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911坠机黑匣子录音首度公开 乘客曾奋起反抗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14 16:12
 

 

这是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萨默塞特县坠毁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的驾驶舱声音记录仪。

  经过多次争论,12日在对“9·11”嫌疑人穆萨维进行的审判中,陪审团和公众终于听到了袭击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美联航93号航班上的黑匣子录音。在录音中,航班上乘客们和劫机恐怖分子奋力搏斗的一幕,深深震撼了现场所有人。

  恐怖分子劫机

  93号航班是在“9·11”坠毁的飞机中唯一保留着黑匣子录音的,此前对该不该公开播放一直争论不休。为了证明穆萨维罪大恶极,检控方突破层层障碍,最终将录音在17名陪审团成员和150多名旁听者面前原原本本地播出。

  录音是从航班坠毁前30分钟开始的。在控制驾驶舱后,劫机恐怖分子用英语对乘客宣布:“请坐好并保持镇定,我们的飞机上有炸弹。”可能是这句话引起了乘客的惊惶,录音中出现了“别动”“闭嘴”“坐下”等命令的声音。6分钟后,恐怖分子对乘客说:“我们在飞机上放有炸弹,同时我们也已经开出了交换条件,请你们坐好,我们将飞回机场。”但飞机却向美国东海岸飞去。

  乘客开始反抗

  客舱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沉默,但根据“9·11”调查委员会的解释,当时有乘客偷偷通过手机了解到,已经有两架飞机撞上了世贸大楼。随后客舱里明显出现了骚动,有乘客开始了反抗。一名驾驶舱内的劫机者用阿拉伯语说:“这些人要进来了,他们要用飞行斧砍门了!”随后便是一阵杂音,调查委员会分析,此时恐怖分子很可能杀害了乘务员。

  4分钟后,驾驶舱内的恐怖分子留意到客舱内发生了打斗,一名恐怖分子高声用阿拉伯语喊道:“我们上吧!伟大的真主!”另一名恐怖分子说:“他们(乘客)要进来了!从里面顶住!”飞行记录显示,操纵飞机的恐怖分子开始上下晃动飞机,以阻止乘客们进入驾驶舱。

  9时59分的录音是巨大的金属撞击声,据猜测乘客开始用餐车猛砸驾驶舱的门。7秒钟后,一名恐怖分子说:“我们要不要现在就干掉飞机?”另一人回答说:“他们一冲进来我们就干掉飞机。”

  10时左右,一名乘客大声呼喊:“冲进驾驶舱!要不我们都得死。”随后是更大的砸门声。驾驶舱内的恐怖分子又开始摇晃飞机,不断降低飞行高度,并且切断了氧气。最终随着一阵激烈的杂音,恐怖分子决定让飞机坠毁。黑匣子的最后记录是恐怖分子高声呼喊着真主,时针指向10时03分9秒。在经过和恐怖分子近半小时的搏斗后,93号航班悲壮地坠毁在宾夕法尼亚。

  震惊了陪审团

  在播放录音的同时,检控方还在显示屏上打出字幕,并且给出了飞机的飞行数据。在录音播放过程中,整个陪审团非常肃穆,即使是在录音带处于长时间空白和难以分辨的杂音时,也没有陪审团成员的眼睛从显示屏上移开。

  与陪审团的震惊相比,坐在旁听席上的遇难者家属则非常感慨。一名遇难者的儿子走出法庭时说,他曾经听过一盘经过技术处理的录音,那盘录音更加清晰地展现出,当时乘客甚至设法杀死了一名守在驾驶舱门前的劫机犯。

  根据一名被捕的“9·11”策划者所言,93号航班本来计划撞击国会山,但最后由于乘客的反抗而被迫坠毁。“9·11”调查委员会也曾经表示,乘客“只差几秒钟就能制服劫机的恐怖分子”。

  坐在被告席上的穆萨维和此前的多次庭审中一样一言不发,但也专心地看着屏幕,听着录音。由于这盘录音是检控方用来要求判处穆萨维死刑的重磅武器,陪审团的沉默似乎预示着穆萨维的前途将是“阴云笼罩”。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