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传记新书揭示劳拉另一面 与布什相识于野餐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17 08:02
 

 



传记作者凯斯勒认为,年轻时的心理阴影令劳拉在公众面前的形象过于僵化。



劳拉与希拉里,表面上和和气气,私底下却水火难容。




劳拉与丈夫在马丁·路德·金的纪念会上,面对人们对战争的指责。传记中称,劳拉和布什总统都是潜在的种族主义者。

 

  美国总统布什的第二个任期已经过半,与许多前任一样,受困于伊拉克问题、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伊朗问题的他,面对的争议越来越大,民众支持率日益下跌;面容枯槁的脸和灰白的头发夹带着不协调强作乐观的笑容。但与迅速衰老的丈夫相反的是,布什夫人劳拉却是一如既往地高贵慈祥,仍然是六年前的那样从容不迫,老公遇到的大麻烦好像对她没有任何影响,看起来像是生活在香格里拉的神秘女神,掌握了容颜不老之术。但在4月4日出版的一本劳拉的传记,却揭示出了这位第一夫人的许多并不为人所知的另一面,一个更真实的劳拉出现在人们面前。

  毫无疑问,劳拉·布什是现今美国最高领导层中最受欢迎的一个人——民意调查显示的结果证明,美国政府遭受到的一系列麻烦事不但没有给她造成任何麻烦,而且,得益于那一张一成不变的亲善笑容,劳拉已成为白宫最有效的说客。与野心勃勃个性独特的希拉里·克林顿相比,不问政治的劳拉·布什正好是传统的第一夫人的典范。不过,近日关于劳拉·布什传记的一本新书——由畅销书作家罗纳德·凯斯勒所著的《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绝密写照》一经出版,就迅速成为畅销作品。没有奥普拉的推荐,这两本书为何引起众多关注,原因在于它们都揭示出了一个并不为人们所熟悉的现任第一夫人。

  罗纳德·凯斯勒的《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绝密写照》被出版商宣称是“唯一一本得到白宫合作、关于劳拉·布什的书”,但是他们并没有提及白宫具体是怎样协助凯斯勒写这本书的,只是在书的扉页上列出了一串多达150人的长长的感谢名单,其中包括布什的顾问卡尔·洛夫、美国国务卿赖斯。感谢所有人,就是谁都没有感谢,凯斯勒究竟有没有得到过白宫的协助还不能肯定。不过,凯斯勒的上一本关于白宫和布什的畅销书《A Matter of Character: Inside the White House of George W. Bush》,曾好好地拍了布什的马屁,令他得到了白宫的信任,可以作为速记员在白宫自由出入。在这本传记中,关于劳拉的一些陈年旧事像幻灯片一样被一个接一个放了出来,包括她在中学时曾因闯红灯撞死了一位同学;她早前当过教师和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她是如何与当时的州长布什相恋和结婚的;两个女儿芭芭拉和珍娜的诞生过程以及如何教乔治·布什戒酒等等。上述这些都是人们已知的事实,但书中一些其他的描述,却让劳拉的高贵形象受到了影响。

  书中记载,布什和劳拉是在一个8月的晚上认识的,地点是米德兰的一次野餐会。介绍他们两人认识的乔和简·奥尼尔认为布什立刻喜欢上了劳拉,那天晚上,他一直呆到半夜,劳拉看起来被他说的每个字吸引了。后来劳拉告诉母亲,布什让她开怀大笑。“我发现他很有趣,同样也很聪明,”劳拉谈到她对丈夫的印象时说,“他真的很有趣,甚至在逗乐的时候会乐过了头,那样我会觉得更有趣。”在这段描述中,劳拉居然5次提到布什的“乐”和“趣”。认识布什后,劳拉立刻注意到布什家庭的特殊性,她说,“我对政治毫无兴趣,我觉得他指布什是一个真正的政治家,但是我不是。”然而,在野餐会上,劳拉还是同意与布什交往下去。

  有意或无意的种族主义者?

