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深圳破获买卖枪支案一名嫌犯欲袭警被击毙(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10 02:03
 

 

手握“雷鸣枪”被击毙在车厢内的歹徒
 
歹徒使用的枪支
正在查验汽车车窗上单孔的警察,歹徒的尸体停在远处的地面上
自发拉出横幅支持击毙歹徒的群众

  买枪歹徒欲袭警被击毙

  两名同伙和三名卖枪人当场落网,警方还缴获一支猎枪九发子弹

  昨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办沙埔工业区内,一个特大持枪抢劫团伙正在交易枪支密谋作案时,被宝安警方跟踪伏击民警团团包围,此时,该团伙首脑“阿平”持枪拒捕欲向民警开枪,民警鸣枪示警无效连发两枪将“阿平”当场击毙,其余5名团伙成员被警方全部活捉。“阿平”被击毙后,仍端着已有4发子弹上膛的“雷鸣登”猎枪。

  便衣民警两枪击毙歹徒

  据目击者林先生介绍,昨日下午4点左右,其路过宝安区松岗街道办沙埔工业区白雪溜冰场附近路段时,突然听见一声枪响,回头一看,只见不少便衣民警将一辆奇瑞QQ轿车围住,车后座一名白衣男子端着一把长枪,正要对着民警开枪射击,此时,两声枪声传出,便衣民警连发两弹,将车后窗玻璃击出一个大洞,随即,白衣男子头部出血倒下。紧接着,便衣民警上前,将QQ轿车和一辆蓝色“云雀”轿车围住,两车上共有5人被民警抓获。

  记者接报料后迅速到场时,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大批民警和巡防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场已经被上千名居民围住,附近几家工厂的员工放下手中的活出厂观看。

  歹徒上月曾在茶庄抢劫

  记者看到,现场内有4辆车,其中1辆车牌号为“粤Y1××548”的红色奇瑞QQ轿车左后窗玻璃上有一个弹孔,此车后座内躺着一名白衣白裤白鞋男子,该男子双手紧握一支“雷鸣登”猎枪,其头部中弹流血,头部下的地上有顶黑色帽子。此外,还有3辆轿车在场,其中1辆是车牌号为粤B××540的蓝色“云雀”轿车。

  现场被警方封锁,民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地上有3个弹壳,已经被警方作出标记。现场围观者不停高呼“打得好”,并拉出条幅祝贺警方击毙匪徒。

  据3名急匆匆到现场辨认被击毙男子的事主介绍,他们经营松岗汽车站后一家茶庄,今年2月22日晚上11点多,店内有8名顾客在喝茶谈生意,突然,6名男子冲进店内,分别手持3支“雷鸣登”威胁恐吓,3支枪分别为1支长枪2支短枪,客人见有人威胁抢劫要反抗,结果6名劫匪上前殴打顾客,将1名顾客打成重伤,并抢走顾客巨额财物逃走。案发后,店方报警求助,宝安警方介入调查。

  “没想到这伙歹徒这么快又要作案,结果被警方击毙了一个”,据茶庄老板介绍,到场一看,他就认出了被击毙的男子就是曾抢过茶庄的团伙中带头的,那支枪好像就是上次抢茶庄时使用的。

  记者看到,该男子手臂和胸口上都是文身,文有“爱”、“恨”、“忍”等字样和花纹。民警勘验被击毙男子枪支时,在枪内取出4颗已经上膛的子弹,此外,民警又在QQ轿车内搜出5颗子弹。

  打算添置枪支露出马脚

  据现场指挥官——宝安公安分局副局长郭向阳介绍,被击毙的男子名叫“阿平”,为四川人,其为特大持枪抢劫团伙骨干分子。2月22日晚,宝安区松岗街道松岗汽车站附近发生了一宗持枪抢劫案件。当时,6名犯罪嫌疑人持枪、刀冲进一茶室,抢走数名事主巨额现金及物品,并致其中一名事主重伤。案件引起了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多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松岗派出所因此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公安机关缜密调查,在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多数来自四川,作案时多携带刀、枪等工具,手段残忍。宝安警方逐渐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行踪,准备找准时机,将其一网打尽。

  据郭向阳介绍,昨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阿平”又再召集同伙,准备添置武器,伺机再次作案。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决定在犯罪分子进行枪支交易时进行抓捕。

  6疑犯1被击毙5被抓

  昨日下午将近4时,专案组在宝安区松岗街道沙埔社区发现了“阿平”等人的踪迹,立即派出11名精干民警紧盯嫌疑人,寻找抓捕时机。“阿平”等3人没有察觉,跟卖枪一方的3人接头后,顺利完成枪支交易,还试了枪支,表示满意。

  此时民警从多个方向围上去实行抓捕,“阿平”见民警出现,马上跳上QQ轿车的后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雷鸣登”猎枪对准民警,欲扣动扳机。危急情况下,民警鸣枪示警无效,果断将“阿平”当场击毙。其余4男1女共5人同时被警方抓获。

  记者于昨晚7时离开现场时,被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供认在宝安松岗一带作案多宗,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宝安区检察院有关人员现场勘验结束,认定民警开枪符合法律规定。据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共缴获一支“雷鸣登”猎枪及9发子弹,被缴枪支内4发子弹已上膛。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