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女孩捡破烂照顾爷爷奶奶续:市民带孩子体验艰辛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5 15:11
 

 

姐姐,我把我最喜爱的熊宝宝送给你

点点的温情汇成了幸福的海洋

范先生亲手把两千元钱递交到老人手中

依依惜别

  核心提示:养父母相继去世,奶奶瘫痪在床,自己又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11岁女孩捡破烂照顾爷爷奶奶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5月13日上午,在《郑州晚报》组织下,23名关心小赵翔的热心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赵翔家,亲身感受她一家的生活困境和她的坚强后,大人与孩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捐钱捐物,当场捐助3300元。为保证每一笔捐款都能用到最需要用的地方,当地政府专门指派了由四人组成的帐务小组,负责登记每一笔捐款数目与使用情况。荥阳市市长杨福平在看到本报报道后,呼吁荥阳社会各界进行捐款,筹集赵翔的手术费用。在美国的一位医学博士牵线下,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向记者表示,如小赵翔病情符合手术条件,可提供免费治疗。

  “读者爱心团”赴荥阳探望小赵翔

  “赵翔,这是我专门从北京给你带的小海豚!”

  “姐姐,这是我专门为你挑选的维尼熊……”

  5月13日,荥阳市高村乡后真村,23人组成的“晚报读者爱心团”和当地政府领导聚集在小赵翔家,狭小的院落显得有些拥挤。

  “你们家怎么没有饮水机呀?”

  11岁女孩苏娅菲的提问让小赵翔感到茫然,因为她不知道什么是饮水机。小赵翔的回答让苏娅菲很惊讶。

  虽然对赵翔的家境已有了解,但亲眼看到破旧的屋子、狭小的院子、装满破烂的脚蹬三轮车时,一些市民还是惊讶了。“在郑州晚报上我们已经看到对赵翔家的描述,没想到实际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差。”带着孩子来的郭女士看到赵翔家低矮的危房和一家三口用的灶台时,流下了眼泪,她悄悄躲到一边擦起泪来。

  走进赵翔家,大学生姜长江极力控制即将脱眶而出的眼泪,“她家的贫穷,超出了我的预料”。作为一个来自农村贫苦家庭的孩子,姜长江最能体会赵翔的艰辛。

  “看了你的故事,我觉得你很坚强,我知道你喜欢写作文,你把每天发生的事写在我送你的日记本中,以后我再来看你时,我们两个一起看,一定会很有趣的。好好学习,开心每一天,你永远的好朋友苏娅菲。”

  两个11岁的女孩通过拉钩,建立了自己的“盟约”: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除了为小赵翔准备的衣物、课外书籍、玩具小海豚等礼物,苏娅菲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秘密礼物”:紫色的蝴蝶头花、带锁的笔记本,她趴在赵翔的耳朵边悄悄说“这是女生特有的礼物”。

  六岁半的王丽珍将自己心爱的维尼熊送给了赵翔姐姐,丽珍一家人还为赵翔专门定做了一个大大的蛋糕。

  看着可爱的姐姐妹妹,赵翔紧绷着嘴唇,紧紧拉着小姐妹的手,眼里满是泪水。

  晚报热心读者当场捐款3300元

  闻讯赶来的邻居走进了赵翔家的小院,给大家讲述小赵翔的事迹。

  邻居大妈告诉大家,小赵翔的爷爷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给两头奶羊挤奶,赵翔总是和爷爷一起起床帮着挤奶、做早饭,等忙完,和爷爷一起吃过早饭后才去上学。

  听着邻居的讲述,一位范姓读者悄悄拿出一沓钱走到赵翔爷爷跟前,递到老人手中,并连说保重,随后悄悄走出院子。村里的干部连忙追上前询问姓名,要登记下来,但对方只留下自己的姓。村干部们数了一下钱,2000元。

  这位范姓读者是在大家要从郑州出发前5分钟才拨通记者的手机,迫切要求大家等他一会儿,因为他早上才从网上看到要到小赵翔家去的消息,他正在打车赶往晚报的路上。

  看到这位读者捐款,大家纷纷将钱递到赵翔爷爷的手中,带着儿子来的郭青拿出500元,让老人家多注意身体;和妻子、女儿一起来的王正兴拿出500元送到老人手上。200元、100元……大家将钱放到老人手上后迅速离开,守在老人身边负责登记的村干部记姓名都忙不过来了,最后统计晚报热心读者当场捐款3300元。就在前一天,荥阳建业量贩的张总在看过本报报道后,专程把1万元现金送到赵翔手中,鼓励赵翔好好学习。

  “一点心意让赵翔看病”“老人家保重身体”,把钱交给老人的同时,大家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有机会让赵翔好好看病。

  “小赵翔给大人孩子都上了一课!”

