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35岁女子拍人体写真 自称脱衣瞬间脑中空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28 09:48
 

 

林紫藤的柔和之美
摄影师黄兴贵正在拍摄
 
  故事导读

  梦想留驻青春,35岁的河南郑州妇女林紫藤(化名)近日做出惊人之举——她背着父母朋友,慕名来重庆找寻人体艺术摄影师黄兴贵,她想拍自己的人体写真。

  两天的拍摄,从永川黄瓜山漫天桃花到茶山竹海翠绿竹林,让一个对人体艺术不甚了解的大胆女子心灵受到极大的冲击。林紫藤迷上了人体摄影,忘情于山水间。

  黄兴贵得意之处是,这次拍摄完全是自己“导演”的。以前他拍人体都在夏天、秋天,还没在春天拍摄过,这次总算拍出“人在花丛中”的感觉来了。

  林紫藤在与摄影师的短暂接触中,体会到人体摄影的无穷魅力,她要将自己做一名人体模特的梦想变成现实。

  3月24日中午,从郑州开往重庆的列车徐徐停靠在菜园坝火车站。出站口,摄影师黄兴贵焦急地向站台张望,一个身穿黑色便装的中年女子出现在他前。“黄老师,我就是林紫藤,最大的愿望就是您能把我的写真拍得美……”

  这个叫林紫藤的女子是郑州市人。20多天前,她从网上看到《六旬翁迷上人体摄影》(本报3月2日17版新闻故事)后,就萌生了自费到重庆请黄兴贵拍摄人体写真的念头。

  昨日中午,林紫藤和黄兴贵在解放碑一家彩扩店看刚刚冲洗出来的照片,因为担心被其他人看到,黄兴贵将胶卷直接送到彩扩工作车间里。老黄这次共拍摄了10卷彩色和2卷黑白胶卷。黑白胶片是自己冲洗,主要为省钱。

  林紫藤话不多,面对记者采访略显羞涩。她静静地看着黄兴贵选底片,很少插话。“我相信黄老师的眼光,他挑出来的底片一定是最好的。”

  瞒着家人来渝拍写真

  她家教很严,但这次却做出惊人之举

  35岁的林紫藤生于河南郑州,5岁时随部队工作的父亲到山西太原,在那里度过童年少女时代。高中毕业后,林紫藤随转业的父亲回到郑州,在一家工厂上班,母亲是普通的家庭主妇。林紫藤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目前都在郑州工作。

  “其实这次来重庆拍摄人体写真也是一次冒险,家里人都不知道,要是爸爸知道了,还不把我打死。”林紫藤说,小时候父亲对她管教很严,她至今还不会游泳和跳舞,在父亲眼里,女孩子不去跳舞和游泳是“家教好”。“我长这么大,很少违背过父亲的愿望,即使是婚姻大事也是由父母做主。”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看到那篇黄老师拍摄人体写真的报道后就有一种冲动,我想去试试。”林紫藤说,她到重庆那天下午,远在郑州的妈妈还打电话问她要不要晚上回家吃饭。

  林紫藤想做模特的愿望已经很久了。

  在33岁那年,林紫藤与丈夫离婚,8岁的孩子判给了丈夫,她也辞去工厂的工作,应聘到一家酒店做管理。“酒店里经常有模特走台或者演出,看到舞台上那些美丽的女模特走猫步,台下摄影师闪光灯乱闪,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时女同事们在一起洗澡,都夸我身材好,真是做模特的材料。但想都不敢想,怕家人反对。”

  林紫藤与黄兴贵取得联系后,并没有马上决定到重庆来,她先是多次与黄老师在电话中沟通。黄告诉她,几天内重庆卫视采访他拍人体的报道就要播了,请她先看看再决定。

  “听话听声音,看人看眼神。经过几次电话聊天,听他说话有一种吸引力,有安全感。我从电视里看到黄老师的模样,就感觉他是个值得信任又体贴入微的细心人。”林紫藤到重庆来只有一个要好的女伴知道真相,也是女伴支持她的重庆之行。

  第一次试镜感觉就爽

  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轻解内衣,她脑中一片空白

  林紫藤还在郑州开了家女性用品小商店,尽管挣钱不多,但比起黄兴贵来还算宽裕。林紫藤告诉黄兴贵,这次拍摄是自己出钱,不要黄老师出任何费用。黄答应她吃在他家,帮她在重庆找住处。

