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民警开枪当街制服拒捕飞贼(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7 16:16
 

 



实施抢劫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拒捕被击中右肩,事后得到及时救治。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成功制服

  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荔湾区公安分局打“两抢”民警在抓捕两名飞车抢劫嫌疑人时,遭嫌疑人袭击,民警鸣枪警告后,其中一名嫌疑人负隅顽抗并企图抢夺民警手枪,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同时抓获另一名嫌疑人,缴获作案用摩托车一辆和事主被抢手袋一个。

  当天下午15时许,荔湾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四名民警在浣花西路附近进行便衣伏击时,发现两名男子乘一辆摩托车在花地大道浣花西路口附近飞车抢去一名女事主手袋,得手后迅速驾摩托车逃跑。民警一路追至桥中河沙并将两嫌疑人截获。当民警表明身份上前盘查时,坐摩托车后座的嫌疑人谢某(男,30岁,广东韶关人)突然下车向民警猛扑过来,袭击民警。民警对天鸣枪警告,该嫌疑人毫不理会,并继续冲上来欲抢夺民警的手枪。民警果断开枪击中该嫌疑人右肩,并将其擒获,同时另一名嫌疑人涂某(男,33岁,广东韶关人)也被其他民警抓获。现场缴获嫌疑人作案用摩托车一辆和事主被抢手袋一个,内有现金、手机及银行卡等物品。

  经初步审查,两名嫌疑人对飞车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加紧对案件进行审查取证。

  据统计,自今年2月份以来,荔湾区公安分局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118名,侦破“两抢”案件69宗。

  现场追击:抢劫不到1个钟两歹徒就落网

  15:20 荔湾坑口客运站对面

  “我还没回过神就被抢了”

  “我还没回过神,包就被抢了。”昨天晚上7时,记者在荔湾区桥中碰到了前来认领失物的事主何小姐,她说:“我5日从四川来到广州,准备好好游玩一下。中午,我与朋友乘坐广州地铁来到了坑口地铁站,准备乘车到江门探望亲戚。在打听往江门的班车出发时间后,我们就到附近的饭店吃饭。到了下午3时20分,我们就打算到坑口客运站对面的家私城看看家具,消磨一下候车时间。”

  何小姐说:“这时候,我脑侧后方听到摩托车声响,还没有回过神来,就发现摩托车手拉我手中的袋子,我回拉一下,还是被摩托车手抢走了。我们赶紧报警,此时,一辆巡逻警车经过,我们就拦住警车报警。”

  在清点失物过程中,何小姐说:“不见了一台蓝色手机,还有300元现款。”

  16:00荔湾区桥中河沙

  拒捕歹徒在“正义枪声”下被制服

  据悉,得手的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迅速往芳村大道西方向逃逸,驶过珠江大桥,到了桥中河沙,以为“平安无事”。怎料到,一张大网正在慢慢张开。原来,犯罪嫌疑人下手抢劫的一幕已经被荔湾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四名便衣伏击民警洞悉,民警一路追至桥中河沙。

  据目击者称:截获犯罪嫌疑人的地方是一个小巷。在被截获后,歹徒公然与警察展开对打。其中,一名身材魁梧的犯罪嫌疑人反抗最厉害,不断用肘部袭击便衣民警,民警将其扑倒在地,想制服他,他还仗着自己身壮力强,继续猛烈殴打抱着他大腿的警察。一名民警见状,便鸣枪示警。可是,该名犯罪嫌疑人还继续袭击警察,还想抢民警手枪。在此情况下,警察开枪击中该名犯罪嫌疑人右肩,并成功将其制服。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成功制服。

  17:00  广州医学院荔湾分院

  受伤歹徒及时送医院得到救治

  下午5时许,记者在广州医学院荔湾分院看到,受伤的犯罪嫌疑人睡在病床上,正在打点滴,受伤的伤口已经被医生包扎起来。对于记者提问,该犯罪嫌疑人一概不理不睬。在病床的下面,则放着包裹好的犯罪嫌疑人衣服和皮鞋。

  而在桥中派出所,记者看到双手反铐、蹲在一旁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他告诉记者,“我来自韶关,是第一次被抓。”过了一会儿,他又告诉记者,“在坑口曾经抢东西被抓过一次。”过了一会儿,他又否认。而记者也有幸看到一些参与抓捕的民警,他们裤子、身上满是泥土,一名警察手腕部更有明显肿块。

  开枪属民警正当自卫

  “这是正义枪声。”荔湾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只要民警生命受到歹徒威胁的时候,就应该开枪自卫!为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民警行使自卫权,是正义枪声。”

  该负责人还透露近期的飞车抢劫新动向:每天上午,飞车抢劫犯罪“专业户”混迹在上班的车流当中,分乘两三辆摩托车伺机作案。在选择好作案对象后,这些犯罪嫌疑人采取先尾随事主,后寻找作案时机。在作案手法上,犯罪嫌疑人一般采取直接抢的方式作案。而在一些靠近人行道的道路,也有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犯罪嫌疑人下车,对路人实施徒步抢夺后,再上接应的摩托车逃逸。

  该负责人说,面对飞车抢劫,存在发现难、取证难、抓捕难、打击难“四难”。从2月7日起,荔湾区开展打击飞车抢劫专项行动以来,飞车抢劫接报警量从过去平均每日30宗下降到平均每日七八宗。南荔湾(芳村)道路宽,飞车抢劫发案一直较高。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郑映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