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奇人20余年练硬功 “铁齿铜牙”顶起12条板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22 13:15
 

 


牙齿顶起12条板凳

顶着高速旋转的碗 

 牙齿顶起两架梯子

    曾被央视评为“中国十大奇人”之一,正冲刺吉尼斯世界纪录

    利刃划肚皮、上刀山下油锅……这些外人看来了不得的绝技,万州区农民郭国直根本不放在眼里:那都是借助技巧和外物完成。而他经过20多年苦练出的硬功——以一口“铁齿铜牙”顶起50多公斤的重物,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十大奇人”之一,目前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余年练成硬功

    36岁的郭国直是万州区铁峰乡富强村农民。80年代初,郭偶然从街上一工厂的电视里看到《霍元甲》,从此爱上武术。后来,郭无心学习,开始在树林里吊满沙袋,练习“基本功”。父母发现后,他就逃学到学校附近练。小学毕业,他辍学到湖北打工,一心希望碰上高人学武术。

    打工半年后,他在武汉街头,见一卖艺的男子能用指头戳穿水泥地。郭兴奋地将半年积蓄600多元悉数交给卖艺男子,跟随他学艺。可3个月后,郭发现男子每次表演前都会在地上做手脚,便偷偷溜掉了。

    不久,郭又在街头遇到一拨河南卖艺人,个个都能用头顶碗耍杂技。郭觉得稀奇,回家后开始练习用额、下巴、牙齿、耳朵等顶东西。最初,额头、下巴等处总是练得破皮,郭便用花椒、细辛等自配麻药消除疼痛坚持练习。一年多后,他终于掌握了平衡,能轻松顶起一根板凳。经过20多年的练习,目前,他已能用牙齿轻松顶起50多公斤重的板凳、啤酒箱、自行车等。

    露脸央视成为“奇人”

    去年夏天,郭偶然在街上拣到一张废报纸,一则关于上海基尼斯邀请身怀绝技的民间人士前往挑战和演出的消息,吸引了郭注意。郭在妻子鼓励下,当即电话咨询,并按要求寄去了相关录像资料。2个月后,经基尼斯推荐,郭受邀到中央电视台进行表演,被评为“中国十大奇人”之一。一举成名后,郭先后受邀到湖南、山西、浙江、江苏等10余个省电视台,与迪克牛仔、韩红等明星同台表演,同时获得了上海基尼斯纪录颁发的证书。今年2月,郭又向英国吉尼斯总部驻沈阳办事处递交了吉尼斯纪录申报表。

    牙齿顶起十余长凳

    昨日,记者在郭家亲眼目睹了他苦练20多年的真功夫。只见他将3根1米长的小竹棍接在一起顶住瓷碗底部,头一歪便稳稳顶在下巴上,随着竹竿晃动,瓷碗不断旋转。“这只是小儿科”,郭说,他最拿手的是牙齿顶重物:12条重达50多公斤的长凳交错搭好,郭双手一举放到牙上,12条板凳便稳稳悬在空中,这样的姿势他能保持数分钟。

    重医口腔科医院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人的牙齿只有咀嚼功能,受到外力作用很容易断裂或脱落,但郭的牙齿能承重50余公斤实属罕见。

    现场揭露江湖“绝技”

    郭说,很多人不相信牙顶重物是自己练了20多年的真功夫,认为刀划肚皮、下油锅等更显真本领。对此,郭很不屑:那都是靠技巧和外物完成,从某种程度上说,是骗人的把戏。

    为证实自己的说法,他在铁锅里倒上油,放于火上,不一会油锅便沸腾冒起油烟,郭伸手摸起油锅内硬币,手上皮肤竟无丝毫损伤。郭说,诀窍在于油内倒入了白醋,导致油很快便沸腾冒烟,其实温度并不高。手摸火铁链,其实是手上抹了一种特制的药品,一接触铁链便冒青烟并发出皮肉烧焦糊的气味,其实并非是真正烫伤手造成;上刀山,门道在于刀锋和技巧……郭说,江湖艺人的种种“绝技”,自己也会,但从不愿意在外表演,总觉得那只是一种魔术。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