待的人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他们只是在从事一场自发的“私人反恐斗争”。

  -内幕男监女监地道相连

  暴乱发生后第二天,阿富汗当局紧急派出了以政府高级官员为主的代表团,深入监狱内部同暴动囚犯进行谈判,以劝说其释放两名女狱警和女囚犯人质。

  骚乱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女犯人不愿换新囚服这样一桩不起眼的事件,怎么会演变成“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囚犯参与其中的大规模暴动?后者又是怎样进入女监并劫持两名女狱警的?

  阿富汗政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道出了其中的内幕———原来男监与女监之间有地道相通。

  这名官员表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囚犯显然早有越狱计划,并从很早前就付诸实施,动手挖掘了一条直通女监的地道。

  所以,在女囚因换新囚服事件与两名狱警发生冲突时,他们可以趁机通过地道进入女监,进而将事情闹大。

  据悉,目前从普勒恰尔希监狱2号楼冲出的100多名暴动囚犯,已经完全控制了女监,并将大约70名女囚转到监狱的另外一个地点。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其中有些女囚已经被暴动囚犯扣为人质,还有女囚甚至已经遭到奸污。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