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陕西大三女生患白血病 治疗缺20万期待爱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10:11
 

 

20余万元的手术费让焦家难以承受,焦兰兰安慰母亲:“咱们都要坚强!”

  生命如花绝症女孩期待爱心

  焦兰兰躺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房内,脸色煞白,语气微弱。21岁的她,本该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但两个月前突然患上了白血病。二十余万元的手术费,成了她和她的贫困家庭所不能承受之重。

  震惊 大三女生患白血病

  焦兰兰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大三的学生。今年春天开学后,她总觉得腿疼,干什么都没劲。进入3月份,焦兰兰身体越来越差,有时只能请假,躺在宿舍里,就连坐在床上,也觉得累。

  “宿舍到卫生间的距离不到20米,但她上厕所也要两个人搀着,”舍友于静说,“刚开始,一直以为是腿上有病,但医院的检查结果,让我们震惊。”

  3月底,焦兰兰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并开始接受化疗。医生说,只有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挽救她的生命。

  微笑 “我要坚强,好好活”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焦兰兰,她戴着一副眼镜,文气、安静,因正在接受化疗,她的脸上没有血色,说话轻声细语,且每天都会呕吐。焦兰兰是在前几日偷看了病历,才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以前都瞒着,只是说贫血。”母亲田淑然哀叹。

  出人意料的是,焦兰兰平静地接受了事实,“我就是感觉累,老吐,吃得东西都吐了,其他还好。”

  与记者交谈时,焦兰兰的脸上总挂着微笑,“我觉得这病能治好,现在医学发达,我有信心,病好了,还得回学校上课呢。”

  听着女儿的话,田淑然眼泪“哗”地流了出来,“妈,别哭,咱俩都要坚强,我会好好治病,你别担心。”她反过来安慰母亲。

  焦兰兰唯一一次掉泪,是谈起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她生病后,高中的两位老师,专程从河南省孟津县老家赶来看望,鼓励她战胜病魔。同学、舍友只要有空,就到医院陪她聊天,“谢谢、谢谢大家……”焦兰兰抽泣着,“为了大家的爱,我也要坚强,也会好好治疗,好好活着……”

  印象 “她很懂事,像个大姐姐”

  “她学习成绩很棒,是我们专业进校时第一名,国家奖学金就得过两次,其他奖励更是不计其数,”说起焦兰兰,班长马龙满脸自豪,“别看她家里情况不好,但每年学校组织‘三下乡’活动时,她都积极捐款捐物。”

  提起焦兰兰,舍友于静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宿舍里,兰兰年龄不是最大的,但我们觉得她像个大姐姐,她比我们懂事,更坚强,谁有事都愿和她说,”于静擦着眼泪,“我们宿舍的人懒,到了周末,都是她主动打扫宿舍卫生,有谁病了,她也不嫌麻烦,帮着看病、买饭。”

  困难 “治疗缺20万元手术费”

  “目前,焦兰兰病情稳定,如果一切顺利,两个月内,就会接受手术治疗,”焦兰兰的主治医生刘心说,“但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二十余万元的手术费用。”

  刘心说,焦兰兰是幸运的,“通过配型,她的弟弟、妹妹都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标准,一般的几率,就是在同胞亲人中,也只有四分之一,而这种手术,成功的概率能达到90%。”

  可目前来说,焦兰兰又是不幸的,这个只靠母亲种地、父亲打工获得收入的农村家庭,无力拿出这笔手术费。她的弟妹都在上学,妹妹今年还要参加高考。

  得知焦兰兰的困难,她的103位同班同学,在短短一天里,就捐出了一万两千余元,“我们班30%都是贫困生,可为了兰兰的病,每个人都踊跃捐款,有人一次就拿出800块。”马龙抿着嘴,有些激动。

  然而,即使加上家里带来的钱,比起二十余万的手术费,仍是杯水车薪。“她的病,需要尽快手术,如果拖过半年,病情就会反复,即使手术,效果也要打折扣。”刘心也很着急。

  关注 四家媒体联动救助

  昨日中午,马龙又组织同学,在学校食堂前,摆上了募捐箱。路过的人,不时向里面放入十元、二十元,“我捐的20元,也许起不了大作用,但这是我的心意,”一位捐款的男生说,“只要人人都献出爱心,她的病一定会早日康复。”

  得知焦兰兰的事情,本报及陕西电视台、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媒体共同关注着她,希望读者能为她献上一片爱心。如果读者愿为焦兰兰捐款,可拨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捐款专用电话029-88202502,或将捐款汇入专用账号:3700117401082067659(中国工商银行)。

稿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