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我国采取五项措施保障油品稳定供应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8 21:41
 

 

  在国际原油价格攀升,国内成品油资源总体偏紧的情况下,中国石油大幅减少出口量,增加国内成品油投放量。

  记者18日从中国石油集团获悉,4月份,中国石油严格控制成品油出口,除少量按照海关规定必须出口的来进料复出口汽油外,资源全部留在国内,出口量同比大幅下降62%,国内投放量同比增长9.2%,超过国家有关部门统计的国内表观消费量增长率2个百分点以上。

  四月份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位大幅震荡攀升,市场对国内成品油销售价格调整的预期心理增强,加之国内农业生产、建筑施工等进入用油旺季以及部分炼厂进入检修季节等原因,导致国内成品油资源总体偏紧。

  为此,中国石油加强组织、统筹安排,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油品供应,实现了炼油安全生产、油品稳定供应。

  一是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安排部分炼厂延期检修,同时组织生产企业加大马力,满负荷加工生产。二季度是中国石油各炼厂传统的检修季节,为保障国内资源供应,中国石油对检修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4月份,中国石油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7.5%,超过全行业增幅0.72个百分点。

  二是大幅减少出口量,增加国内成品油投放量。5月份中国石油将继续紧缩出口,使国内市场资源投放量同比继续增长。

  三是加强调运组织,重点协调西部运输。目前中国石油资源较为充足,但由于炼厂主要地处西北、东北地区,难以及时运到南方市场。近期正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千方百计提高油品外调数量,降低炼厂库存,增加市场供应。

  四是加大资源紧缺地区调运力度。4月份以来,为保证南方资源紧缺地区的市场稳定供应,中国石油加大对南方沿海、西南等地区资源投放量,4月份南方市场油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2.6%。在这些地区,中国石油不但实现了以相应市场份额稳定供应,而且供应量持续增长。

  五是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中国石油明令各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销售价格的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超价销售。

  据悉,5月份中国石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满负荷生产,以努力增加市场供应量,目前炼厂加工负荷已达到99%的历史最高水平。(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萌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