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幽默、纯朴 人民的好村官——李连成(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24 23:06
 

 

李连成书记在演讲
曾庆红亲自给李连成回的信

  北方网消息(记者张志怡):4月24日下午,采风团成员有幸听取了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演讲,他风趣、幽默的讲话让在座的每位记者开怀一笑,也博得了阵阵掌声。

  李连成书记妙语录:

  1、“别人有烟瘾、酒瘾,我也有瘾,那就是‘发展瘾’”;

  2、“领导是干什么的?领导就是干活的!”

  3、“在大学演讲时,校领导让我讲20场,我说我最多只讲2场,讲完了我还要回村干活呢!”

  4、“我小时候家里穷,没上过小学,大字也不识一个。当上了党支部书记后,我现在已经认识2000多个字了,还会说英语,那就是‘hello’!”

  李连成,党的十六大代表、全国十届人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一位血汗+智慧型的致富能手,一位换一种做法就可以成为千万富翁,却以“带头吃苦、带头吃亏”为代价,换来了大家共同富裕的共产党员——这个村庄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令一个个取经人不约而同地赞叹:感动!折服!这一切开始于15年前西辛庄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

  从一人富到全村富

  1991年,40岁的李连成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大家伙选他的理由很简单,别看他大字不识一个,分家时住的是不避风雨的土坯房,还曾经为了给孩子看病的6块钱不得不卖了家里的母鸡,可他靠种大棚蔬菜9年赚了17万,第一个在全村盖起了两层小楼,是村里的首富,是致富的能人。兴许他能让我们告别贫穷?

  从苦水里长大的李连成,最懂得庄稼人的苦。躺在床上,李连成满脑子里都是乡亲们殷切的目光。“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村干部,个人富了不算啥,让全村都富起来才是真本事。”

  从此,这个600多口人的村子,开始迈出腾飞的脚步——

  李连成从自己最拿手大棚蔬菜做起。他首先将自己的两个大棚分别转让给两个贫困户,又在广播里宣传:谁搞蔬菜大棚,我就帮他借钱、跑贷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

  第一年,20多座;第二年,40座……西辛庄迅速成为蔬菜生产专业村。仅种菜一项,头年全村就人均增收500多元。然而,好景不长。1994年,濮阳市号召全市大上“白色工程”,大棚蔬菜遍地开花。“菜多了利润就低,要想奔小康,还得办企业。”机敏的李连成适时作出调整,挨家挨户发动村民集资办企业,并最终打动了12户村民。你五千,我一万,加上李连成的6万元,13户凑了21万元,办起了村里第一家企业——造纸厂。当年,每股分红12.7万元;两年时间,纸厂固定资产达到100万元,利润突破200万元。

  村民有的眼红了,有的后悔了。李连成内心也不平静:“致富思源,不能忘本。共产党人的现实职责就是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一番深思后,李连成召集股东开会,提出把价值百万元的纸厂作价68万元转卖给全村村民,使家家有股、户户分红,以实现全村共同富裕。话一出口,立即遭到其他12户股东的反对。李连成说:“当党员就要为群众谋利益,我是全村人的支书,不是咱13户的支书,把咱们带富了,也要让全村人都富起来。”一连7天,他先做4名党员股东的工作,再做其他股东的工作。当李连成把13户股东一致的决定在喇叭里一说,村里顿时欢呼雀跃。不到两天,全村168户一户一万元、一户不落地筹集股金168万元,改建了造纸厂,还新建了一家再生纸厂。

  其后,工业用呢厂、牛仔布厂、奶牛厂、酒厂、纺织厂、华珍电子厂、南星电光源厂……

  以这种股份制合作的方式,10年来,西辛庄的工业项目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至2005年底,该村共建成企业11家,固定资产达2.6亿元。如今,村民家家有股份、人人分红利的西辛庄人向芝麻开花节节高。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达1.2万元,较15年前增长了近30倍。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志怡
全国文明村——新乡楼村采风(组图)  06-04-23
全国文明村——新乡龙泉村采风(组图)  06-04-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