  “要来就早点来吧,现在重庆是桃花盛开时节,适合野外拍摄,晚了就没有这样好的风景了。”老黄在电话中的“鼓惑”很起作用,23日中午林紫藤登上郑州到重庆的火车。

  黄兴贵并没有马上安排拍摄。他先让林紫藤看自己过去拍摄的照片,有关人体艺术的光盘,甚至国内媒体报道的负面新闻都让她看。按照黄兴贵的话说,这叫适应,找找艺术感觉。

  林紫藤没住酒店,黄兴贵就在自己家附近找间空房子让她住,黄夫人也很热情,这缓解了林紫藤的心理压力,她感觉在黄家像在自己家一样。

  “当天晚上(24日),黄老师就告诉我要签个拍摄合同,他拿给我看了合同文本,我就将文本传真给我郑州的好朋友看了。但我没有签,我相信黄老师是个遵守承诺的厚道人。”25日一大早,林紫藤就与黄兴贵到事先选好的永川黄瓜山风景区拍桃花,黄兴贵夫人也一同前往。他们借了辆小车。

  黄兴贵依然喜欢用传统相机拍人体,这次他准备了十多个胶卷,其中特意带上几卷黑白胶卷。他认为数码相机拍的东西怎么都不如胶片上的效果好。他也不希望在电脑上修改自己的照片。“基本不用闪光灯,用自然光线最好,柔和,美,自然。”

  25日清晨,黄瓜山雨后初霁,远山如黛。尽管漫山桃花、梨花和油菜花笼罩在薄雾之中景致宜人,但习习微风吹来,身披浴巾(事先在车上脱下衣服,用浴巾裹身)的林紫藤颇感凉意。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轻解内衣,当时黄色轻纱绕身的林紫藤脑中一片空白,她只能隐隐听到远处按相机发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

  老黄也是个怜香惜玉的人。“那天中午,油菜花地很潮湿,我又不习惯山路,不小心就会滑倒,一路上都是黄老师搀扶。”谈到拍摄经历,林紫藤眼里充满对黄兴贵的感激之情。

  “我怕她身体暴露时间久了会冷,一个景点迅速拍几张就赶快让她披上浴巾。”黄兴贵说,两天时间中,实际拍摄时间并不多。到茶山竹海深处拍时,因为太冷,他们选择了下午气温最高的时间段,拍完了就回永川休息。黄夫人还是没有去现场看他们的创作,一人留在永川等他们。

  她想做人体摄影模特

  身体仍有局部赘肉突起,他巧妙地用“道具”遮掩

  黄兴贵对林紫藤在拍摄现场的表现颇为满意。

  “开始我还担心,一个从没接触过任何人体模特专业训练的人,能否领会到人体艺术的真谛。加上她年龄偏大,又生过孩子,体形会不会影响造型等问题,让我拿不准。但她有勇气到重庆来找我,即使拍出来不满意,我也会满足她的愿望。”黄兴贵说,通过接触,他发现林紫藤对人体艺术悟性很高,只要你告诉她你要拍摄的角度、造型,她会很快领悟到。她对光影的感觉也很好。

  毕竟是30多岁的女人,即使林紫藤平时注意节食,身体仍有局部赘肉突起,影响成像效果。黄兴贵巧妙地用“道具(纱巾等)”遮掩,或者将局部缺陷有意隐藏在山林(竹子,茶树)后,对此,老黄也很得意,“拍出来的照片要是不看面部,一般人以为是20多岁的模特身材呢!”

  老黄的另一个得意之处是,他拍人体写真很多年,以前总是集体活动,模特摆什么造型都是主办者说了算。这次拍摄老黄是“导演”,他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拍。“以前都是夏天、秋天拍,春天还没有拍过呢,这次总算拍出‘人在花丛中’的感觉来了。”

  2天拍摄下来,林紫藤对人体艺术的理解也与拍摄前大不同了。

  “最初的想法很简单,黄老师拍人体找不到模特,我想拍不知道找谁拍,又不想在家乡找摄影师,遇到黄老师就是各取所需。”林紫藤告诉记者,以前也许是好奇,或者就是自己想找寻与以前不一样的生活状态。现在她对自己的身体更自信了。“黄老师很会启发人,他尽量避免我身体上的某些缺陷,有时我看他为了一个角度会沉思很久,也许在他脑子里,只有画面,只有唯美,只有光影。”

  “你会把这些照片拿给你朋友看吗?”记者问。

  “暂时不会,更不会让家人知道。我想象不出父亲看到这些照片时的反应。如果有可能,我会长期隐瞒下去。假如有一天让他们看到了,那时我会找个恰当的理由解释这一切。”

  “儿子知道了什么办?他会不会责怪你‘草率’?”

  “我想不会,他们毕竟接受的教育与过去不同了。再说这是我的事,与别人有什么关系呢?”

  林紫藤很喜欢重庆的山水,她要在重庆多玩几天。希望回家后减肥,再多读些东西方艺术方面的书提高修养,或者去参加健美操锻炼。如果一切顺利,五月她要再来重庆,还请黄老师拍她,她想做个专职的人体艺术摄影模特。“那时拍出来的作品一定与现在的不一样,我有信心将青春的尾巴定格在胶片上。”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梁宏峰
影楼悬挂大幅人体写真 5所学校孩子们不得不看  04-01-08
婚前人体写真照燃战火 妻争肖像权夫要著作权  04-01-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