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花心医生4个月追到陈水扁女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16:17
 

 

  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与女婿赵建铭

  5月20日,是陈水扁上台六周年的日子。台当局原本应该是热热闹闹的办庆功宴,但由于陈水扁家庭牵扯出重重弊案,尤其近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嫌内线炒股狂挣3亿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事件,让庆功宴开成了道歉会。陈水扁首次向民众道歉,并承诺未来任内两年不会再出意外。

  赵建铭这个名字是在2001年被台湾民众熟识的。一个出身平凡的普通医生,用4个月追到陈水扁掌上明珠的故事,让台湾媒体无比兴奋。于是各媒体开始掘地三尺,挖赵建铭“丰富”情史并曝光他与扁女陈幸妤闪电般相识、恋爱并准备结婚的内幕。

  功利心重为前途抛弃4年女友

  赵建铭浮出水面之后,有关他“非常花心”的传言甚嚣尘上。台湾某周刊费尽周折,终于找来与赵建铭交往4年的赵前任女友钟敏慈,公开“准驸马爷”薄情内幕。

  钟敏慈说,一开始被男友莫名其妙甩掉相当不解,但知道其是与陈幸妤相好后就明白了,因为赵建铭曾经不避嫌地对她表露心迹说,“如果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再找的女孩,一定是对我前途有帮助的人!”分手后,赵建铭多次打电话给钟敏慈,警告她不要对外透露以前两人交往的实情,随后还换掉手机号码。

  钟敏慈还曝料,分手后的短短几月,赵建铭还曾与一位在电子公司上班的小姐交往。她原以为赵会与这位小姐结婚,结果与之牵手的竟然是陈幸妤,她听到这个消息着实吓了一跳。

  金玉其外赢得“刁蛮公主”芳心

  陈水扁之女陈幸妤,在岛内素有“刁蛮公主”之称,反叛性格比起母亲吴淑珍有过之无不及。吴淑珍年轻时曾不顾家庭反对与陈水扁结婚,而陈幸妤与赵建铭交往之前,也有一个不被扁家接受、交往三年的男友。

  由于两人性格不合,感情颇不稳定。有一天晚上陈幸妤出门与男友约会,很晚都不见回来,陈水扁心急如焚,带着贴身警卫到处找女儿,整件事轰动全台湾。不忍陈幸妤感情受折磨,给宝贝女儿找个新男友,成为陈水扁夫妇的心头大事。

  2000年4月,陈幸妤在医院当实习医生期间,膝盖经常疼痛,于是吴淑珍亲自带着女儿到岛内最著名的台大医院找到老熟人、骨科医生韩毅雄看病。韩毅雄带上了自己的学生赵建铭一道,这就是赵陈两人的第一次接触。一米八大个头,眉目清秀的赵建铭,让吴淑珍母女印像颇深。

  此后不久,吴淑珍向韩毅雄的夫人提起要其为女儿介绍对象,韩太太力推赵建铭,答应做媒。

  韩毅雄问陈幸妤意见,陈幸妤爽快地回答:“好,叫他打电话给我。”

  小心逢迎闯过陈水扁“面试”

  赵建铭出身台南县一普通家庭,与陈水扁算得上老乡。其父母是小学老师,祖父和父亲都在务农。一个既没家世,又没显赫成就的普通医生,如何攀上陈水扁家?

  10月25日,赵建铭与陈幸妤吃了相亲饭后,展开热烈攻势。除频繁邀请陈幸妤到台北五星级宾馆——中泰宾馆共餐外,赵建铭还请陈幸妤一同欣赏音乐会,并接送陈幸妤上下班。不到四个月,两人已如胶似漆,赵建铭曾多次半真半假地问陈幸妤说:“何时嫁给我呢?”弄得吴淑珍笑着对媒人说,怎么这么性急。此后也传出两人有小吵小闹,但赵建铭都会低头认错,哄到陈幸妤开心为止。

  看到女儿忘了旧情,幸福恋爱,陈水扁夫妇喜上心头。吴淑珍对赵建铭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昵称赵建铭“大块仔”(闽南语,大块头),还亲自带着他去订制衣服。对于外人的询问,她都称是“我儿子啦”。同时,陈水扁瞒着女儿,主动邀请赵建铭到“总统官邸”“面试”,还亲自当导游带着赵参观刚整修完的官邸。当外界询问对女婿的评价时,陈水扁笑逐颜开,称赞准女婿出身背景和他相似,还称自己没当过岳父,未来有许多学习的地方。2001年2月18日,赵建铭一家上门提亲。

  同年6月,赵建铭与陈幸妤订婚,9月,赵建铭终于抱得美人归。婚后,在陈水扁的介绍下,赵建铭加入民进党。

  今年5月,赵建铭一家被曝出利用内线炒股获利,让本来就弊案缠身的扁家庭又受重创,气得吴淑珍大骂赵建铭“不知死活”。更传陈幸妤与丈夫闹到要离婚。迫于外界压力,5月18日中午,赵建铭宣布退出民进党。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