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劫车撞人致3死6伤 王府井劫杀的哥狂徒受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20 16:22
 

 

犯罪嫌疑人艾绪强

  “我无法在社会生存,我要报复,我选择了与王府井同归于尽!”31岁的河南农民艾绪强在法庭上声音洪亮地说。去年9月11日,艾绪强制造了震惊京城的“王府井劫杀的哥连撞9人造成3死6伤”的案件。今天上午,艾绪强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公诉机关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控艾绪强犯有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劫车撞人致3死6伤

  开庭前,被害“的哥”李文发的妻子刘女士默默地走进法庭。她从包里拿出一张发黄的结婚证。“我们结婚都快20年了……”刘女士声音哽咽,“我今天来就是想问问他(艾绪强),为什么要扎死我丈夫?我们跟他无冤无仇……”刘女士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一滴滴地落在结婚证的照片上……

  9时37分,31岁的艾绪强被带进法庭。他个子不高,目光冰冷,身形甚至有些瘦弱。面对记者的镜头,艾绪强面不改色,哪边相机的闪光灯闪亮,他就把目光转向哪边。当法官对艾绪强讲明为他指派了律师后,艾绪强大声说:“我要自己辩护。”

  据检方诉称,被告人艾绪强为报复社会,于2005年9月11日10时许,骗乘李文发驾驶的出租汽车。当车行至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侧路北时,艾绪强用事先准备的铁块猛击李文发头部,并用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其胸部,劫得李文发驾驶的出租汽车。后艾绪强驾驶该车沿王府井大街由北向南急速冲入步行人群,先后将9名行人撞倒,其中53岁的陈某、19岁的杨某被撞身亡,6人被撞伤。出租汽车驾驶员李文发也因被刺伤胸部及双上肢死亡。

  庭审未露丝毫悔意

  案发后,艾绪强已经做了司法精神病鉴定,结论认为艾绪强既往患有神经官能症,但实施犯罪行为时有完全的行为能力。

  根据艾绪强自己的供述,他在家乡时曾经受人欺负,后来又和妻子离了婚。艾绪强就来到北京打工,2000年到京后一直做农民工,开铲车。

  艾绪强说,自己虽然没有开过小轿车,更没有驾驶证,但认为自己以前开过铲车,“应该能够控制”。但发动了出租车后,艾绪强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控制不了,“没想到那么快!比铲车快多了!”“我也不知道我撞了几个人。”艾绪强回忆着,语气里听不出悔意。

  据现场目击的证人证言,艾绪强发动出租车很费劲,每次点火,车都使劲儿地往前蹿一下。发动成功后,车就一直没有减速。好几名被害人都被撞飞。一名被害人被一直顶在车前的机器盖上,直到车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才停下。

  法庭对话

  这是一段艾绪强与公诉人之间的对话,在对话中艾绪强所说的作案动机让人感到愤慨而又可悲,引发了旁听席上的唏嘘不已。

  公诉人:你为什么要开车撞人?

  艾绪强:因为我要报复社会,报复富人。我觉得现在10个城里人有9个都是黑心的。

  公诉人:你为什么要选择王府井步行街?

  艾绪强:因为我觉得王府井是中国最繁华的中心,是富人聚集的地方。

  公诉人:你想致富吗?

  艾绪强:(沉默)想。

  公诉人:你有致富技能吗?

  艾绪强:没有。我无法在社会生存,我选择与王府井同归于尽。

  公诉人:你怎么认定来王府井的都是富人?你有特定要报复的人吗?

  艾绪强:没有。在我的认识里王府井是富人旅游、散步、购物的地方。

  公诉人:那你认为被你杀害的出租车司机也是富人吗?

  艾绪强:对此我表示遗憾,我要报复的不是他。我就是想把他砸晕,可是他反抗,他咬我,我就用本来想自己自杀用的刀把他扎死了。

  伤者无钱求医已停药

  43岁的田长元坐着轮椅上了法庭,他的右小腿骨折,至今不能下地。在去年9月11日之前,他是一名普通的司机,家里经济并不宽裕,孩子在一所职高里上学。

  案发那天田长元去王府井办事,像平常一样走在街上,忽然感到一阵猛烈的撞击……当田长元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除了小腿骨折,头部也被撞伤淤血。“现在光医疗费就花了5万多元,钱都是东拼西凑来的。”田长元摸着头上的一块块伤疤对记者说。“因为交不了医疗费,都停药了。”田长元的姐姐在一旁补充着。田长元摆了摆手,制止了他的姐姐。几个月不上班,田长元几乎断了生活来源。“我的工作单位效益不好,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下地,上班赚钱更是指望不上了。”田长元长叹了口气。

  在原告席的一角,坐着一位皮肤黝黑的农妇,她就是被害出租车司机李文发的妻子刘荣霞。李文发家在顺义农村,几年前,做木匠的李文发为了多挣点钱补贴家用,就学了车,成为中真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他每天都不休息,早上出去晚上回来。刘荣霞说,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工作的刘荣霞在家种地养猪,两个女儿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小学。李文发70岁的老母亲坚持每天出去捡破烂儿,每月能卖四五十元。刘荣霞还记得案发那天早上8点多送李文发出门时,自己依然叮嘱丈夫“路上小心”,然而晚上却等来了丈夫的死讯。刘荣霞向记者述说着,眼泪无声地滑落。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