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中韩跨国婚姻怎么样 中国女孩不满男尊女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02 13:18
 

 

图片说明:2006年1月8日,徐州小伙迎娶韩国姑娘。

  韩国是一个单一民族国家,民众对保持民族的“纯洁性”看得很重,因此,韩国人对与外族通婚一直有排斥心理。但近年来,韩国人的思想观念也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外国人进入韩国家庭,其中中国人的人数最多。

  韩国国家统计局今年3月30日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韩国跨国婚姻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每100对新婚夫妇中,就有13.6对是跨国婚姻,共有4.3万名韩国人与外国人喜结连理。韩国女性嫁给外国人的占到跨国婚姻的1/3,其中42.2%的韩国女孩选择了中国丈夫;而在嫁入韩国的3万多名外籍新娘中,中国新娘占到了66.2%。

  乒乓球名将焦志敏的中韩婚恋

  韩国是个男权思想非常浓厚的社会,这对外国媳妇来说,是一道不容易跨过的门槛,对于特别重视男女平等的中国女孩来说更是如此。

  1989年,26岁的焦志敏在第四十届世乒赛前夕离开中国乒乓球队,远嫁韩国。结婚后不久,焦志敏的父母去韩国探亲,发现自己的掌上明珠如今经常趴在地上擦地板,而她的丈夫安宰亨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焦志敏的父亲很生气,就趴在地上替女儿擦地板。但韩国男人从小接受的就是“不做家务”的教育,安宰亨仍然没感到有什么不妥。焦志敏回忆说,那时不能理解韩国社会,现在回过头来看,其实安宰亨在韩国男人里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幸运的是,焦志敏的公公婆婆都非常开明,也很喜欢中国文化。焦志敏刚嫁去时,为了能让她感受到家的氛围,她的公公动员全家学说汉语,而她婆婆虽然也教她做家务,但不提过多要求,做中餐也吃得很开心。在韩国,女眷不能上饭桌吃饭,即使有客人来看媳妇,媳妇也不能上桌。在焦志敏的婆家,只要家里没有客人,她仍可以同大家一道在饭桌上吃饭。

  大男子主义让中国女孩难以接受

  今年29岁的小陈是一位哈尔滨汉族姑娘,大学毕业,人长得非常漂亮,4年前与韩国人结了婚。与焦志敏相比,小陈就没那么幸运了,她最大的苦恼是公公婆婆从一开始就反对儿子与外国人结婚。老一代韩国人不希望自己的儿子,特别是长子与外国女孩结婚。小陈虽然已经结婚4年了,但她的公公婆婆一直不愿接受这个现实,生活中常为此找小陈的别扭,这让她觉得很委屈。

  小李是中国延边朝鲜族姑娘,两年前嫁给了韩国人小洪。虽然语言方面没有什么障碍,但她对韩国的家庭习惯仍然有些陌生。她说:“韩国男尊女卑的现象太严重了。小洪每天下班回来,就像个皇帝似的坐着,让我给他脱鞋脱袜子。有一次我要出门几天,临行前就把几天的食物都准备好,以便他回家后可以加热来吃。可等我回来后,发现那些食物一点没动。他宁可饿着肚子等着,实在熬不住了就去饭馆吃两口。”

  相比之下,中国丈夫对韩国媳妇的感觉就好多了。记者遇到的几位有韩国妻子的中国人,都认为韩国妻子贤惠会持家。韩国姑娘赵守镇1994年来到中国,11年的奋斗使她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但更令她高兴的是找到了一个中国丈夫。赵守镇说:“嫁人一定要嫁中国男人。中国男人中坏的不少,但是好男人更多!他们都非常尊重女性。”

  不少中国姑娘嫁到韩国农村

  由于韩国农村和沿海渔村的女性纷纷嫁入城市,韩国农民越来越难找到本地媳妇。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一些地方政府出台措施,资助农村男子迎娶外国媳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新娘。

  据韩国媒体报道,2005年结婚的韩国农渔民中,35.9%的人娶的是外籍新娘。其中,越南新娘增长最快,比2004年增加了136.5%,因此韩国农渔村中的越南新娘最多,其次是中国新娘。这些中国女孩大多来自东北地区,特别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农村。由于韩国农村的发展水平较高,很多中国女孩嫁到韩国农村后,又介绍认识的女孩嫁过来,韩国农村的中国新娘人数也因此不断增加。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