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韩军演期间朝鲜外紧内松平壤宁静依旧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31 13:52
 

 

平壤城区
平壤城区
平壤的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指挥都是女交通警
朝鲜人民军女兵

  演习期间平壤街头的宁静,是朝鲜面对美韩联合军演的另一种注解

  3月25日星期六,距离平壤170多公里的军事分界线以南,一场规模浩大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尽管连日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多篇措辞严厉的评论,让外界感受到半岛局势的日益紧张。但此时明媚春光下的平壤却宁静依旧,看不到演习对普通市民日常生活有多少影响。

  于内:朝鲜态度强硬

  对于此次演习,朝鲜方面早在半个月前就给予严厉的批评。3月11日,就在美韩宣布将举行演习的第二天,朝鲜方面宣布,由于韩国与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决定推迟原定于本月28日在平壤举行的第十八次朝韩部长级会谈。两天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在平壤发表声明,谴责即将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是“破坏当前的北南关系,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行动。

  紧接着14日,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要求美韩撤销联合军事演习,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发言人称,朝鲜和美国当前“依然处于敌对性的停战状态”。朝鲜已经通知联合国,作为积极防御的一方,朝鲜“也有先发制人的权利”。他说,朝鲜军方正密切关注着这一演习,并做好了主动对付任何情况的一切战斗准备。

  23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了态度强硬的讲话,美韩联合军演对于朝鲜是“一种武力示威”,是企图扼杀朝鲜的行动,美国“先发制人”的阴谋已经达到了“危险的阶段”,将给目前正良好发展的朝韩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发言人表示,在美国企图扼杀朝鲜的目的非常明确的情况下,朝鲜将采取强硬的措施加以对应。

  面对美韩联合军演,朝鲜除了口诛笔伐外,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和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的金正日,则从20日开始先后六次视察部队,以行动表明,朝鲜不惧怕美韩的军事威慑。

  据《劳动新闻》的报道,金正日在视察过程中,既视察了前线部队,同时也参观了非前线部队,对外显示了军事斗争的决心,而更多的是指示加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士兵生活、提倡学习风气。由此可见,金正日视察部队更多的是显示对军队的关怀,而不是“临战前的部署”。朝鲜最高决策层对于美韩军事演习的举重若轻、泰然处之,由此可见一斑。

  于内:一片宁静祥和

  为期一周的美韩联合军演,由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演习和“战时增援演习”组成,目的在于检验朝鲜半岛“有事时”美军增援部队迅速展开的能力。

  据悉,开始于1964年和1994年的“秃鹫”演习及“战时增援演习”,从2002年开始合练。而今年的军事演习可谓规模罕见,除2万名美军及数量不详的韩国军队外,美军“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也首次参加。根据计划,该演习将在毗邻朝鲜的陆地、空中、海面全面展开,对朝鲜威慑之意,不言自明。

  然而,与美韩军演的剑拔弩张相比,演习期间平壤的街头,却是另一番平静的景象。平壤苍光院室外篮球场和网球场上的青少年们个个挥汗如雨。星期天,统一大街上的平壤面馆门前照旧是人头攒动。数百名头戴白帽,身着蓝衣的妙龄少女在凯旋门广场前舞动彩带,一丝不苟地排练大型团体操。

  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为应对美韩每年例行的“协作精神”军事演习,平壤曾经常宣布处于“准战时状态”,白天进行“紧急疏散”,夜间实行“灯火管制”。但如今军事演习依旧,往日的紧张则难觅其踪。偌大的平壤正在安宁中静候着“四月之春”的到来。

稿源: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