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市区西南部建运动大本营 打造津城高端体育商圈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3 09:29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之一,“水滴”造型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将被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体育场馆。不过,要想在奥运之后长期发挥辐射作用,为市民提供专业、现代化的运动休闲区域,仅凭一座体育场是远远不够的。记者昨日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工程筹建处获悉,包括奥体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高端商业设施建设以及老体育馆、体育宾馆改造在内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计划于2007年年底建成。奥运会之后,这个高端体育商圈将继续发挥效应,成为天津市民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大本营。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位于市区西南部,地处南开区,东临卫津南路,西临水上西路,南临凌水道,北临宾水西道,占地约56公顷。奥林匹克中心共包含两部分:竞技区主要包括奥体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和原有的天津体育馆;配套区主要包括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高端商业设施、高档住宅区以及原有的体育宾馆。

  奥体商圈逐个数奥体中心:共计6层,拥有60000个观众席位,是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场之一。奥体中心将突破传统的经营模式,为市民提供具有浓郁体育文化氛围的全方位商业服务。

  水上运动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又名“水粼云”,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鳞片”状的屋面新颖别致,线条优美流畅,如水银泻地般直落水面,在阳光照耀下与奥体中心合为一体。

  “水粼云”拥有4000个坐席,分为竞赛、水上健身、水上乐园及商业四个部分。水上健身俱乐部是津门首家在水中引入健身器械的高端健身俱乐部。水上乐园可同时供数千人戏水、娱乐。

  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在奥林匹克中心内将建设一座国际体育交流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是一座以标准五星级酒店为核心、以高端服务式公寓为配套的综合性建筑。其中,五星级酒店地上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拥有450—500间客房,2008奥运会期间有大约300间可投入使用。中心的商业会所、会议厅可同时容纳约2000人举行各种大型国际会议,从而填补本市大型会议酒店的空白。

  高端商业设施:奥林匹克中心内将建设一组高端商业设施,与周边水上公园和奥运场馆相配套形成自然、健康、休闲的“一站式”购物、娱乐中心。其中,商业购物业态超过50%,其它业态由各种特色餐饮、酒吧、溜冰场、电影院及高档运动康体中心等构成。

  老馆改造:为进一步完善奥运场馆配套设施建设,天津体育馆、体育宾馆将于近期启动改造工程。天津体育馆经改造后,内部容量、功能都将极大提升,将配有高水准的灯光照明、音响、通讯设备、电视转播系统、大型彩色显示屏、文字屏和计算机系统等硬件设备。

  体育宾馆目前为涉外三星级,拥有客房106间。改造后将扩容3—4倍,客房增至300—400间。同时将升级为四星级宾馆,内部装修、配套设施档次也将大幅提升。

  发展全民体育运动以场养场良性运营

  奥运会比赛场馆在赛后如何得到有效的管理和经营,一直是奥运会组织者和举办城市所面临的一个难题。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由于组织和经营不善造成的十多亿美元巨大债务,让当地300万纳税者将这个负担背到了21世纪。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是为2008年奥运会而建,那么奥运会结束后,将如何经营并将其效用发挥至最大呢?

  据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在建设时就力图避免铺张浪费。在后期利用上,将从发展全民体育运动角度出发,将这些奥运场馆对外开放,除了开展竞赛、演出等服务外,还将进行全面的商业化运作,进行多元化经营,“以场养场”,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长期良性运营,让奥运场馆的建设和经营发挥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商业优势。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