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北京警力不足今年将增编2000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10 07:17
 

 

强卫接受媒体采访。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在参加完北京团小组审议后,就北京今年工作的一些重要安排接受了记者采访。强卫透露,北京市正在组建以各个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为主的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由一名副市长牵头挂帅担任组长,检查的重点领域在土地征占、工程建设、医药卫生、政府采购等。

  关于商业贿赂
 
  组建专门机构进行查处

  中纪委要求今年重点查处公务员商业贿赂。强卫透露了北京市的具体措施,“根据中央的部署,北京市正在组建治理商业贿赂的领导机构、办事机构,由一名副市长牵头挂帅,担任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工商、税务、检察院、法院、卫生、建委、商务局、政府采购、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都要派主管领导来参加工作”。

  强卫称,“商业贿赂在全国看,主要‘领域’是土地征占、工程建设、医药卫生、政府采购等,这些北京都存在,所以北京要通过摸底调查,自查自究,找出北京这些问题的症结、表现、原因,以及今后如何制定规范制度。根据中央的精神,分析北京的特点,我们准备在机构成立后,研究工作方案,之后全面部署”。

  据强卫介绍,这项工作主要是以各个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为主,首先通过自查,掌握北京在商业贿赂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底数。属于商业经营活动中的违法交易、不公平交易以及破坏经济秩序的,首先自查自究。对自查中发现涉及违法犯罪的腐败问题,由有关部门一起依法查处。

  关于警力不足

  今年将增编警力2000人

  强卫介绍,近几年来,北京市公安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内部挖潜,但由于首都的公安保卫工作日益繁重,仍感到警力严重不足。

  “北京警力紧缺是事实。”强卫说,“去年,北京已经向中央编办提出增加警察编制的请求,现在已经得到了中央编办的批准,今年增编警力2000名。这些警力首先要加强基层,特别是对奥运会的安保提供保证。”

  强卫表示,“为了奥运会的安全保证,北京还成立了2008年奥运会安保协调小组,为奥运会服务,领导协调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同时还聘请68位国内安保专家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安保咨询和服务”。

  针对法院、检察院的编制也特别紧缺的问题,强卫表示,“法院编制问题也向中央编办做了汇报。去年,中央编办已经把机构改革时减编的法官编制分批返还给各级法院,在全国范围内都有返还。去年北京市高院共返还了249人,今年也将返还,具体人数目前还在协调争取。

  关于监狱管理

  犯人结婚暂时不会放开

  2003年8月12日,全国首例服刑犯人递交结婚申请在社会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对此,强卫说:“我们专门为这个事情请示过司法部,但是现在这个口子还没有放开。北京也有个别特殊的服刑罪犯经过司法部批准后结婚的个例,但是程序非常复杂,审批很严格。”

  此外,按照司法部的规定,监狱分为高管、严管和普管。强卫介绍,今后严管会适当放宽管制的形式和办法,更有利于罪犯改造,有利于他们刑满后融入社会。

  “过去只是强调劳动改造,今后要丰富改造形式,增加文化教育等改造方式,并针对罪犯的个人实际情况,突出以人为本,提高改造质量。”强卫说。

  关于流动人口

  成立流动人口管理机构

  去年,北京市做了一份关于流动人口的调查。强卫介绍,调查已经完成,并基本摸清了北京流动人口的现状。目前,北京户籍人口1100万,流动人口400多万,常住人口已达到1500万。

  近日,北京市政府研究了关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意见,决定专门成立流动人口管理机构和办公室,名字初步定为“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委员会”。这个机构设在北京市综合治安管理办公室,主要是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研究流动人口就医、社会保障等问题。机构名称、人员编制、职能等,目前还在和编办协商中。

  强卫进一步解释说,北京作为特大城市,要通过经济手段控制人口,就是以业控人,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的发展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以房管人,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管理,今年将修订“北京市出租房屋管理条例”。

  “对流动人口不能简单地控制,要强调服务的理念。”强卫说,“还有一个措施就是以证管人,今后暂住证不仅仅是个简单的管人卡片,还要增加服务含量。比如子女受教育、社会保障、医疗、购车凭证、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等等。涉及到政府可以为流动人口提供服务的,都可以通过这个证来融合”。

  对话·强卫

  每晚看报寻找政府问题

  记者:您做政法工作这么多年,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强卫:责任重大。

  记者:您怎么看待舆论监督?

  强卫:舆论监督是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每天晚上都看报纸,凡是报纸上有涉及政府、公检法的问题,我们各级领导都很重视。我经常把晚上看过的几篇文章画出来,第二天上班后复印下来,批到有关部门去。

  对奥运会安保信心十足

  记者:今年您要完成的头等大事是什么?

  强卫:为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打基础,做准备。奥运安保分三步走,今年打基础,明年实战演练,2008年形成完善的安保体系,全力以赴确保奥运会在北京胜利举办。

  记者:那奥运会安保工作对您来说压力有多大?

  强卫:2004年我参加了雅典奥运安保会议,安保总负责人称自己是最忙最“倒霉”的人,希腊内政部长也坦言:奥运会期间我都睡不着觉,感到压力很大。(强卫笑了笑)北京奥运会现在从准备到实战,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不感觉倒霉,反而感到很荣幸。尽管确实任务很艰巨,但我也不会睡不着觉。我到现在还睡得很好,因为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安保任务会完成得很好。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郑津
人大代表指出:新农村建设要保障农民的参与权  06-03-09
全国人大代表林玉权:防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06-03-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