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宁波捕蝇王挑战少林高僧 少林承诺点到为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3 08:03
 

 

展示双拳撑地的硬功夫

  宁波“捕蝇王”挑战少林高僧

  胡锡林虽是生意人但自幼习武,少林寺“应战”:切磋可以,点到为止

  少林寺是天下练武人的圣地,日前从宁波余姚传出消息,有人要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和少林武僧较量武技。敢到少林寺和少林武僧一比高低,那不是关公门前耍大刀吗?经过本报记者多方调查证实,此事属实,并且少林寺方面也给予明确答复,表示切磋一下倒是可以,到时双方点到为止。

  40多岁还能运拳如风

  想和少林武僧比武的人叫胡锡林,是宁波余姚临山镇人,在此之前,他就有一个闻名大江南北的外号———捕蝇王,关于他的事迹,媒体的报道很多。

  新华社的报道称“他能徒手捕捉苍蝇,任何苍蝇只要从他眼前飞过,他伸手一把就能逮住。10余年间他还研究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环保型捕蝇器,累计捉住苍蝇达1000余万只。”这一次跳出来要和少林武僧叫板也是他。

  前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胡锡林,此人个子不高,打扮得很质朴。他伸出手,记者看到他的手掌上外关节有很明显的老茧,从长相上来看,他和小品明星潘长江长得很像。他说他自幼对武术就痴迷,平时加强苦练,到处寻找名师求教,现在虽然已经40多岁,但是仍然可以运拳如风,一个人如果站在墙对面,他一拳打到墙上,对方明显可以感到冲击力。

  曾到过南少林造访

  谈到这次和少林武僧比武之说,胡锡林说,并非是比武,他一个农民,怎么敢到少林寺“撒野”,他只是想和少林弟子“切磋一下武技”,以验证自己学到的功夫怎么样,同时也想到久仰的少林寺看一看。

  据胡身边的一名人士介绍,胡在去年曾专程到福建蒲田南少林造访,以图看到天下闻名的一指禅功夫,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见到一指禅,他感到很遗憾,所以决定到北少林去看看。据了解,胡锡林仅初中毕业,文化不高但悟性极高,在谈话中有很多见解令人刮目相看。

  练就一手抓蝇绝活

  据介绍,胡锡林自幼习武,40年来未曾间断,现虽然年近五旬,但仍身手矫健。他给记者表演劈叉、踢脚等动作,干净利索不输于小伙子。在吃饭时,他利用自己的眼疾手快,先是表演了一手徒手捉苍蝇的功夫。一只苍蝇先是飞到饭店包间的窗户上,他接近苍蝇,先晃了晃,让苍绳飞起来,然后右手往空中一抓,再伸开后,这只苍蝇已经握在掌中。他将苍蝇放飞,然后又一抓,苍蝇又做了俘虏。胡说这是他花了一年多时间练出的一手绝活,一抓一个准。记者曾看到武打片中有一种功夫叫做鹰爪功也是这样练的,他说这和鹰爪功不一样,这是锻炼人的灵活性。

  胡说他无论再忙,都忘不了练功夫。现在生意做大了,无论怎么忙,每天的例行锻炼都是少不了的,任何人来找他,只要他在锻炼,他都要将这个功课做完了才见。

  三四个人不是他对手

  胡称他练功夫主要是强身健体,并非是恃武欺人,他练武这么多年来,绝少和人动手。惟一和人动过一次手,是在宁波一个集贸市场上,看到一个小青年欺负人,他去劝架,对方说要打他,他一拳就将对方打飞了。胡锡林说练武除了强身健体外,就是防身扶弱,但是现在的中国功夫越来越注重表演和好看,但是武术的最高境界是实战,所以他一般情况下都是从此着手练习的。

  席间他还说过一个笑话,说听到余姚有一个跑江湖卖药的,能够掌开石头,他上门拜访,后来发现对方开的石头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这些人将中国功夫的名声给搞坏了。武术没有武侠小说和影视作品中说的那样神奇,但也不是拿来骗人的把戏。

  据胡的身边人介绍,胡平时没有别的爱好,除了打理生意外,就是嗜武如命,他喜欢看体育频道的拳击比赛,如果听说哪儿有武林高手,他都要上门求教,这两年为此耽搁了不少生意。问胡的功夫有多高,他回答说,没有具体验证过,反正常人三四个不是他的对手。

  比武与宣传环保同行

  作为民间知名环保人士,胡拿出自己此次河南之行的活动方案说,他这次去少林,不但是去切磋武技,更重要的还要去宣传环保,消灭苍蝇。在郑州“捕蝇王”胡锡林给河南社会志愿者授旗组建“河南省义务捕蝇队”,邀请当地媒体共同见证授旗场面,然后率领义务捕蝇志愿者深入城市卫生死角(选择社区、学校、农贸市场或垃圾场)开展义务捕蝇活动。

  在少林寺期间,他还将与少林寺第30任方丈释永信会晤,向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捐赠一笔慈善款和4台环保捕蝇器。同时与少林武僧切磋武术技艺。此次之行,他将以武会友的行动看得很重,他说他到少林寺里去,不敢说和少林武僧挑战,但是要见识一下真正的少林功夫。通过这次活动,宣传浙江,宣传宁波,让更多的人了解宁波,使宁波人的高大形象深入人心。

  少林方面承诺点到为止

  宁波奇人要到少林寺比武,少林方面怎么看待此事呢?前天中午,记者和少林寺第30任方丈释永信大师的弟子释永康取得了联系,他听完后说比武就免了,少林寺欢迎各方人士前来参观学习。胡先生有此美意,他们心领了,他们可以派出武僧和胡先生切磋一下,双方点到为止。

  昨天下午,胡让自己的随从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少林寺方面已经答应让他前往,他正在订机票,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将于今天或明天动身前往少林寺。

稿源:现代金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