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美沙漠深牢收押恐怖案主犯 穆萨维监禁在此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0 16:26
 

 

冬日,在号称“坟墓”的弗镇联邦监狱,一些囚犯正在水泥操场放风。穆萨维很可能在这里度过余生
单间牢房示意图
穆萨维

  “穆萨维先生,当宣判结束后,法庭里除你之外的每个人都能自由离开,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沐浴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听鸟叫。而你,只能在看守最严密的监狱里度过余生。”

  5月4日,美国联邦法院正式宣布,判处与“9·11”事件有关的罪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终身监禁,并永不得保释。

  穆萨维虽然免于死刑,但包括他母亲在内的很多人都说,其实他生不如死。根据美国媒体的预测,穆萨维今后很可能要单独生活在一个完全隔音的水泥牢房里,除了狱卒和律师外,他这辈子很难再见到任何人。

  荒凉的沙漠小镇,居民和囚犯一样多

  5月4日,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的发言人称,目前当局还没有确定穆萨维将被转移到哪所监狱,但从监狱级别和看管严密程度来看,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弗洛伦斯镇联邦监狱最适合他,“那里是专门为穆萨维这样的人准备的”。

  弗镇联邦监狱是全美安全等级最高的监狱之一,它位于丹佛市南160公里处的沙漠中。弗镇仅有3600名居民,却分布着13所监狱,共关押着约3000名罪犯。用当地警察的话说,这是一个“安静得有点荒凉的社区”。

  对于穆萨维可能要来此服刑的传闻,弗镇居民大多不以为然。当地一家汽车旅馆的经理说:“我们这里已经关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家伙,可弗镇的人们还不照样过日子?”这位经理平日接待的客人,绝大多数都是探视囚犯的亲属或律师。

  这里是“落基山的恶魔岛”,是“坟墓”

  弗镇联邦监狱被一些监狱专家称为“落基山的恶魔岛”。所谓“恶魔岛”,是指加州昔日一所著名的监狱,看过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影片《勇闯夺命岛》的人,估计都会对“恶魔岛”的阴森氛围留下深刻印象。而弗镇联邦监狱可能要比“恶魔岛”还可怕,它还有个更为恐怖的名字——“坟墓”。

  据弗镇联邦监狱前典狱官罗伯特·胡德介绍,监狱内只有一块很小的水泥操场,穆萨维今后即便能得到和其他囚犯一样,每天有一小时的放风待遇,他也只能望着头顶的天空,或者合围着操场的高墙发呆。

  建于1995年的“坟墓”耗资6000万美元,监狱有1400个遥控钢制门,大量监视器和隐藏探头。监狱院墙和铁丝网之间的区域有激光束和压力感应装置,以防犯人暴动或越狱。

  监狱管理方似乎不愿意让囚犯了解外面发生的事情,据前典狱官胡德介绍,监狱的闭路电视中从不播出近期的新闻,只有部分表现良好的囚犯可以阅读过期的报纸。

  重犯单间完全隔音,每天只有一小时放风时间

  狱中监控最为严密的,当属“管制单元”。这种专门关押重罪囚犯的单间牢房几乎是完全隔音的。在牢房外墙上,每2.1到3.6米可以看到一道垂向地面的窄缝。通过这道缝,囚犯从里面可以看到水泥操场和其他牢房的外墙。

  在这种牢房服刑的囚犯,无论吃喝拉撒睡,全在一个不足7平方米的单间中,监视探头24小时对着他们。他们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放风时间,而且不允许与其他囚犯有任何交谈和目光接触。

  单间牢房内的大部分设施,包括床、马桶和凳子,都由水泥浇注而成,固定在地面,无法挪动。淋浴器配有定时装置,洗澡水按量供应,以防囚犯故意放水,制造混乱。

  监狱内有闭路电视系统,大多数牢房里配有小型黑白电视,但是频道很少,电视节目也多是官方有关部分专门为囚犯制作的。通过闭路电视,囚犯可以进修一些大学课程。

  “这里不是那种老式的地牢,光线还行,也干净。”美国某人权组织的负责人说。不过,他同时认为,这里的条件仍然算不上人道。“要是只关3个月的话还无可非议,但要是在这儿关3年以上,那囚犯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犯人点名,就是在念恐怖大案主犯清单

  目前,“坟墓”中关押着大约400名令美国当局最为头疼的亡命之徒。“9·11”事件发生后不久,联邦监狱管理局将几乎所有涉及恐怖主义的罪犯集中在此。有美国记者说,要是这里也点名的话,那简直就是在念近年来美国本土恐怖事件的主犯名单。

  看一眼囚犯的花名册,就知道记者所言非虚。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策划者拉姆兹·尤塞夫、1995年俄克拉荷马市联邦政府大楼爆炸案主谋之一泰里·尼可尔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主犯埃里克·鲁道夫、1998年美国驻东非国家大使馆系列爆炸案主犯艾尔海奇、邮件炸弹制造者泰德·卡扎恩斯基,目前都在这里服刑。

  此外,“坟墓”里还关押着形形色色被美国当局认为危险的人物,他们大多经历复杂,颇为传奇,比如反对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的“日本赤军”成员,以及为前苏联做间谍的联邦调查局前探员等。

  穆萨维的律师说,穆萨维对上述一些罪犯早有耳闻,其中还有几个相当熟悉,但即将转移到这里的他,今后却不太可能与这些狱友聊天,甚至打个照面都是奢望。

  罪犯能见到的人,除了律师外,就是守卫

  狱中也有监控不那么严格的普通区域,里面的囚犯可以共同进餐,放风时还可以去操场打篮球或手球。一些囚犯可以定期会见访客,每个月还有15分钟的电话时间。当然,这些都处于狱卒的严密监视和监听之下。

  而对于重罪犯人,他们能否会见访客和打电话,完全取决于典狱官对他们认罪态度的判断。大部分与恐怖主义有染的罪犯是从来没有人来探视的,他们能见到的人,除了律师外,就是守卫,守卫不和他们交谈,只负责给他们戴上或卸下特制的手铐和脚镣。

  “最残忍的事,莫过于让他在此度过余生”

  胡德表示,只要穆萨维守规矩,那他仍可以保持穆斯林的生活习惯,监狱也会为他提供符合他宗教信仰的饮食,生活环境可能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糟糕。但是熟悉内情的律师说,恐怖罪犯大多很难享受到普通罪犯的待遇。

  伯纳德·克莱曼是尤塞夫的辩护律师。他说,尤塞夫经常好几天不离开单间,拒绝参加一小时的放风活动,原因是当局认为他高度危险,他每次活动前后,都要被强制检查体腔。

  “很多人认为判终身监禁要比死刑更宽容,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在一个完全与外界隔绝的地方生活一辈子是什么滋味。”克莱曼说,“死刑在理论上也许更有惩罚意义,但你能对一名罪犯做的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让他在这种监狱里度过余生。”

  穆萨维近期屡屡在法庭咆哮,情绪很不稳定,这令看守他的有关方面感到十分紧张。此前一直负责关押他的亚历山大看守所负责人说,穆萨维的转狱让他感到高兴。“负责看守穆萨维是个巨大的责任。他离开这里后,我们应该会感觉轻松一些了。”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