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军报警告台独:陈水扁军事挑衅只有死路一条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2:09
 

 

就在陈水扁上演“‘台独’外交”闹剧的同时,岛内的“台独”势力也相互呼应,在军事上做出种种动作,向大陆挑衅。对此,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警告台独:“让我清楚地说,‘台独’就是战争。”而军报表示的更为明确:“台独”冒险只有死路一条,陈水扁军事挑衅只有死路一条!图片:解放军舰队在某海域集结

  5月12日,陈水扁历时9天的“迷航之旅”结束。一场颜面扫地的“‘台独’外交”终于以闹剧收场。在陈水扁“出访”期间,岛内的“台独”势力兴风作浪,又是要在台湾控制的最北端小岛东引岛上部署反舰导弹,扬言要“封锁闽江口”,又是出动IDF战斗机进行对地攻击演练,放风要“吓阻大陆”。“台独”势力上蹿下跳的行为引起嘘声一片。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明确表示:“让我清楚地说,‘台独’就是战争。”

  导弹飞机上前线挑衅大陆

  就在陈水扁上演“‘台独’外交”闹剧的同时,岛内的“台独”势力也相互呼应,在军事上做出种种动作,向大陆挑衅。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报道,为了要达到“决战境外”的战略构想,增加台湾的防御纵深,台军已决定在东引岛配置“雄风”2型反舰导弹,这是台湾首次在这个由台湾控制最北端的小岛配置反舰导弹。台湾媒体称,“雄风”2型射程可达150公里,可以有效扼制福建闽江口。台空军还多次出动IDF战机,模拟对大陆沿海地区进行空对地攻击。台军还自我吹嘘,称轰炸的准确度“不输给F-16”。

  岛内的“台独”势力扬言在前线部署导弹战机等各种尖端武器,以长短渐进的层次,形成有效防御,增加战略纵深,东引岛还与基隆的两处“天弓”导弹阵地呼应,借此确保台澎金马的空域安全,从而构成“捍卫台湾空防的第一道防线”和“对大陆进行反击的前沿阵地”,实现台湾当局所谓的“决战境外”的目的。

  罔顾民众安全拼命推动军购

  5月10日,就在陈水扁在海外大出洋相的时候,岛内汐止市的台军横科弹药库再次爆炸,造成2死10伤的惨剧。对此朝野“立委”同声质疑军方。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2004年7月至今两年已发生7宗爆炸事件。民进党“立委”也承认,“平均每3个月炸一次”,这样高的频率“士兵和家长看了都会害怕”。

  据悉,台军有大大小小弹药库350多个,光是大台北地区,就有35座弹药库,主要分布在北市的南港区,总共有1.2万吨炸药。堆积在这些仓库中的弹药至少有3成已经超期,年久失修、无人问津。

  有“立委”指出,台湾当局每年不惜重金向境外采购大量武器、连续多年名列全球军购榜首、大笔挥霍老百姓血汗钱的结果却是把宁静美丽的宝岛变成了最危险的“火药桶”。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曾在一次爆炸事件发生后披露,台北市的市民“晚上睡不好觉”,因为床边上就摆着上万吨弹药,如果发生爆炸,能把半个市区夷为平地。台北市民说,原来我们每天都是“抱着原子弹过日子”。而陈水扁当局和“台独”势力对此却视而不见。他们每天叫嚷推动巨额“军购案”,只是想赶快把钱塞进外国军火巨头的腰包,让“洋大人”帮他们撑腰。至于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早被他们抛之脑后。

  台独”冒险只有死路一条

  5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就美中关系举行听证会。陈水扁未能“过境”美国的议题成了听证会的一个焦点。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在听证会上明确表示:“让我清楚地说,‘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如果台湾当局继续挑衅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底线,“我认为台湾就是一直在撞墙”。5月11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更直截了当地表示,美国的政策“一直都是反对台湾独立”。

  岛内媒体评论指出,佐利克作为美国负责两岸事务的最高级官员,清晰表明“台独”即意味着战争,说明美国非常清楚地认识到“台独”的严重后果。这等于是明白告诉岛内“台独”势力:美国不会为了“台独”分子的私利,而牺牲美国的国家利益。相信对于那些仍然对美国抱有幻想的“台独”分子来说,这恍如被猛掴一掌,会有冷水浇头的作用。“台独”分子企图采取极端手段惹事生非,不仅走不通“台独”的独木桥,反而会自取其辱,加速消亡。

  陈水扁上台6年来,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在政治上极力回避一个中国原则,在文化上大搞“去中国化”,在国际上钻空子推行“‘台独’外交”,在军事上玩弄所谓“决战境外”的骗人把戏……结果怎么样呢?在岛内,陈水扁当局腐败无能,遭到舆论和民意的一致唾弃。在国际上,“‘台独’外交”屡屡碰壁,甚至闹出用空中流窜的“苦肉计”来“维护尊严”的滑稽戏,被国际舆论讽刺是“耍无赖”。在军事上,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冒险行动更不会有好下场,最终只能落得死路一条。

稿源:中国国防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