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南一贩卖赃车团伙围殴警察 抢夺冲锋枪(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22 15:13
 

 

  




  3月21日中午12时许,两名110警察接到群众举报后,在海口南大桥下查获被盗的单车时,遭到一伙贩卖赃车的不法之徒围攻:他们围攻殴打警察、抢夺警察手中的冲锋枪。110指挥中心派员增援后,才把事态控制住。

  目前,带头袭警、抢夺冲锋枪的4名贩卖赃车的男女,已被抓到海府路派出所进行审讯。

  失主发现单车在南大桥下摆卖

  3月21日中午12点,海口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姓林的群众举报,他经过南大桥时,发现被盗的单车摆在这里贩卖。

  由于贩卖单车的人多他只好向110指挥中心求助。

  12点20分,两名110巡警开着一辆警车赶到南大桥下。林先生指着路边一处摆卖旧单车的地方对警察说:那辆天蓝色的自行车就是我的!这辆自行车在前天上午被偷了。

  据林先生介绍,3月19日上午,他骑单车出去办事时,把单车停在海口解放路时被人撬锁偷窃了。他随后从朋友处了解到,被盗的单车极有可能会在南大桥下或东湖边的黑市上出现。于是,林先生这两天在南大桥和东湖边寻找那辆被盗的单车。

  21日中午12点,林先生在南大桥下发现在一名妇女摆卖的10多辆旧单车中,自己那辆被盗的单车赫然在其中。盗贼对这辆单车做了稍许改装,但大体没有改变,单车的颜色还是原来天蓝色。

  警察现场调查被盗车辆遭围攻

  110巡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随着林先生来到这名妇女及其同伙卖旧单车的地方,林先生当着警察的面指认,那辆天蓝色的单车就是自己被盗的单车。卖旧单车的妇女坚决否认,她说这辆车是朋友放在这里寄卖的。

  双方正在为这辆单车争执的时候,二三十人迅速围了上来。这伙人都是卖黑车妇女的同伙,他们纷纷起哄,并作假证说这辆单车是那妇女的朋友托卖的,说林先生是骗子,并对林先生谩骂和污辱。一些同伙甚至伸手拉扯林先生的衣服。

  110巡警马上上前制止,并要求把那妇女及其所卖的10多辆旧单车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此举遭到卖黑车妇女的拒绝,她的同伙马上围攻这两名110巡警。

  110巡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卖黑车的一伙人把我们围住后,一些人不断地起哄,叫喊不要让警察把人和单车带走。我们与林先生被围在人群中寸步难行,只好向110指挥中心请求援助。”

  煽动同伙殴打警察抢夺冲锋枪

  卖黑车的妇女及其同伙见到110警察请求援助后,急忙从警察手中抢夺摆卖的旧单车。110巡警抓住单车不放。在抢夺过程中,卖黑车妇女摔倒在地上。她倒地后大喊:“警察打人啦!警察打我啦!”

  顿时,这伙围攻警察的人情绪被煽动起来。卖黑车妇女从地上捡起砖头打警察,五六名男子对两名警察拳打腿踢。

  看到这么多人被煽动起来了,卖黑车妇女更加疯狂,她与另一名男子竟然去抢夺一名110巡警手中的冲锋枪,并把冲锋枪抢夺下后摔在地上。

  这名巡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冲锋枪的弹夹里装满了子弹,如果枪走火或他们抢夺了枪后向人群扫射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这个紧要关头,10多名警察开着3辆警车赶到了现场增援,警察们把其中带头闹事的3男1女抓获,缴获了没来得及抢走的几辆旧单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态已被民警控制住。那几名带头闹事的男女被押上了警车,带往海府路派出所审讯。

  卖黑车者派出所里竟污陷警察

  记者在海府路派出所看到,带头围攻警察的3男1女均为30多岁。其中带头抢枪的那两名男女在派出所里开始还否认打警察、抢枪,但他们在事实面前又无力辩驳。记者听到他们与被抢枪警察的对话:

  抢枪的男子称:“我没有抢警察的枪,我怎么敢抢警察的枪呢?”

  警察问:“你当着大家讲,你当时为什么要抓我的枪?”

  抢枪的男子回答:“当时场面比较乱,我也不知道怎么碰到你的枪。”

  警察问:“我的枪是不是你们拿了砸在地上的?”

  抢枪的男子与女子都不正面回答警察的问话,他们反而指责警察:“你们到现场吼我们,讲话的声音那么大,态度不好,我们才与你打起来……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把你的枪搞到地上了。”

  遭围攻的两名警察随后向记者展示了身上多处被人踢打的腿印,还有被撕烂的衣服、被拉断的冲锋枪带子。在铁的事实面前,这4人才不敢再否定抢枪打警察的事实。

  记者在海府路派出所了解到,这伙带头围攻警察的人都是四川人,其中3个男子都姓蒋,他们长期纠集一起在南大桥下卖黑单车。

  群众强烈要求   取缔单车黑市

  21日下午3点多钟,记者再次来到发生过围攻警察的现场时发现,摆卖旧单车的黑市再度开了起来,一些操外地口音的妇女或男子,把不少旧单车放在路边摆卖。

  一些贪便宜的人与这帮人讨价还价后,不问单车来路,不看单车发票,他们付了钱后推了单车就走。一辆半成新的旧单车在这里可卖到60至100多元钱。

  这些贩卖旧单车的人十分猖狂,记者经过时,不断有人拉住记者的衣角,问要不要买旧单车。记者问其中一位卖单者:“这些单车有没有发票?”那人回答:“要发票有什么用?又没有人查你。”记者问:“如果买了一辆偷来的单车,在路上被失主认出来了,怎么办?”那人回答:“不会的,这些车都做了改装。”

  南大桥下除了卖黑单车的人外,还有很多人在这里办假证、假公章的业务。附近的许多群众都不敢接受记者采访。

  一位居民对记者说:“在这里摆卖旧单车或办假证、假公章的人,他们都是一伙伙的。他们摆卖的旧单车都是偷来的。如果有失主在这里发现了自己的单车想要回去的话,这些人就会群起攻之,然后骑着单车逃跑。南大桥下的黑市屡打不散,偷盗单车的事情愈演愈烈。希望政府加大打击力度,取缔这个黑市。”

稿源:海南新闻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