  罗纳德·凯斯勒在书中非常隐晦地暗示了年轻时的她可能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劳拉成长的年代正是美国种族矛盾最严重的时期,由于当时的美国社会就是如此,所以大多数人并不拿它当回事。书中称,劳拉年轻时上的中学是一间以美国内战时南部将军罗伯特·李命名的学校,学校在年鉴里的字面称呼是“反叛者”(Rebelee),位于美国中部。在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南部地区实行种族隔离制度,而北部地区也对有色人种非常歧视;不但出现过“公牛”康纳这样的极端的种族主义分子,还出现过许多人权运动者被暗杀的事件。劳拉这样的富家子弟,在父母的溺爱下养尊处优,社会环境可能与他们关系不大。凯斯勒提及了1963年10月22日的肯尼迪遇刺事件。肯尼迪遭暗杀身亡的消息传到劳拉所在的学校之后,该校八年级的一间教室里有学生马上跳起来说,“我敢打赌,这一定是‘黑鬼’干的!”老师对这话表示默认地说,“还能有别的人干这种事吗?”这时,该班上仅有的一个黑人学生桑德拉·摩尔·戴伦佛斯感觉受到了侮辱,勇敢地站起来争辩说有色人种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老师冷冰冰地要他坐下,并声称,如果谁多管闲事,那么他就与刺杀肯尼迪的“黑鬼”有关。整个过程中,支持戴伦佛斯的只有一位墨西哥裔的同学。后来,这两个学生以“不知感恩”的莫须有罪名被隔离了三天。

  这件事与劳拉有何关系呢?当时的她在更高年级就读,并不在那间教室内保持沉默的学生之一。凯斯勒别有用心地提及这件事,就是为了说明,劳拉在这样一个种族主义非常严重的学校里就读过几年,多多少少会受到种族主义的影响,种族主义已经在劳拉的潜意识里根深蒂固。因为,那里的学生听见肯尼迪被刺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黑鬼’干的”,而且,教师也大多是种族主义者,很难保证劳拉在听见这消息后的第一反应与她的同学会不一样。此外,劳拉对她的这段成长经历一直讳莫如深,无论是在那年当上第一夫人的演讲中,还是在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上,都没有被提及过。布什夫妇反而经常表达了对中部地区的怀念,并声称“那里的人才是真正高贵的”。经过这样的分析,罗纳德·凯斯勒认为,布什夫妇可能就是一对有意或者无意的种族主义者。

  陷入过往阴影难以自拔?

  正如布什难以挥走妹妹罗宾因患白血病去世的痛苦阴影,劳拉也因过去曾不小心闯红灯撞死了一位校友而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并长期难以自拔。凯斯勒声称,劳拉一直将这种感受埋在心底,从未在任何场合提及这件往事,但她右腿上一个淡淡的伤疤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记起这起意外,“伤疤至今仍然很痛,但她却从不找别人寻求安慰,也不愿向别人提及这种痛苦,她所做的就是将自己埋在书堆里。”老婆读书,老公喝酒,这就是他们的逃避方法——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即使在有危险的情况中,在这种封闭的心理条件下,劳拉也很难对外界的情况作出正常的反应。2005年,她随布什访问耶路撒冷,周围聚集了一堆抗议者,其中一个巴勒斯坦人对她大叫:“你丈夫杀害了这么多穆斯林,你怎么还有胆量来这里?”!劳拉面对这种情况还是面不改色,外界的评论是说她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实际情况可能是,她将恐惧的感觉装进了心中的小瓶子里,这从自“9·11”事件之后,她那一成不变,僵硬的手势就可以看出来,有报道称她平时也去练瑜珈,但她通常都是独自一个人去练。为了缓解压力,劳拉至今仍是一个雪茄不离手的“超级大烟枪”。但由于手下采取了极为彻底的保密措施,令劳拉的公众形象没有受到丝毫破坏。据称:“在白宫有一条重要规则,那就是绝不允许任何人看到劳拉吸烟。因此,每次当劳拉出席某个公开场合时,工作人员必须事先安排一个秘密吸烟室,让她过足烟瘾。”

  布什一家的一个密友曾对克斯勒说:“劳拉不喜欢阅读《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上指责布什的文章,那样的文章让她感到十分难过,另外尽管有一次一份报纸以她的双胞胎女儿在酒吧里饮酒为由嘲讽她不是一个好妈妈,劳拉表面上很平静,但我可以看得出来,她内心非常不开心。”

  在和布什结婚之后长达3年时间里,劳拉一直努力想要生个孩子,但却一直没有成功。后来,她在医生指导下,她开始秘密服用一种名为“克罗米酚柠檬酸盐”的强效生育药物。该药品可以诱导卵巢排卵,并帮助增加卵子产量。但同时它也经常会导致使用者怀上双胞胎或者多胞胎。在服用这一药物治疗数月后,劳拉却没有取得任何效果。于是,劳拉又开始接受第2轮治疗——注射蛋白质荷尔蒙和促性腺激素,以此来调整她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从而帮助她受孕。让劳拉欣喜的是,就在她注射荷尔蒙数天之后,她就如愿以偿地怀上了双胞胎女儿!劳拉的一个朋友说,今年已经25岁的两个总统千金对劳拉而言无异于是“天使送来的奇迹”。

