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女子杀猫图激怒网民 专家呼吁立法遏制虐待动物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08:50
 

 

 


女子抱着小猫出现在湖畔



随后她将小猫放到地上轻柔抚摩




她用尖尖的高跟凉鞋鞋跟开始踩小猫




鞋跟踩进小猫的嘴巴和眼睛

  一组高跟鞋踩杀小猫照片流传网上,有网民质疑图片真实性

  昨天在各大门户网站,一组变态残忍的杀猫图片被广泛传播,引发了众多网民的强烈反感和集体声讨。不少专家称,我国应该尽快立法以遏制这种虐待动物的现象。

  女子穿高跟鞋踩死小猫

  几乎是最恶毒的词语被众多的网友送给了一个穿着时髦的中年女人,因为她用尖细的高跟鞋跟杀死一只小猫。

  整个过程被拍成照片,照片上女当事人脸上没有恐惧。2月27日,一组一名中年妇女虐猫的照片被广泛转贴,网友群情激愤,有网友甚至将该女子的照片制作成了“通缉令”。

  在网上流传的11张照片上,可以看出女当事人穿着丝袜短裙,应该不是发生在最近的事情,而应是发生在夏天。从这位女子背后的湖面推测,有网友指认事发杭州。

  在第一张照片上,该女子迎着阳光,应是在一个晴朗的天气里,她双手抓着一只小猫的脑袋,嘴角露着笑容,双手抚摩着小猫。第二张照片上,小猫的头侧向一方,眼睛像是看着另外一个人,中年女人脸上的笑淡了下去,随后,她把猫按在地上抚摩;随后的照片是她用尖尖的高跟凉鞋鞋跟踩进小猫的眼睛和嘴巴,小猫的脑袋被残忍地踩碎而死,最后中年妇女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

  从中年女人被拍下照片的表情来看,她应是同意或者是事先预谋好留下照片的。“作案”的人应该有第二个人,即拿相机拍照片的人。

  虐猫照片网上引起公愤

  她是谁?为何如此残忍地将一只小猫虐杀?有网友根据图片背景推测,杭州有可能是此不堪入目之情景发生地。“那只小猫好可怜,开始的时候眼神天真,很温柔地看这个世界的。它又没做错什么,那么小就被残忍地杀死了!好想哭……”一位网友动情地写道:“太气愤了,不知道说什么了,受不了,心好痛啊!但愿我没看过。”另一位网友称,连找出谴责的词语都难了。

  图片出现后,在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感,甚至有不少网民自发地将该妇女的照片制成“通缉令”,发动大家寻找“凶手”。

  有人质疑制作者心态不良

  网民在声讨虐猫者的同时,也纷纷谴责拍摄者和传播者,不少网民在论坛上表示,虐猫者虽然残忍,但是传播者和拍摄者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大家注意的行为更加可耻。也有部分网民认为,图片的真实性有待考证,目前社会上各种制图软件工具都可以对图片进行修改,但是制作者的心态肯定非常残忍。

  上传这种图片的行为是否涉嫌违法呢?律师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没有小动物保护法,而且传播的图片没有对他人进行侮辱或者诽谤,也没有传播淫秽物品,所以目前没有适用的法律对这种传播行为进行制止。

  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张毅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法律来遏制虐待动物的现象,“光靠媒体的监督和协会的呼吁肯定是不能制止的,如果借鉴一些国外的经验,对于这种行为进行处罚,那么在某些程度上会减少虐待动物情况的发生。”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