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劫匪拒捕开枪打死警察被判死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0:17
 

 

李学全在法庭上

  事件回放

  2005年11月6日下午,葫芦岛兴城市双树乡派出所民警吴国林,办案归途遇到劫匪持枪抢劫女出租车司机。面对劫匪的枪口,吴国林勇敢地冲了上去。劫匪开枪射击,吴国林中弹牺牲。

  吴国林先后被授予公安二级英模、人民卫士等称号。

  杀害吴国林的凶手李学全作案的次日被抓获。

  伴随着哗啦啦的脚镣声,昨日9时许,杀害英雄民警吴国林的凶手被带进了葫芦岛市中级法院一号审判大厅。

  “李学全抢劫作案7起,故意杀人作案一起,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刑事责任……”公诉人首先宣读了对李学全的起诉书。

  “我对指控我的罪行没有异议。”李学全回答。

  经过短暂的休庭评议后,法庭于11时50分宣判:李学全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万元;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国林,那名持枪劫匪被判处死刑了!”对着吴国林的照片,吴国林妻子的眼泪涌了出来。

  庭上自述手枪是“花钱买的”

  庭审中,李学全对自己杀害吴国林所用的手枪来历做了交代:2004年8月他在广州花7000元钱买的,就带了一发子弹,从吴国林身体里取出的子弹弹头就来自这颗子弹。

  李学全买回手枪后,自2005年10月7日开始抢劫作案,其中伙同他人和自己单独抢劫出租车司机5次,抢劫摩托车一次,入室抢劫一次。

  这几次抢劫,李学全的手枪全都用上了,手枪不是顶在被害人的脑袋上就是胸口上。

  开枪因为“他穷追不舍”

  “我开枪打吴国林,是他给我逼的。”李学全这样讲述他杀害吴国林的动机。

  李学全说,自己抢劫后,吴国林对自己穷追不舍,他不得不开枪。

  法庭特写 法庭上拼命承揽其他人罪责

  与其他共同犯罪案被告人互相推卸责任相反,李学全拼命地承揽其他人的罪责。

  李学全被指控的7起抢劫案件有5起是与他人一起干的。

  公诉人问李学全:“张英(与李学全共同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现在逃)事先知道抢劫吗?”

  李学全回答:“不知道,他什么凶器也没拿,抢的东西都归我了。”

  但是被抢劫的人则在报案时,说张英拿了一把刀。

  法官分析:李学全这样说,是因为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肯定要被判处死刑,所以才为其他犯罪嫌疑人开脱。

  法官说法 判死与杀的是否警察关系不大

  庭审后,记者采访了本案的审判人员。

  记者:“判处李学全死刑,是否是因为他杀害的是一名警察?”

  法官:“李学全开枪故意杀人,导致一人死亡,情节恶劣,而且李学全还是刑满释放后不满5年再次犯罪,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从重处罚,判处李学全死刑是完全按照李学全所犯的罪行和法律规定进行的,与被害人是不是警察关系不大。”

  此外,李学全没有聘请律师,法院依法为李学全指定了辩护律师。

  律师在为李学全辩护中认为,李学全只应定抢劫一个罪名,因为李学全故意杀人和非法持有枪支两罪被抢劫罪所吸收。但是法院没有采纳律师的意见。

  稍后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办案件的法官说,判决前,李学全仍然被认为是无罪的,他依法享有律师辩护的权利。

  我国的《刑事诉讼法》规定,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或者无期徒刑的,如果被告人没有聘请律师,法院应该为其指定律师。

  亲友表现 “我们不是李学全的亲属”

  吴国林的妻子昨日是作为旁听者出现在法庭的,她并没有提出让李学全赔偿的附带民事诉讼。

  吴国林的妻子对记者说,自己只希望让李学全受到法律的严惩。

  李学全的亲属也出现在当日的法庭上,眼睛盯着李学全。

  记者试图采访他们,他们却回答:“我们不是李学全的亲属。”

稿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