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网吧公然接纳未成年人 工商所一日查处三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3 13:32
 

 

  4月24日,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就本报刊发的《千名学生声讨黑网吧》一文作出重要批示之后,全省开展了集中整治网吧行业的专项行动。4月29日,郑州市在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黑网吧44家,取缔黑网吧20家;查处违规经营网吧5家。昨日,记者接到举报,新郑市龙湖镇不仅有证件齐全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一些无证经营的黑网吧更是孩子们的“乐土”。随后,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家长投诉]

  网吧公然接纳未成年人

  赵先生是新郑市龙湖镇的一个体户,11岁的儿子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因为生意繁忙对孩子的学习关注不多,近日,却发现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下降,赵先生觉得小孩贪玩很正常,就没有太在意。

  就在5月21日这天,赵先生无意间找到了影响孩子学习的主要原因。

  据赵先生介绍,他的儿子于5月19日下午称去郑州找其母亲,但是5月21日上午赵的妻子打来电话询问孩子情况,赵先生当时就蒙了,这意味着孩子已经失踪一天两夜,全家人开始疯狂地去寻找孩子。5月21日下午,孩子被找到时,他正在镇上的“天空网吧”和一个年龄相仿的孩子玩游戏,旁边还坐着两个年龄更小的男孩。赵先生马上给两个孩子的家长打电话,得知他们才8岁。回到家里赵先生发现零钱少了600多元,孩子承认是用来上网了。

  赵先生的儿子小赵讲,他读小学四年级,是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网络的,每天在网吧的花销都在10元钱以上。他所在学校的学生大约有一半都上网,他们经常光顾的网吧有六七家。当记者问及上网的钱是怎么来的,这时,小赵8岁大的堂弟告诉记者:“俺哥没钱时,总是让我在俺家偷。偷的钱都让俺哥上网了,我一点也没有花。”赵先生苦笑着摇摇头说,没有办法呀,网吧里面有吃的、喝的,孩子就在里面通宵打游戏不回家,有些黑网吧还让孩子赊账,没有钱还,孩子就该想办法偷了。随后,在小赵的带领下,记者对这几家网吧进行了暗访。

  [记者调查]

  13台电脑10个孩子在上网

  下午1时30分许,在小赵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龙湖镇中山路升达大学附近。在不出百米远的距离中,就有5家网吧,在每家网吧的门头上都悬挂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牌子。小赵告诉记者,有两家网吧不让他们孩子进,有两家网吧有时让进,有时不让。他指着一家“天空网吧”告诉记者,这家可以随意进。说着便迈步而入,门口的收银员和网管看了他一眼,继续忙自己的活。在该网吧里,记者看到有两名未成年孩子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不停地晃动鼠标,嘴里还叫喊着“打、打、打呀……”

  记者领着小赵刚从网吧出来,有两个10多岁的孩子也从网吧出来。两个人边走边笑着说:“今天又升了一级,还打出了一个好装备……”小赵告诉记者,这两个孩子是他们学校五年级的学生。记者拦着他们两个问:“还有哪个网吧孩子上网的比较多?”两个孩子异口同声说:“‘乌林’,‘乌林’那里好多小孩上网。”当记者询问他们两个上网干什么时,两个小孩打量了记者几眼说:“我们是查资料的,不是打游戏的。”说完拔腿就跑了。

  下午1时50分许,在龙湖镇马庄一个偏僻的街道里,小赵指着一个独门小院告诉记者,这就是“乌林网吧”。记者发现,该院大门紧闭,里面一幢两层小楼,门外没有任何标志,从外表看就是一民宅。记者按响了门口的门铃后,从里面出来了一个20来岁的男子,打量了记者几眼说,没有机子了。记者称上网查点东西,可以等一会儿。该男子又在门外四下看了看,才将大门关上。在屋内记者看到,该网吧有两间10平方米大小的房子,空间十分狭小,里面烟雾缭绕,十多个孩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开门的男子告诉记者:“再等十多分钟,那些小孩上学走后就有机子了。”在外面一间房的角落里,一个八九岁模样的男孩在熟练地操作着鼠标,旁边站了一个比他还小的男孩,用手不停地指点屏幕。当记者询问他们玩的是什么游戏时,旁边站着的小男孩不屑地看了记者一眼说:“魔兽世界。”说完便继续投入自己的世界。记者仔细数了一下,该网吧共13台电脑,里面却有10个小孩子。记者以没有机器为由离开,该男子将记者一直“送”到门外,一直盯着记者远去,才关上大门。

  [现场执法]

  违规经营3家网吧被查处

  在初步掌握龙湖镇部分网吧违规经营的情况后,记者将信息反馈给了新郑市文化新闻出版管理中心和龙湖镇工商所。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随同龙湖镇工商所5名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隐藏在该镇马庄街上的“乌林网吧”,因为该网吧装有可视门铃,身着制服的工商人员有可能无法进入。记者摁响门铃被询问了一阵后进入网吧,记者看到此时仍然有6个少年在玩游戏。随后,工商人员才进入现场,老板提供不出合法手续,13台主机、一台交换器被暂扣。龙湖镇工商所高所长表示,本镇经过查实的网吧有27家,都具有合法手续,这个被查处的黑网吧所里并不知情,他们将对经营者进行严肃处理。

  15时40分,新郑市文化新闻出版管理中心和龙湖镇工商所工作人员来到升达大学门口,对记者调查发现的两家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进行了检查。在“金源网吧”,执法人员当场发现网吧内有3个15岁的男孩,在其收银台边上的墙壁还贴着“周日到周四夜市5元”的宣传条。执法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网吧不允许通宵经营,深夜零时禁止营业。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该网吧14台主机和一台交换器,罚款1.5万元,责令负责人停业整顿。

  16时许,在“金源网吧”附近的“天空网吧”,执法人员没有发现未成年人在内,在收银台边上的墙壁也贴着“夜市请到吧台预定”的宣传条,在被问到中午1点多是否有未成年人在内时,负责人坚决否认,解释说有两个小孩子来找人,当记者打开在该网吧拍到的两个孩子正在玩游戏的照片后,该老板无语。最后,执法人员暂扣了该网吧10台主机,并责令停业整顿,但记者看到在执法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该网吧的一些机器仍在照常工作。

  [老师呼吁]

  暑假将至网吧监管须加强

  “救救孩子吧!”小赵所在小刘学校四(6)班班主任张老师痛心地说,她表示,经过了解班内有一半的学生都上网,学校各年级的情况都差不多,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可想而知。现在学生课业负担减轻,孩子的业余时间更多,客观上给孩子上网提供了时间条件,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些“黑心网吧”公然允许未成年人入内。

  张老师说,在未成年人上网这件事情上,学校和家长应该共同承担教育责任,有关部门更应该加强监管,暑假马上到来,如果任由“黑心网吧”出现,孩子的生活将不堪设想,救救咱的孩子吧。

  郑州市民发现无证经营黑网吧或违规经营网吧,请与本报新闻热线0371-65582345联系,本报将联合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查处。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