  布什总统的隐身顾问

  看起来,劳拉就像是一位“复制娇妻”(妮可·基曼饰演的一个机器人角色),都是按照一早设计的动作模式去行动,区别就在于妮可的角色是一个真正的机器人,而劳拉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将她的形象完美化的电路元件是我们看不见的,这种电路元件在她被推上第一夫人宝座时就被设计好了。

  但表面看来很柔弱的劳拉也有坚强大的一面,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当中,当时布什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夫人特雷莎曾对一个记者说,就她所知道的劳拉从来没有“真正从事过一项工作”。后来特雷莎因为这一出言不逊想给劳拉打电话表示歉意,但曾当过老师的劳拉却拒绝接特雷莎的电话。劳拉当时对一名助理说:“给她打电话,告诉她布什夫人很理解当她对媒体说话时有时会被误解,也许这并非她的本意”。

  尽管外界广泛认为劳拉一向不问政治,但她实际上却是布什总统的隐身顾问,在一系列政治问题上都给布什提出过不少建议和意见。而且,她也曾经多次在不同的场合发表了自己的政治观点,并对布什产生了巨大影响:2004年总统大选时,她突然声明说“我不知道进行干细胞研究有何实际的用处”;联邦大法官奥康纳退休后,劳拉希望由另一位女性来接替她的位置(“我真希望他再任命一位女法官”);对丈夫监听美国人的通讯表示支持(“我认为人民希望总统政府会为保护美国不受恐怖袭击做出任何事情”);在访问非洲时强调防治艾滋病的最好方法是节欲(“我对批评节欲的人感到很生气,因为节欲就是防止艾滋病传染的100%有效的方法”);有一次,劳拉对希拉里·克林顿的关于“共和党就像一个殖民地”的论点进行了猛烈回击——“这太荒谬了”,劳拉对记者说:“这真是一个荒谬的论调,我就是这样想的!”其中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劳拉曾要求布什在发表反恐讲话时用辞不要过激,有一次她甚至指责布什不应该将“基地”组织头目拉登说成“活着也是行尸走肉,因为他正在受到美国的通缉,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受到劳拉批评的布什很是窝火,据称开车时差一点儿发生车祸。为此,布什的母亲、前第一夫人芭芭拉特意警告劳拉,以后不准她再对布什的讲话说三道四指指点点。

  扫清一切希拉里的痕迹

  劳拉进入白宫后的第一件事,也是她一直在做的事,就是要避免任何与希拉里·克林顿相似的地方。希拉里是个女权主义者,她就是一名女性;希拉里野心勃勃,她就甘心当陪衬;希拉里穿着很职业化,她的穿着就会很家庭化。凯斯勒在书中写道,有一次布什正在为刚刚发表了一次精彩演讲而洋洋自得时,劳拉的一次嘲笑令布什心情跌到谷底,“你的演讲是不是很‘克林顿化’”——“克林顿化”是他们两个一辈子都不想沾上的虱子和臭虫。凯斯勒声称,这种忿恨产生于2000年,在最高法院宣布布什赢得大选后,希拉里带领劳拉将白宫里里外外参观了一遍。传记里声称,看得出来希拉里不是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连收拾房间都不会。“当她看到眼前的一切时简直惊呆了,白宫西厅以及公共区域的地毯上到处是碎屑,好像很长时间都没有打扫了,而且家具看上去像年久失修的样子。另外总统椭圆形办公室里的墙壁颜色也一点儿都不好看,不是红的就是蓝的甚至还有金色。白宫东厅被分成了好几个小办公室,里面的角落里甚至还露着裸露的电线头,很多办公家具看上去早就过时了。此外,劳拉还注意到,以前总统林肯的名字命名的卧室也看上去很旧。”虽然没有公开地批评过希拉里,但劳拉会经常低声嘀咕:希拉里简直是把白宫给毁得不成样子了,而且希拉里在室内装修方面品味实在太低。

  不仅在装修上相左,在饮食口味上,两位第一夫人也存在不同。最近,劳拉解聘了在白宫工作长达11年的厨师长沃尔特·希贝,因为他不符合她的饮食风格。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梁宏峰
布什访印花絮:与劳拉闹别扭 印考生受管制  06-03-03
英报:劳拉带头访阿富汗 布什别无选择只能跟进  06-03-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