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大四男生未过四级跳楼续:自杀前已找到满意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23:08
 

 



笼罩在悲伤中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园
 


该名男生的母亲就住在校医院里

  2月28日晚,四川新闻网题为《成都一大四男生英语四级未过跳楼自杀》新闻一经刊发,立即被全国43家网站竞相转载。为了进一步弄清男生出事的原因,3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探访了电子科大。

  男生家境中等独子无女友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名叫廖宁(化名)的大四男生是电子科大管理学院的学生,个子一米八,来自辽宁省,是家里的独生子。同学反应,廖宁平时性格属于被动型,不过分外向也不过分内向,和寝室的同学相处很融洽。

  据说,廖宁学习成绩并不差,中不溜的。家境在当地也属中等。而且他已经在最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让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事发的前几天,廖宁没有出现过任何异常的情绪和表现。

  事发后,学校已经于1日将廖宁的父母接到学校。原本身体结实的廖母因承受不住悲怆,刚下飞机,就突发心脏病,现在电子科大校医院接受治疗。

  在病房中,廖母形容憔悴,泪如雨下:“我和孩子的父亲没法回辽宁了,不知道怎么面对孩子的爷爷、奶奶……”廖母泣不成声:“怎么是我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啊,我和儿子前几天还通过电话,让他多盖床被子,他说知道,不用担心,怎么说走就走了,他不是那种想不开的人啊?要是他有个女朋友,也许他不会走这一步啊……”由于学校方面仍然不接受采访,记者只得从侧面了解到情况。廖宁出事后,学校正积极地配合家长做好善后事宜。学校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廖宁父母以部分资助。

  网友热评:取消四六级考试

  《男生跳楼自杀》新闻发布后,全国知名网站纷纷转载,网友更是火热跟贴,对此发表评论。大家不约而同将矛头指向了目前英语考试制度的弊端,纷纷要求教育部取消四六级考试。

  网友劝慰道:我英语四级没有过,但是我的工资是当年同班同学的20倍,没有必要死去;另外一位仁兄说,我因为英语补考不及格没拿到学位,有点遗憾。现状呢。我住约600平米房子,约100来万人民币现金。还有丁点股票和丁点房地产投资。同班的英语好的同学比我好的多的有,比我差的也有。光看英语不成。生命可贵!!!

  有网友发贴称:是个人都明白,英语对中国人来说只是个用来交流的工具,可现在已成了素质的代名词。有些既得利益者为了维护其利益,宁可牺牲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美其名曰:要与世界接轨。

  我们不应排斥英语学习,但是反对任何形式的英语考试,尤其是政府组织的英语考试。这种考试的弊端导致了全民学习英语,中国人民只是为了对付各种英语考试,不得不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

  为了生存不得不硬着头皮为了考试而学英语,各种为了对付英语考试的书籍铺天盖地,各种为了对付英语考试的英语学习班遍地开花,而大多数人英语没有学好,也没有任何的实用价值,在广袤的中国境内,英语考试横行于各个领域,无论升学、就业、晋职,必考无疑,一票否决,掌握着生杀大权。

  另一方面,英语不再是部分中国人对外交流的工具,而成了国人对国人炫耀的资本,英语也由交流工具晋升为了体现国民素质的金标准,在日常生活中若能够夹杂着蹦出几个英语单词,便有高人一等的感觉,洋洋自得。最终的结果是奴化了的中国人性。

  还英语一个交流工具的地位吧,不要神话英语的地位,按照每个人的自身需求,来自己决定需要掌握的英语程度,在生活、工作中,需要多少就努力学习多少吧,若是用不着又没有兴趣就不要学了,作为中国人已经足够了。

  英语考试,等级证书并不能反映一个人实际使用英语的能力,每个人的英语水平当然是自己最清楚,证书是给别人看的,若某工作真需要英语,想知道某人的英语水平是否能够胜任,现场考察,数分钟便可。何况,在中国,在实际工作中需要使用英语的工作并非那么多,那么广,那么必须。道理很简单,普通人都明白,可规则不是普通人定的,而地位尊贵的要人们的思想我们又不懂。只能说说罢了。

  针对网友提出:“客观实事是学生们为了过四六级,占用了太多的时间死学,英语水平没有提高很多,专业水平急剧下降!”的评论,一位IT界网友反驳:“我不推崇应试英文,但是英文能力,绝对是一个开放的中国所需要的!不管你说得多振振有辞,我以我的切身经历告诫年轻人,一定要把英文学好!”

  “我是做IT的,其他领域不清楚,可是我们这个领域,前沿都在说英语的国家那里。不学好英文,怎么能尽快掌握最新的技术?请专人来翻译?异想天开。我如果是老板,宁愿雇一个懂英文又懂技术的,而不是雇一个翻译和一个技术人员。在我这个领域,中国就是做不过印度人,最大的差距在哪里?英文水平。阅读不行,大篇的技术文档看不过来;口语不行,客户不会把订单给你....别拿中国和日本的英文水平比,一句话,没得比。别拿盲目的民族主义来误导年轻人!

  还有一个做人力资源管理的网友谈到:这几年,确实发现我们新招的大学生心里承受能力很弱,有的让你感觉弱得惊人。为什么?我想,我们的教育机制培养了技术,却没有培养协调、沟通、心态等素质问题;家庭教育除了生活物质关心,缺乏心理关心;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习惯了周围一切都应该以自我为中心,问题永远出在别人身上。可一旦离开家庭和学校,社会规则与家庭和学校完全相反,再要每人围着自己转了,失落,委屈,又缺乏自我反省和调节的能力,转而走向极端。家庭教育要改变,学校教育要改变,自己更要改变!

稿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