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记者目击广西南梧客车起火事故现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06:51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
 
汽车已经被烧成了一具钢铁骨架
被烧得惨不忍睹的汽车内部。(照片均为唐导拍摄)

  “妈妈,为什么车厢里面起火了?我们的行李拿不出来了吗?”广西横县人民医院外四科407病房,5岁半的陈圣天真地问他母亲。这个来自四川遂宁的孩子还未意识到,1个小时前,他刚刚摆脱了死神的魔爪。而与他同车从四川射洪县前往深圳龙岗的16位叔叔阿姨已经葬身火海。

  汽车发动机自燃引发惊天冲天大火

  今日下午1时许,广西横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汽车火灾。一辆由四川射洪开往深圳龙岗的客车在南(宁)梧(州)高速六景镇甘棠河大桥横县方向100米处突发大火,车上42名乘客(含3名小孩)除17人成功逃生外,烧伤8人,死亡16人。

  记者2点半赶到火灾现场时,汽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钢筋支架,先前赶到的消防官兵已将火扑灭。据事故现场一名路政人员介绍,这辆牌号为“川J31882”的39座科维达客车行驶到出事路段时,驾驶员发现 发动机处冒出黑烟,便停下车打开引擎盖,不料高热的发动机接触空气后突然引发明火,并向车厢中部蔓延。车内乘客顿时惊呼着乱成一片,纷纷逃向后车厢。由于混乱,车门的控制系统受损,无法打开。两名司机从前窗跳下车后,立即拿救生锤和石头砸破车窗玻璃营救乘客。此时,车厢内尽是熊熊烈火和滚滚浓烟,被困车内的乘客们只能跳窗逃生。在警方和司机的一齐努力下,17名乘客成功脱险,8人不同程度被烧伤,但剩下16名乘客因火势太猛无法逃脱,不幸遇难。

  在事故现场,最先发现火灾的一名目击交警描述说:“该车从六景镇经过时,我和几位同事正在巡逻执勤,远远看见车厢下面掉下一团火花。我们意识到车辆可能出问题了,于是急忙追赶该车。但是客车车速太快,到我们追上该车时,车顶上都已经火花四溅了。许多强行逃生的乘客从车窗跳出,跌倒在公路上。我们急忙停车,一边设置警戒,一边破窗救人。可是火势太大,我的衣袖都被车窗喷出的火焰烧焦了,我仅仅救出一名趴在车窗上的女子。”

  男友救人让出生机谱写人间真情

  “麻烦你们一定帮我找到我男朋友,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在车上还没下来!”18岁的陈秋兰痛哭着央求来横县人民医院看望她的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和市长林国强。她24岁的男朋友杨保绪已被证实死亡,由于抢救其他乘客导致自己耽误生机,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陈秋兰告诉记者:“当时我坐在车厢靠右窗的第三排,他坐在我的左边。起火时他将我摇醒,并立即砸碎玻璃,把我一把推出车厢。我回头看他,发现他并没有出来,原来他在帮助别的乘客砸车窗。我见他又推出一个女的,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他被火焰吞没了。”说到这里时,她泪如雨下:“我男朋友是为了我、为了别的乘客死的。”

  一位在隔壁病房治疗炙伤的乘客向记者透露:“她的男朋友长得很帅,穿着一身西装。真是一个好小伙子啊,那么大的火,他没有一个人跳车逃命,把女朋友推出窗后又帮助其他人逃生,我从车窗跳下来的时候还看见他正用拳头砸玻璃,可那时火已经把他头发和衣服都已经烧燃了。”

  据了解,生还的乘客中大部分是女性,另有一名小孩。留在车厢中的16名乘客大都是为救助妇幼逃生而延误生机的男性乘客。

  相关领导即时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3点左右,中共广西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和南宁市市长林国强相继赶到现场指挥救援。马书记指示救援人员:“迅速调查清楚事故原因的同时,必须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尽最大的努力救治受伤乘客。对于在事故中丧生的乘客,务必做好善后工作。”3时40分,领导们一行随即赶往横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尚在医院救治的8名受伤乘客。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出事的车牌号为川J31882的科威达客车系四川遂宁市开元运业集团四分公司(射洪)的客运车,核定准载人数为39人。2月28日12点30分,该车实载42人(包括3名免票小孩),从射洪县城汽车总站出发,经遂宁、内江、泸州进入西南出海通道,其目的地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昨日中午2点,消息反馈回四川省遂宁市后,立即引起了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相关事宜。会上决定由该市政府杨副秘书长总负责,率领安全监督局、交通局、运管处等单位负责人连夜赶赴南宁处理相关事宜。该市领导指示,要求遂宁团的人员在南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尽快弄清 车祸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出事车辆的投保单位人保财险遂宁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亲自带队于昨晚从重庆乘飞机抵达南宁,开始事故勘查和理赔工作。据悉,该车的车身保险金额为28万,乘客人身保险为每人10万元。出事车的车主单位开元运业的领导也与遂宁市政府团、保险团一起赶赴南宁。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