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苏州神童训练营:自称确保孩子智商超130(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8 10:01
 

 

尽管对于神童教育质疑声不断,但家长仍希望将孩子培养成天才。

  苏州一家幼儿天才训练营宣称,只要经过训练营一年的调教,100%让每个孩子变为超智儿童———儿童将变得能言善道,识字率提高25倍以上,达2000至3000字;能算加、减、乘、除,甚至简单的分数与小数,综合智商提升至130或以上。

  近日,有网友在该培训营的网上广告后留下评论:“这么玄乎,真的还是假的?”带着同样的疑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走访了这家儿童高智商训练营。

  争议1 “高知识”就是神童?

  这个训练营的最大卖点就是儿童的“高知识”。记者看到,在不过50平方米的场地分为2个教室和1个办公与儿童游玩为一体的区域,负责照顾和教育孩子的除了4名很年轻的教师外,负责人马达也是工作人员之一。

  马达称,从去年12月18日开业以来,现在培训营有32名学员,孩子的年龄分布在5个月到6周岁之间,一般儿童的培训时间为3个月,按课程收费,一节课60元。一年课程的目标有认识中文和英文字各2000至3000个、词语3000至5000个,有英语对话能力,一年内能背中文诗词及英文诗40~50首;百科知识则要了解包括生物、历史、地理、音乐、艺术、数学、人体生理学、一般科学、文学和语言等十项……而这些学习内容,足够一个正常儿童在小学里学上三四年的了。在马达和许多参训儿童家长看来学会如此知识的儿童确实很“神”,但教育专家也有不同看法。苏州大学儿童支援研究所黄辛隐教授表示,对0~6岁的孩子适宜进行智力和人格的培养。

  争议2香港教材能保智商130?

  从马达的介绍中得知,该培训营的法宝就是一套香港幼儿/儿童智能开发中心的教材。该教材主要是运用色彩、动画及声音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并通过每天重复出现的画面让孩子记下授课内容,如用幻灯机在屏幕上打出一个中文汉字或者英文单词,一闪而过,让孩子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第二天,再用同样的方式让孩子再记一次,如此这般进行3~4次的训练。而教师的主要任务则就是陪小孩子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再将一些授课的内容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孩子。

  看起来,这样的教材和培训方法似乎也不比常规的幼儿园来得特殊和先进。受训儿童张衡的父亲在将孩子送到该培训营时,对马达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培训营如何证明经过培训儿童智商就超130呢?马达表示,这套教材针对2000名儿童都做过这样的培训,有20多年的教育经验,肯定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受训后智商超130)。这样的说法显然与常识相悖,当家长进一步质疑此教材时,马达口风突变:“其实让孩子的智商达到130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只是想培养孩子在娱乐的过程中吸收知识,达到构建优质大脑的作用。”

  争议3广告误导公众?

  此外,也有评论认为此训练营广告明显夸大,误导了公众,而且智商确保130的说法本身也不科学。南京东方瑞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奎认为,误导是《广告法》中明令禁止的行为。“天才儿童是一个不确切的定语,不同的测试标准不同的测试机构会有不同的结果。显然,该培训营所使用的广告用语当中大量存在没有科学或常识定义的概念,是无法评价的模糊用语,而且,这些用语具有不当的诱导和暗示,应当属于法律所指的误导,属于违法广告。”南京金利波儿童心理咨询中心医学硕士金利波认为,胎教、幼儿早期的教育对儿童智商会有一定的影响,但经过短期培训就能“制造”出一个“神童”,这明显缺乏科学依据。因为这些受训儿童本来的智商为多少我们并不知道,也许孩子本身就是120~130了呢。

  苏州大学儿童支援研究所黄辛隐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智商表示的只是一个人的生理年龄与相应智力发展之间的关系,并不能反映一个人智力的最终发展趋向。”

  新闻链接

  日出计划:10万会费“定制”一个神童

  缴纳10多万元的会费,无需苛刻的测试,把孩子培养成“神童”,2005年,北京一家名为“创才智力潜能开发有限公司”推行的“日出计划”即吸引了很多家长的目光。

  根据该公司规定,日出计划分为宇宙级、银河系级、太阳系级、地球级四个级别,宇宙级是最高的级别,对年龄的限制最严格,所配置的教师也最多。记者查阅了宇宙级的收费情况,6岁会员的年会费为1389万元,5岁为1289万元,依年龄递减,1岁是889万元。

  虽然听上去有几分匪夷所思,但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广州两地选择该计划的600名会员家长中,具有清华、北大等名校背景的占到七至八成,还有相当一部分属于“海归派”。

稿源:东方网/东方早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