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北京居民选举业委会遭打手殴打 多家业委会声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3 09:54
 

 

业主钟先生(左)和老李没有想到,业委会选举也会暗藏杀机

打手使用的铁制双截棍

  依莲轩业主被打事件过去几天了,支持业委会筹建的人越来越多,原本反对的一个台湾老板也去投票了。

  昨天,光大家园和新天第等几个小区业委会的主任相约一起到医院看望被打的业主,并走访小区,表示全力支持依莲轩组建业委会。此外,据记者了解,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都没去人看望。

  筹建业委会历经困难

  据业主们介绍,在当初售楼时,开发商承诺小区有200余个车位,但去年物业公司称只有50个车位,将采取抽签办法决定其归属。

  在业主一片反对声中,物业强行抽签,现场发生了两次肢体冲突。

  “我们觉得只有成立了代表业主利益的业委会才能确保权益。”业主付女士说,今年3月12日,业主大会筹备组终于成立。4月27日,小区召开全体业主投票大会。可就在这时,广外街道依莲轩社区居委会称,该业主大会无效。经多方核实,政府的确批准了成立依莲轩居委会,但当时该居委会还处于筹备阶段,依莲轩社区此前由马中里居委会代管。

  六旬业主见义勇为被打

  距离业委会成员选举结束还有一天,5月16日晚上9点左右,几名筹备组志愿者被冲进小区的6个彪形大汉殴打。业主们一拥而上扭住了两个,两人见形势不妙马上大喊:“我是杨××派来的。”业主们炸开了锅——杨××是小区物业的一个办公人员!随后两名男子被送进了广外派出所。

  62岁的业主李大爷伤势最重。据目击业主们介绍,钟信先生被打人者推倒后随即晕倒,当一个直径三四厘米的铁棍朝着钟先生的头抡下来的时候,李大爷扑了过去,用右手挡住了铁棍。随后打人者又拎起路边的隔离墩,再一次瞄准了钟先生的头,李大爷见挡不住就趴在了钟先生的头上,20多斤的墩子重重地砸在李大爷的腰上。钟先生一想起这件事眼睛就湿润了:“如果没有李大爷护着我,我就……”

  周五晚上,记者在依莲轩小区的C座大厅里看到,业委会委员的投票仍在继续。在地下停车库的岗亭旁边,也就是李大爷等几名业主当晚被打的现场,立起了一个业主被打的宣传展板,业主们在展板下自发地放了一个捐款箱。

  多家业委会前来援建

  记者在依莲轩小区里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业委会一定要成立。”不仅是业委会筹备组的成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业主都支持成立业委会。依莲轩里有一位台湾老板本来对建立业委会的事情不感兴趣,但得知业主为建业委会而被打的事以后,第二天就到投票处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昨天晚上7点,新天第家园、新纪元小区、光大家园和东花市北里4个小区的业委会主任、民生银行的王行长以及东元律师事务所的赵福伟一同到丰盛医院看望被打伤的李大爷。新天第的业委会张主任握着李大爷的手说:“这顿打不仅是挨在您身上,更多的是挨在我们业委会工作者身上。”

  几位主任随后来到了依莲轩投票地点和业委会筹备组的人交流经验。他们一致表示愿意为包括依莲轩在内的,更多未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做公益性的支援。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