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二环十三”现身加速赛 对话记者谈飙车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4 10:26
 

 

“二环十三”坐在自己新购的标致206车里

  在比赛现场,记者意外发现了本来不准备在首场比赛中出现的“二环十三”张博。顺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记者见到了这个在二环主路创造13分飙车记录的神秘小伙。他穿件灰色T恤,个子不高,瘦瘦的,看起来像个中学生。

  得知上午的比赛成绩是17.12秒后,他给女朋友打了一个电话。“第二名。”电话里传来他女朋友惊讶的声音,“那第一名是谁呀?”“是辆夏利。”张博的声音里不无懊恼,“它的发动机改得太厉害了。”随后,记者乘坐张博的车从比赛地点回报社。

  14点38分,车从后沙峪收费站进入京承高速,沿途的车不是很多,他的时速始终在170公里左右,即使超车也几乎不减速,在车缝里钻来钻去十分娴熟。抵达三元桥的时间是14点49分,20多公里只用了11分钟。“今天的速度不快。”张博说。

  新换一辆标致206

  记者:不是不打算参加首场比赛的吗?

  张博:还是来看看,了解一下改装的新技术。

  记者:我注意到你今天是用标致206参赛的,而不是此前替你打下“二环十三”称号的红色高尔夫车。

  张博:这辆蓝色标致206是一个多月前新买的,换它是因为省油,车身小容易操控。最主要的是,红色高尔夫已经被交管部门“通缉”了,所以换车。由于刚买了一个月,目前仅花费2万元改装了避震、轮毂、大灯等,再开一段时间之后,要去改发动机、电脑、变速箱、刹车等。所以今天参加改装车组比赛,不具有优势。

  (从中午结束比赛,一直到到达报社,张博终于吃上了中饭。虽是一份简单的盖饭,张博却吃得津津有味。他说,他是一个在饮食上很随便的人,但是对车、对自己的形象绝不马虎,十分讲究。)

  爸爸从小带我开快车

  记者:据了解你飙车有两年了,怎么喜欢上的飙车?

  张博:最早的影响来自我的爸爸,他开车较劲。早在10年前,他开摩托车的时速能达到一百七八十公里,坐在后座上的我一点也不害怕,那时我刚10多岁。2004年初,中断加拿大的留学回到国内后,我拥有了一辆菱帅车。当时,一群朋友一块开车玩,谁也不服谁。这样从2004年年底开始在二环上飙车。后来,还成立了二环战队,有一个内部的QQ群,人数发展到了100多人。

  (张博告诉记者,“圈里”的朋友和他一样,家境富裕,其中有的人家里有数亿的资产,每个月见什么车好就买什么车,一月来回倒腾三辆车根本不稀奇,买车和买衣服一样。张博的父亲是一个商人,母亲是一名高级工程师,所以他在经济上没有“后顾之忧”。)

  飙车赢在心理素质

  记者:你刚才说你每次都能赢,有什么诀窍吗?

  张博:赢的主要原因在于心理素质和车技,车是最次要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另外熟悉路况也是必胜的条件之一。为了熟悉二环的路况,我每天跑上200公里,现在二环路上哪儿有个井盖我都十分清楚,我们慢慢总结出了哪天哪时哪个车道会堵的规律。所以有的车手即使车技再好,但是因为不熟路况被堵在车队里的时候,我早就跑远了,我一点也不觉得二环堵。

  一般来说,从左安门到广安门,我们的时速能达230公里;过了广安门时速要控制在一百五六十公里;西二环上车多,时速只能保持在七八十公里;北二环上时速可以保持在一百五六十公里;在东二环的建国门桥时速只能保持三四十公里。

  因为年轻不怕指责

  记者:社会对你们的飙车行为更多的是指责,你怎么看呢?

  张博:我也知道这是一件不积德的事情,确实不对,但是可能年轻的原因,我现在还不怕指责。

  记者:陈震(另一名飙车少年)他们因飙车被拘留,对你有什么影响?

  张博:“拘留事件”发生后,我们一直没有堂而皇之地在二环上飙过车。陈震的变化最大,他把飙车的高尔都卖了。但是,我现在还不会改掉飙车,可能很快又要上二环上飙车了。如果要拘留,我们也不怕,反正就7天。

  记者:在飙车过程中如果撞上了别人的车会停下来吗?

  张博:不会。继续开。

  记者:不关心车里的人是否受伤了吗?

  张博:不关心。

  张博补充说:一般不会有什么事,一般剐蹭他们都有保险。如果实在撞得厉害,肯定自己的车也开不动了。

  痴迷飙车疏忽其他

  记者:两年的飙车经历,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博: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尽管飙车是不对的,但还是得到了一些有开快车愿望的朋友的支持。

  记者:最大的损失又是什么?

  张博:失去的是正常的生活状态,由于晚上飙车,所以日夜颠倒,无法像一般人那样正常上班,而且由于特别痴迷飙车及相关的东西,其他很多事情就疏忽掉了。

  将来想开改装店酒吧

  记者:你现在对飙车十分狂热,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不会有一天厌倦飙车?以后有些什么打算呢?

  张博:再玩四五年吧,等结婚了就不玩了。以后可能会开一个改装店,白天改装车,晚上“变身”成改装店酒吧,招引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来消费。由于目前市场还不太好,所以现在只能等待,估计这个市场慢慢会好起来的。

  记者手记:艰难的等待

  对“二环十三”的报道始于年初,此后我一直紧盯不放,一有“风吹草动”就紧追而去。说实话,我对他们并不好奇,仅是职业使然。昨天,我终于见到了我一直在关注的“二环十三”张博。一开始感觉很好,后来我生气了。

  张博刚过完21岁生日,看起来像个单薄的中学生,人也不张狂,感觉很善良,开车的时候更是反应灵敏得紧。作为记者,遇上个友好的无话不说的采访对象十分欣喜。直到张博十分干脆地说:“不怕因为飙车被拘留,拘就拘了,就7天。”还说“比赛时如果撞了别人的车,我们不停,继续比赛,反正有保险公司管修”。

  听到这两句话,本来因为顺利完成采访而高兴的心情顿时消失了。我不知道,所有开车行驶在道路上的司机听到这些话会是什么心情,反正,我生气了。

  张博说,因为年轻,所以他们的承受能力比别人强,也许等年纪再大一点,自然就会改变,但是我不知道,在等待张博他们改变的过程中,会不会有许多无辜被牵连进来。在等待张博成长中,也许又会出现一批年轻的李博、王博,那这样的等待何时是个休?

  交管回应:飙车严重违法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飙车是一种严重违法行为,甚至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交管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法》对飙车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如果严重的话,还要联合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如果提前获悉飙车行为的信息,交管部门将提前介入,因为这种行为在不尊重自己生命的同时,更影响了其他人的生命安全,交管部门只要发现一起,就会严厉处罚一起。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