  “小赵翔给大人孩子都上了一课!”带着女儿前来的苏振国认为,赵翔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一个家庭的贫困,更重要的是在家庭变故不断的情况下,她靠捡垃圾、洗衣做饭,力所能及地为这个家庭减轻负担。

  在回来的路上,苏振国反复对女儿苏娅菲讲,应该向小赵翔学习,学习她的坚强,学习她的孝心,学习她的责任心,苏振国把这次看望称做“一次接受爱心教育的机会”。

  在看望小赵翔的23位热心读者中,独生子女父母带着孩子前来探望的不少,“一来向赵翔献爱心,二来通过赵翔的事迹教育孩子”,这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苏振国告诉记者:“带孩子来,主要是让她切实体会一下贫困人群的疾苦,感受社会的多样化并不仅限于城市的麦当劳、游乐园,贫苦生活其实切切实实的存在。”

  “让孩子学会如何爱别人,只有学会了爱,才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爱心的人,最后才是一个成功的人。”带着儿子一起来的读者郭青也有同感,虽然孩子还小,但家长的行动一定会对孩子有所影响,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

  “小赵翔做的,足以让那些不孝的、没有责任心的大人感到羞耻,她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一位读者说。

  在郑州一家开发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12名同事准备长期资助小赵翔的学业,先让他过来看一下赵翔家的实际需要,“资助是暂时的,但赵翔以后要继续上初中、高中,或者大学,即便学费能免,那生活费呢?这正是我们考虑的问题。”

  从赵翔家回来后,郑州交通学院的孙继新在感言中写道:“出生在农村的我10年前来到城市,但站在赵翔面前,我哽咽了……她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坚强再坚强,给自己一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努力的信念。”

  荥阳市长呼吁全市行动帮帮小赵翔

  小赵翔的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荥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荥阳市市长杨福平看到本报报道后,呼吁荥阳全市进行捐款,筹集赵翔的手术费用。

  高村乡乡长李伟介绍,早在几年前,赵翔一家三口就享受了民政低保,乡里也经常派人去看望,村里党员干部曾捐款1000余元帮助赵翔一家,每年有扶贫活动,首先考虑到赵翔一家。

  高村乡副书记蒋世忠说,以前只知道赵翔的父母双亡、家庭贫困,并不知道这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此次知道后非常震惊。看到报道后,政府派人送来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保障赵翔一家正常生活。在现场,李伟拿出1000元塞给赵水旺老人,坚持不用记账。

  李伟说,乡政府将于近日将赵翔家的危房拆除,由政府出钱,村里出劳力为她家重新建造新房。

  李伟告诉记者,考虑到社会捐助不能根本解决手术费用等问题,现在荥阳市政府正在号召全社会,主要是企业、商业捐资给小赵翔做手术。5月15日,高村乡正式发动全乡干部、学生向赵翔捐助。

  由于赵翔未成年,她爷爷年龄太大,为保证公众的每一笔捐款都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村委会专门指派由村支部书记王福五、村委会主任邢老广、乡退休干部程全兴和村民赵全才组成的小组,负责登记每一笔捐款和每笔钱的去向。当天下午,几名村民到信用社申请了以赵翔名字开户的存折,将当天晚报读者的捐款存入存折。

  武汉一医院愿免费为赵翔治疗

  就在大家看望赵翔的同时,经一位留美博士牵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员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详细了解了小赵翔的病情,表示愿意为赵翔提供免费医治。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的“爱心行”活动已连续5年为湖北、湖南、江西、河南等地45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儿免费实施了外科手术,如果小赵翔的病情符合手术条件,他们愿意为赵翔提供免费手术。

  由于自2003年以来,赵翔一直未做过全面系统的心脏检查,因此对小赵翔的病情难以完全把握,目前尚需一份赵翔的较为完整的心脏病检查报告,了解后再做最后决定。

  在安徽省民政厅工作的薛顺明昨日下午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基金部专门负责救助贫困儿童,他将通过特快专递将一份申请免费治疗的表格汇给赵翔,然后可将此表格报送该协会批准,由协会指定医院对赵翔进行免费治疗。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