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超市食品保质期想换就换 顺天府等店被查出违规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10 02:55
 

 

更改一些散装食品的保质期,似乎已成为业内心知肚明的潜规则。

  最近,北京工商行政管理人员根据群众举报,通过便装暗访,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一些有着良好声誉、颇受消费者信赖的食品厂商经销人员,擅自改变熟食制品保质期,将超过食品保质期的熟食制品“改头换面”,重新摆上柜台,蒙骗消费者。

  顺天府:垃圾箱中发现问题标签

  3月22日8时30分,位于北京百万庄的顺天府连锁超市二店刚刚开门,穿着便装的工商执法检查人员就来到熟肉制品柜台。

  一旁的垃圾箱里,粘着食品汤汁儿的保鲜膜和标签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在这些被促销员扔掉的保鲜膜上,分别标有:“浦五房酱牛肉”,0.185千克,售价11.03元;“浦五房米粉肉”,0.260千克,售价4.58元;“育青鸡”,0.396千克,售价12.67元……

  其中,“浦五房酱牛肉”、“浦五房米粉肉”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为3月21日,保质期至3月22日;“育青鸡”标签标注的包装日期为3月21日,保质期至3月22日。

  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被扔掉的标签与货架上正在售卖的熟食制品标签条形码、重量、售价完全一样。不同的是,“浦五房酱牛肉”、“浦五房米粉肉”、“育青鸡”标签标注的包装日期均为3月22日,保质期至3月23日。

  华堂商场:改头换面术同样上演

  3月24日9时20分,在北京华堂商场西直门店地下一层超市熟食柜台,促销员正忙着往商品上粘贴印有促销字样的标签。

  暗访的工商执法人员在超市柜台电子秤下方的垃圾袋中找到了22个标签,分别贴有北京慧星食品工贸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夏志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慧星板鸭”和“华夏五香卤兔”标签。这22个标签标注的包装日期和保质期都是3月23日。

  经过比对,执法人员在超市熟食柜台上找到了22份熟食制品,标签标注的条形码、重量、售价与垃圾袋中捡出的22个熟食制品标签完全一样。不同的是,包装日期和保质期却是3月24日。对此,促销员承认更换标签的熟食制品是3月21日送来的,3月23日分割包装上架,但未销售出去。促销员便将原保质期为3月23日的产品标签更换为3月24日,目的是“为了把剩余的产品销售出去”。

  圈内人士:这种做法已成潜规则

  记者发现,此次被查出有违规行为的一些超市和食品生产厂家,有的是颇具规模的连锁店,有的是百年老字号,在消费者心目中赫赫有名,信誉良好。然而,就是这些知名品牌厂商的促销人员,却做出了违背诚信经营、有损消费者权益的事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介绍,更改包括熟食制品在内的一些散装食品的保质期,似乎已成为业内心知肚明的潜规则。

  卫生部颁布的《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第十一条明确规定,散装食品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必须与生产者出厂时标注的生产日期相一致。由生产者和经营者预包装或分装的食品,严禁更改原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已上市销售的预包装食品不得拆封后重新包装或散装销售。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管理部门正在对上述涉嫌违法企业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三成山葡萄酒质量不合格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山葡萄酒抽查结果显示,三成山葡萄酒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有,产品干浸出物、酒精度、总糖含量低;产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甜味剂、色素;菌落总数和铁含量超标;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未按标准要求标注产品质量等级等。

  不合格产品名单

  长春市农源葡萄酒有限公司 农源爽口山葡萄酒

  长春市紫薇星葡萄酒厂 紫薇星全汁山葡萄酒

  哈尔滨唐宫酒业有限公司 野生原汁山葡萄酒

  桓仁德泰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时尚山葡萄酒

  五种劣质饼干最好不要吃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三成饼干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分别是:菌落总数超标、霉菌计数超标、标签标注不规范。抽查结果显示,非夹心饼干个别产品的菌落总数超过标准限量的10倍;夹心饼干个别产品的菌落总数超过标准限量的7倍。

  不合格产品名单

  大城县中原食品有限公司 威化饼

  江门市大泽沙冲利好口食品厂 大坂酱烧饼

  东莞市石龙港盛食品厂 曲奇饼干

  青县曹寺镇龙港食品厂 红枣夹心饼干

  烟台市儿童食品厂 活性钙饼干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