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死婴母亲数年后发现婴儿竟被医院暗地送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1:07
 
 

 

王女士出示的“疑似”女儿照片

  1988年11月26日,王女士在市立医院生下一名4.4公斤的女婴,但被医生告知孩子在生产过程中受伤,可能留下后遗症,王女士出院后又被告知女婴已经死亡。几年后,王女士从知情人处获悉她的女儿并没有死,而是被医院送人了。从此,王女士开始寻找亲生女儿。今年王女士将市立医院告上法庭,早报在4月14日11版上刊发了王女士寻找亲生女儿的消息。

  昨日,市民王女士和丈夫状告市立医院把自己亲生女儿送给他人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在4个小时的审理过程中,双方代理律师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证据,力陈自己的观点,并就案件涉及到的“要害”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原告王女士昨天告诉记者,不管这场官司结果如何都要找回女儿。

  焦点1爷爷的签字是否算数?

  原告:监护人不知情被告:当时情况特殊

  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律师对孩子爷爷的签字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产生了激烈的争论。

  原告王女士的代理律师王富认为,市立医院未经孩子的监护人王女士和张先生同意,违法将刚出生的女儿送给他人,虽然在市立医院出具的原始治疗病历上,孩子的爷爷两次签字同意“放弃对孩子的治疗意见”,但在法律上孩子爷爷的签字并不能取代法定的监护人王女士和张先生的权益,因此市立医院将孩子送给他人是一种违法行为。

  被告市立医院代理律师张新博在法庭上首次出示了医院封存多年的给王女士接生的原始病历,这份病历上记载了孩子的爷爷当时两次同意“放弃对孩子的治疗意见”的签字。张律师认为,当时王女士正在接受治疗,而王女士的丈夫远在国外,孩子爷爷的签字也就代表了王女士的意愿。

  焦点2现在孩子到底在哪里?

  原告:女儿依然活着被告:需进一步核实

  随后,原告王女士代理律师王富在法庭上出示了三份律师取证文件,这三份文件证明市立医院将孩子送给当时住在曲戈庄一家姓宋的夫妇代养,大约两年后,宋氏夫妇说孩子身体不好经过治疗后死去,可他们提供不出孩子死后埋葬的具体地点。后经知情人提示,王女士和丈夫得到了孩子6岁左右时的照片,因此王女士和丈夫认为:女儿根本没有死,而是又被人领走了。

  被告市立医院代理律师张新博认为,仅凭一张没有任何根据又来历不明的孩子照片就确定孩子还活着,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意愿。孩子到底是死是活,其真实性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焦点3将孩子送人是否算收养?

  原告:医院行为违法被告:女孩送人代养

  孩子已经给人家了,但究竟是暂时养着,还是真的就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原告王女士的代理律师王富认为,市立医院在未通知王女士及其丈夫的情况下把孩子送给他人,可以视为是一种违法的收养行为。同时,收养人宋氏夫妇本身已经有一个孩子,他们根本就不具备收养孩子的条件。因此市立医院明显存在违法行为,侵犯了王女士和丈夫的“亲权”,所谓“亲权”就是父母和儿女本身应该享有的亲情权利,医院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被告市立医院代理律师张新博则当庭否认,张律师表示,市立医院只是一个医疗机构,它并不适合婴儿长期居住,因此,在王女士出院后15天,市立医院只好将被王女士“遗弃”的女孩送给他人代养,代养并不是收养,因此并没有改变女孩与王女士及其丈夫的血缘关系,也没有侵犯王女士和丈夫的“亲权”。

  焦点4为什么现在告医院要孩子?

  原告:从未授权他人被告:诉讼超过时效

  既然知道自己的孩子还活着,被告市立医院代理律师张新博当庭提出,王女士为什么自己私下寻找多年,而没有通过法律途径来寻找孩子,这是一种不可理解的行为,从法律角度讲,王女士通过法院向市立医院索要自己亲生女儿的行为已经超过法律诉讼时效,法庭应该不给立案。

  记者发现整个庭审过程中,王女士手里一直都攥着一张小女孩的照片,原告王女士的代理律师王富说,这么多年来,王女士一直认为孩子爷爷的签字是有法律效力的,直到最近向北京有关法律专家咨询才得知,孩子的爷爷虽然是孩子的直系亲属,但是不能代替孩子的父母行使监护人的权利,除非得到孩子父母的亲笔授权,而王女士和丈夫从未授权给孩子的爷爷。了解相关情况后,王女士才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女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青岛早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