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徐建涛 见义勇为血洒怀化步行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3:59
 

 

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27岁山东汉子徐建涛,只因路见不平,帮助受害老人追回被抢之物,竟遭报复,全身多处遭受严重刀伤,怀中所抱他人一岁零三个月的小孩的右脚踝也被无辜砍伤。昨日上午,徐建涛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尽管自己受伤,但还是无怨无悔。

  为被劫老人夺回金耳环

  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怀化市东兴集团上班的徐建涛刚从公司出来。突然,从前方传来一阵紧促的呼救声,顺声望去,徐建涛发现一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在抢过一位60多岁老婆婆的金耳环后,转身向自己所在的停车场方向逃窜。

  徐建涛毫不犹豫地一脚将他绊倒在地。奋力爬起来的抢夺者起身后拔腿就跑,徐建涛奋起直追,追了大约40米远,徐建涛伸手一把抓住抢夺者的衣服,将他扭翻在地。抢夺者起身正欲再逃,徐建涛将他死死摁住,两人扭打起来,见围观者越来越多,抢夺者无奈之下掏出耳环,甩在路边,逃之夭夭。徐建涛拾起路边的耳环,将它退还给了后面追来心急如焚的老婆婆。

  助人义士血洒步行街

  事发后,原以为就此相安无事的徐建涛,转走于东兴步行街的各个商店门面。徐建涛曾当过东兴步行街的保安。由于平日为人厚道,乐于助人,大家跟他的关系都很好。当他走到卓多姿店铺里时,徐建涛得知该店铺老板石姐打算买束鲜花送给母亲。热心的徐建涛便自告奋勇,愿意陪石姐一起去。他们刚走出店门,却发现旁边杰西伍店铺老板一岁零三个月的儿子强强正在哭闹,便抱起他,边哄边去买花了。

  从对面买完鲜花回来,大约17时10分左右,从一银行附近突然冲出几个手提砍刀的青年男子,向刚过马路的徐建涛跑来。徐建涛扭头一看,认出那其中的长发男子正是刚才被他追赶的抢耳环之人。闪念间,徐建涛将石姐往旁边一推,抱着强强便反向跑去。因为抱着小孩,奔跑不便,在奔跑中,徐建涛的身上被砍数刀,终因体力不支而在跑到东兴步行街大路口处时倒在了血泊当中。这帮歹徒又朝徐建涛踢上几脚后才往旁边的超市方向逃窜。

  随后,旁边的群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过全力抢救,徐建涛于8日凌晨1时苏醒。经诊断,徐建涛全身7处刀伤,其中双膝关节最严重,且髌骨发生粉碎性骨折,出现髌韧带断裂,伤势非常严重。他手中所抱小孩强强也因刀伤导致右外踝肌腱离断,头部因落地出现头皮血肿。

  义行感动怀化市民

  在病房内守候的人群中,笔者看到了徐建涛的未婚妻小王。小王说,他们在“五一”期间看了房子,原准备今年下半年就结婚。看着遍体鳞伤的未婚夫,小王眼里噙满了泪水:“我喜欢的是他这种见有坏人做坏事就要管的耿直,可最担心的也是他的这种耿直。”

  在小王忧虑重重的时候,所有关心、支持徐建涛的人们给予了小王些许安慰。东兴集团得知徐建涛见义勇为受伤的事迹后,立即送来住院费,并在公司内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号召公司员工积极为徐建涛捐款;东兴步行街个体经营户商会的代表们也送来商户们的捐款;团结派出所的干警们也自发筹集捐款,向徐建涛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10日下午3时,怀化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陈善美,市政府助理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等领导前往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慰问了徐建涛,对其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

  新闻链接

  七名嫌犯五名落网

  11日上午,笔者从怀化市鹤城区团结派出所获悉:对徐建涛实施打击报复,并将其严重砍伤的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自7日下午案件发生开始,团结派出所在第二天下午就将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银娃”(外号)抓获。通过审讯,作案当天的主犯唐跃以及同伙相继浮出水面。截止到10日下午3时,干警们在湖天开发区的一电子游戏机室外将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至止,参与7日对徐建涛实施报复砍伤人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其中5名主要嫌犯已全部被抓获。据了解,这是一个长期游动于中心市场和三角坪一带的抢夺团伙,在这之前已作案多起,曾被公安部门打击处理过多次。目前犯罪嫌疑人中尚有两名在逃,警方正加大警力积极搜捕。

稿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