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苏-27不“钻洞”特飞表演有“惊喜”(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18 14:52
 

 

苏-27不“钻洞”特飞表演有“惊喜”

苏-27就这样从天门洞“忽悠”过去了?
 
苏-27不“钻洞”特飞表演有“惊喜”
 
机场周围人满为患

  苏-27肯定不“钻洞”!昨上午11时,俄罗斯空军比热夫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考虑到穿越会对天门洞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俄罗斯战机将不作穿洞飞行,其他表演项目照旧。

  俄方声称,就技术角度而言,苏-27穿越天门洞不存在问题,不过,重型战机穿越可能造成山洞崩塌,给当地生态环境带来负面影响。此外,苏-27超低空快速飞行,可能对机体造成很大的冲击,考虑到种种因素,他们决定不让战机作穿洞飞行。

  这一说法与组委会对天门洞穿越的安全评估大相径庭。此前,我国民间对战机穿越一直有不同声音,认为当地政府及旅游公司无权拿天门洞这一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冒险炒作,但活动进程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此番为天门洞承保1亿元企业财产保险的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张家界支公司负责人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按照1999年运动机穿越时,有关方面所作的风险评估显示,天门洞岩石坚硬,地质结构稳定,即使一架波音747撞上去,也影响不大。而此次穿越,没有另作评估。

  资料显示,1999年特飞主办方为天门洞保险的保额是10亿元,而此次保额之所以降低,据说是因为有关方面“感觉安全系数比较高”的缘故。

  据悉,昨下午,参加表演的10架飞机已全部到齐。俄罗斯方面声称,未来每天的表演内容都不会重复。今日,苏-30将隆重登场,除了表演特技飞行外,还将与伊尔-78联袂上演空中加油。此外,刚刚抵达的苏-26、雅克-52运动机也将悉数亮相。它们是否会穿越天门洞?俄方的说法是,“注意看,也许会有意外惊喜。”

  特飞·质疑苏-27决战天门谁在忽悠?

  直到表演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方组委会情况介绍完毕,也未对苏-27“钻洞”这一事前被大肆张扬的最大“卖点”作出说明,相反,消息是由俄方回答记者提问时公布的,此事引发质疑———这是组委会事前早有预谋,故意放消息把大家“忽悠”来,还是俄方临时决定取消钻洞计划?

  特飞活动的总策划叶文智声称,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他们预期的。去年8月初,俄罗斯空军考察团曾到天门洞实地考察,目的很明确,考察苏-27钻洞的可行性。据说当时勇士队队长卡钦可的说法是,“能与最优秀的战机、绝世奇观一起创造奇迹是一个飞行员飞行生涯中最美的篇章。”

  叶文智称,俄罗斯方面考察后,他也曾就战机穿越的可行性咨询过国内飞行界人士,得到的回答是技术上肯定没问题。天门洞最宽的地方超过张家界荷花机场的跑道宽度。

  据说活动原计划去年12月举行,由于审批手续等原因,推迟至今。对俄罗斯方面提出的不穿越理由,叶文智称,事实上,中方组委会已接到上级要求,出于某些顾虑,即使俄罗斯战机想穿越,也不会得到允许。

  叶文智是湖南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老板,曾策划了1999年穿越活动,被视为此次特飞活动的灵魂人物,也是反对者眼中“可能会成为历史罪人”的人。根据他的说法,俄罗斯方面临时取消“钻洞”还与民间反对声音有关,他们事前了解到一些信息,担心自己的穿越违反中国民意。

  张家界市长胡伯俊对目前的情况表示歉意。他们希望媒体不要在取消“钻洞”问题上“进行炒作”。

  根据飞行表演示意图,现场普通观众区能容纳35000人,门票钱是380元。此外,贵宾区和主席台分别可容纳6624人、782人,门票价格分别为2006元、6800元。据悉,由于昨日的表演“缩水”,一些观众大呼上当,要求退票。组委会已决定,将17日门票的使用期限延长到今天。据记者现场目测,昨日观众人数在3万人以上。

  特飞·花絮外国“倒爷”停机坪摆摊

  昨日的停机坪上,几个挂着“飞行区通行证”的老外在隔离区内摆起三个摊子,隔着护拦叫卖帽子、航空衣服、手表、勋章、皮带、香烟等商品。

  语言不通,价钱是写在手上的,喊价最低的是航空烟灰缸,10元,最贵的是航空服,1500元。

  有民警上前准备干预,老外赶紧拿起几个勋章想塞“包袱”,一面猛摆手,意为不要钱。

  他们的生意还不赖,短短10分钟,几个烟灰缸、纪念钱币就被抢购完了。没事,还有,趁同伴忙着收钱,另一个老外急忙翻箱子,补货。

  特飞·意外曳光弹片落向民房

  昨日是正式表演的日子,按照组委会事前公布的日程,这天苏-30、伊尔-78等飞机以及名头最响的“上帝飞行员”科沃丘尔、唯一的女飞行员卡帕尼娜等都将亮相,但事实上,一早从俄罗斯出发,经过长途跋涉的科沃丘尔看上去很累,采访他的俄罗斯记者称,“科沃丘尔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上场的只有5架苏-27,跟头天一样,编队表演。

  表演时间没前一天演练长,并且,精彩度也大打折扣———很少像头天一样绕山不说,打曳光弹等动作也没做。

  据悉,头一天演练结束后,一“不明物体”落在当地一民房顶部,打破一片瓦,捡拾者用打火机去点,有火花,疑似特飞残留物,遂上交组委会。

  结果是曳光弹残片。对此,表演队昨日决定,在今后几天表演中,准备让曳光弹向山体发射,据说这不会对生态造成影响。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津师主场遗憾落败 天津松江2:4不敌延边长白虎
球迷叹息主帅暴怒 泰达想赢怕输让3分手中溜走
<星跳跃>训练变女神专场 刘雨欣身材火爆(组图)
瓦伦西亚水滴首秀破门 赛后为单刀误判耿耿于怀
15分钟连丢两球煮熟鸭子飞了 吉马良斯怒火冲天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今年全面开建 预计2015年竣工
报告称中国"中产"人数超千万 "高级白领"占多数
五大行不良贷款超3000亿元 银行业面临坏账考验
淘宝推客转作砍价师 按差价提成月薪丰厚
2013股市大擂台第11期:网友寿山 涨7.49%
魏晨成时装秀常客 韵味独特晋升时尚新型男
《厨子戏子痞子》管虎下套 三位影帝都“疯了”
跳转:Dream Girls做客《明星面对面》
张国荣同性恋人唐唐近照曝光 身形消瘦满脸胡须
百事可乐寻找中国好声音校园最强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