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六旬老翁拽住八旬坠楼老妇 坚持30分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31 09:30
 

 

6旬翁拼死拽住坠楼老妇老汉坚持30分钟仨过路小伙儿上楼“接力”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老妇脱险

  “孩子!你太累了,松手让我掉下去得了!”“大姨!你放心,我拽着你呢,不会有事!”

  半个小时过去了,坠楼的八旬老妇体力渐渐不支,拽着老妇一条腿的高先生体力也在下降。危急时刻,三个过路的小伙儿跑上楼,协助高先生抓住坠楼老妇,一直等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救援。

  昨日上午10时38分,这幕感人的救援场面发生在铁西新区十三路100号居民楼。

  消防员及时救下老人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实施救援行动。记者注意到,坠楼的老妇爬扶在四搂阳台外安设的防盗护栏顶端,老妇的身体大部分悬在外面,只有一条腿插在护栏的缝隙中,双手抓在护栏的栏杆上,全身的重量几乎全都集中到一个紧抓着她脚腕的男子手臂上,险情就这样僵持着,由于时间已经不短了,老人的身体和拽住老人脚腕的男子身体已经微微颤抖着,显现出体力透支的迹象,情况随时有恶化的趋势。

  消防救援人员攀到楼上放下绳梯,一名消防战士迅速下到老妇的身边,首先用安全绳索系在老妇的腰上,在上面消防战士的协助下,将老妇安全地送进五搂的阳台内。此刻,在楼下担心了半个多小时的群众才放下心来。

  伸手及时拽住老人

  救人的男子是家住在该楼四楼的高元祥,记者找到他时,63岁的他体力已经透支,疲惫地坐在沙发上喘息着,他的老伴朱阿姨正在按摩他肿胀的手臂,听到记者要采访他见义勇为的救人经过时,老高连忙表示:“这不是啥见义勇为,我就是伸手帮了老人一把,这本来就是力所能及的事。”

  “当时我只能探出半个身体拽住老人的脚腕,防盗护栏也不是十分牢固,踩着护栏的脚不敢有丝毫的移动,情况就这样僵持住了。”据老高介绍,事发当时他正在屋内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咣的一声响,当他跑到南阳台时,看见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太太不知道从几楼掉下来的,俯身趴在护栏的顶端,一条腿插进护栏的空隙,另外一条腿悬在外边,身体顺着倾斜的护栏顶向下滑动。他当时什么也没想,跨上窗台,一脚踩着护栏的边缘,抓住老太太的脚腕,使劲拽住,并喊老伴赶紧报警。

  “当时老太太的神志有些糊涂,下意识地喊着想吃药,我一边拽住老太太的脚腕,一边跟老人说话,缓解老人惊恐的神情,老太太的神情才缓解下来。”老高说。

  30分钟的坚持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高的体力有些不支,拽着老太太脚腕的手臂酸胀麻木。

  老高看到楼下有几个小伙儿经过,赶忙大声喊:“你们几个年轻人快上来帮帮我,我快坚持不住了快从我家进来!”

  神志恢复清醒的老人看到越来越疲惫的老高,便跟他说:“孩子!你松手吧,让我掉下去算了!”“大姨!咱们没事,一会儿就有人救你了!”“我已经活这么大岁数了,还是别连累了你!”“你只要抓住了,就不会掉下去的。”老高一边坚持着,一边说话缓解老人的担心。

  不长时间,三个年轻人赶到老高的身边,但是,由于害怕换手时发生意外,老高不敢松手,狭窄的阳台护栏不可能容纳这么多人,只有一个小伙儿伸出手抓住老人脚腕,另外两个年轻人只得用手拽住老高的身体,协助老高保持身体平衡。

  平时不算长的30分钟,变得十分漫长!现场的时间好像凝固了……

  消防救援人员来了!老高的神情为之一振,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了!

  直到老人获救,老高才感觉到自己身体的疲乏已经无法支持身体的站立,在三个小伙的搀扶下,老高才回到了屋内。“忘了问他们的名字了!”老高后悔地告诉记者。

  老人晒被失足

  据了解,坠楼的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住在五搂,与高先生是上下楼邻居。当天上午,老人看外边阳光挺足,准备到阳台上晾晒被子,由于老人身体不好,在她身体探出阳台的一瞬间,身体突然失去平衡,和被子一起掉下楼,幸好被4楼老高家阳台的护栏挡了一下,最终才没有坠楼丧生。

  随后,及时赶回来的老人儿女赶到高先生家表示感谢。

稿源:时代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