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国陪审团将对911疑犯穆萨维作最后判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30 15:34
 

 

法庭素描显示,3月27日,恐怖嫌犯、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因涉嫌参与“9·11”袭击事件在弗吉尼亚州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资料图片:911疑犯穆萨维

  据美联社报道,检查官称,“基地”同谋分子穆萨维在911事件发生前数周为了不使阴谋泄露而向联邦特工说谎,这意味着他在“911”当天杀死了美国人。辩护律师则称他是“基地组织的钻营拍马者”,他只是梦想自己参与了“911”事件。

  在持续十天的量刑审判作证进行总结陈词时,律师们就37岁的穆萨维是否应当对“911”事件负责发表了截然不同的看法。近3000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在这之后由九名男子和三名妇女组成的陪审团离庭以决定是否应当判处穆萨维死刑。在进行一个小时后的考虑后,他们回家了。

  检察官拉森告诉陪审团成员,他们完全可以肯定穆萨维的谋杀企图,因为他29日在法庭作证时已承认了这一点。辩护律师麦克马洪则称,穆萨维为了吹嘘自己而说了许多谎话,“你不能相信他所说的任何话。”麦克马洪称,在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特工在穆萨维于2001年8月16日被捕后发现穆萨维有从事恐怖活动嫌疑后,联邦调查局总部拒绝就此进行调查。特工们2001年夏天还忽视了有关“911”阴谋策划者的其它更有价值的线索。麦克马洪说:“不管穆萨维说了什么或者作了什么,没有证据显示政府会采取不同的行动。”

  检察官诺瓦克则反驳说:“我们到这里来不是为了告诉你联邦调查局总部的工作作得很好。穆萨维所要的作只是说我是一名基地组织成员。”检察官称,如果穆萨维在被捕时招供,他所交代的事实将能使联邦调查局在数周内确定参与“911”事件的19名劫机者中的11名劫机者的身份,联邦航空署就可以禁止他们登机。

  穆萨维毫无表情地注视着控辩双方的最后呈词,但是他在法官和陪审团离庭休息时高喊:“穆萨维取得胜利!真主诅咒美国。”

  穆萨维29日作证称,他本来要和另一名企图用装在鞋子里的炸弹炸毁飞机的恐怖分子里德驾驶第五架被劫飞机撞入白宫。这一证词成为控辩双方总结呈词的重点。麦克马洪称,穆萨维的证词与他认罪时的征词不符,穆萨维当时告诉法庭:“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发动9·11袭击的材料。”他说,他的阴谋是如果美国不释放在激进的埃及教士拉赫曼,他将驾机撞入白宫。麦克马洪提醒说,已被抓获的“911”主谋卡利德和其它基地组织高级成员都在书面证词中称,穆萨维与“911”毫无关系。检察官拉森在作总结呈词时此称:“萨达姆来到这个国家就是为了尽可能多地杀死美国人,你们已从被告那里获知了他所作的事。这名被告的谎言就是阴谋的一部分,这是恐怖分子的基本课程。基地组织训练它的成员说谎:不要泄露阴谋。”

  如果陪审团一致认为穆萨维适用死刑,那么法庭将重新开庭以听取有关他是否真的应当被处决的更多证词。陪审团的另一个选择是判处穆萨维终身监禁,而且没有假释的可能性。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如果陪审团无法就死刑的适用性达成共识,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行动。辩护律师称,这将自动导致穆萨维被判处终身监禁,而检察官则认为这意味着无效审判,这使他们可以让另外一个陪审团来再次审判穆萨维。法官布林克玛看起来赞成辩护方的观点,但她还没有作出裁定。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