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妇女与6岁继子争宠将其掐死弃尸被狗啃食(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14 07:50
 

 

嫌疑人邓兴巧指认现场
警方搜集物证

  一只狗叼回一只手满山搜找出被害娃

  为了夺回丈夫的爱,继母掐死6岁孩子弃尸,尸体惨遭狗撕咬肢解

  当向警察交代自己做的“错事”时,她还希望回家能好好过日子

  2006年2月23日20时,昭通市永善县伍寨乡长海村长冲一社,村民李德银家里养的大狗,叼着一节人体的左上肢,出现在村里。到23时,又在本社邱友相家住房外发现一条狗叼着一颗人头!

  当天清晨,6岁幼童在家睡觉,清晨却离奇失踪;长海村小学的女厕所内幼童沾满粪便的衣服,却被整齐地摆放着;傍晚,村里的狗,叼回了一个幼童尸体的残骸。

  是谁残忍地将6岁幼童杀死?

  山村惊现命案

  山沟发现童尸

  2006年2月23日20时,昭通市永善县伍寨乡长海村长冲一社,村民李德银家里养的大狗,叼着一节人体的左上肢,出现在村里。到23时,又在本社邱友相家住房外发现一条狗叼着一颗人头!场面异常恐怖。而这天15时35分,伍寨乡长海村长冲一社村民祖守山打电话向伍寨乡派出所报称:当天早上,其6岁的侄子祖万勇失踪,请人四处找寻未果,怀疑被他人拐卖。

  而在次日8时许,在离村庄600米左右的山沟里发现一无头无手的裸体男性小孩尸身!经过现场民警的勘查,村里的狗叼的和发现的裸体男性小孩尸身,正是伍寨乡长海村长冲一社村民祖守山报失踪的侄子,年仅6岁的祖万勇。

  案情重大,引起了昭通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昭通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毅和永善县公安局局长邓声恒等领导先后率技术人员和永善刑侦民警抵达案发地点。

  现场令人费解死者衣服整齐

  这是一起昭通市永善县人民检察院目前在审的一起6岁幼童被杀案件。案发地点伍寨乡,位于高寒山区,是永善县境内一个十分偏僻的乡。头天寻找小孩时,全村在家的男女老少全部出动,进行地毯式搜索。尸块及衣服找到后,保护现场的村民们靠篝火驱寒,在户外守了整整一夜。

  由于现场保护较好,现场勘验工作很顺利。下午15时许,4处现场勘验全部结束。但赵毅等人却眉头紧锁——这些经验丰富、屡破大案的刑侦老手们百思不得其解,现场有太多令人费解的地方:何处是第一现场?犯罪嫌疑人为何未将尸体和衣服掩埋或藏匿在更隐蔽的地方?为什么把衣服放在女厕所里,且堆放较为整齐?尸体为何被肢解?为什么……太多的疑问在民警们脑海里打转。

  继母不爱继子作案嫌疑重大

  刑侦民警在进一步的调查走访中了解到了一些情况:祖万勇年纪虽小,但十分聪明,深受奶奶及叔伯、婶娘、堂兄妹和邻里喜爱;2005年6月,在外打工的父亲祖守才回到长冲时,带回了一个名叫邓兴巧的女人。祖万勇不喜欢邓兴巧,邓兴巧也不喜欢祖万勇,因此,两人之间经常有一些冲突;祖万勇失踪前几天,祖守才送侄子祖万波到昆明治病,其间邓兴巧一反常态,对祖万勇特别好,经常买东西给他吃;祖守才在村子里人际关系很好,与村民没有任何矛盾;村子里几乎家家养狗,60余户人家,共有120多条狗。而当天晚上,村子里没有反常的狗吠声。

  经过勘验,技术民警初步断定,几块尸块系同一具尸体遭狗撕咬分解所致。

  所有的情况汇总后,邓兴巧作案嫌疑凸现,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

  先溺粪后手掐继母残杀继子

  经过反复分析、认真研究,赵毅等人制定了一套周密的审讯计划,对邓兴巧迅速展开审讯。没出意外,邓兴巧供述了杀害祖万勇的全部事实。

  2月22日下午,邓兴巧对祖万勇说:“明天早上早点起床,我带你买擦炮。”

  2月23日凌晨5时许,邓兴巧便把祖万勇带出家门,邓兴巧说,咱们先去上个厕所,然后再去。邓兴巧于是又将他带到男厕所,趁其不备,将祖万勇抱起来,头下脚上从蹲坑塞进粪池。但由于粪池里水很浅,祖万勇很快挣脱出来,站在粪水中大叫:“,救命!救命!”邓兴巧害怕被人听见,便将他拉了上来。但祖万勇身上已经被粪水弄湿。邓兴巧于是将他抱到女厕所内,把脏衣服全部脱了下来放好,用自己的外衣将祖万勇包好,背着往山里走。行至隐蔽处,邓兴巧放下祖万勇,左手抱住他的头,右手掐住他的脖子,直至他停止呼吸。随后,邓兴巧捡了一些树叶和石头将祖万勇的尸体草草掩盖,便匆匆逃离现场。

  杀孩子是因为抢了丈夫的爱

  2004年11月,刚满18岁的邓兴巧在昭通打工期间认识了大自己12岁、已离婚、育有一子的祖守才。不久,两人结婚了。

  2005年6月,祖守才带着邓兴巧回到老家。邓兴巧见到祖守才的家人都十分溺爱祖万勇,因此对祖万勇心生反感。而祖万勇也不喜欢她,经常乱骂她。她因此觉得只要这道屏障存在,她便不可能得到祖守才全部的爱,便产生了除掉这道屏障的念头。并暗中等待着下手的机会。

  直到2月21日,祖守才送侄子去昆明治病,2月22日,祖万勇的奶奶也去了亲戚家,邓兴巧认为机会来了,于是残忍地将继子杀死!

  -后记

  无言的结局

  在邓兴巧看来,她已经向公安机关彻底交代了自己做的“错事”,不久就可以回家了。26日,办案民警带着邓兴巧回长冲指认现场前,邓兴巧提出要见祖守才一面,局领导同意了她的请求。

  祖:“巧儿,真的是你做的吗?”

  邓:“祖五儿,我对不起你!我只是想跟你好好过一辈子。如果你原谅我,我还是愿意跟你好好过一辈子的。”

  祖:“巧儿,如果事情真的是你做的,我也不恨你(有点泣不成声)……到那天……我……我会来看你的。”

  邓:(十分迷惘地):“到哪天?”

  祖:……

  邓:?……杨兴平

稿源:生活新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