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9)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女大学生独闯传销窝救出母亲 父亲执迷不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31 09:49
 

 

昨天,小琴仍在安慰被救出的母亲

  黔江一对在外打工的夫妇,在广西落入传销陷阱,并被“洗脑”。正在天津外语学院日语系读书的女儿小琴(化名)闻讯后,从天津奔赴广西,经过一天一夜的斗智斗勇,从传销窝点将母亲解救回渝。昨日,漂亮的小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父母广西陷传销

  昨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交通大学A区一教师宿舍楼见到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小琴和她的母亲。因为连续几天的奔波,两母子眼圈有些红肿。

  据小琴的母亲杨凤(化名)介绍,他们家住在黔江区石家镇。今年4月15日晚,在安徽打工的她和丈夫陈清强接到干儿子杨春的邀请。“在广西开花店、做水果生意,可以赚大钱。”5月1日,夫妇俩乘火车到达了柳州,干儿子将他们带到来宾市。

  在来宾市区一偏僻处,两夫妇住进了一个租赁房里。5月2日清晨,夫妇俩在干儿子的带领下开始接受洗脑。夫妇俩听得入迷,特别是讲到一年能赚几百万的时候,夫妇俩傻眼了。

  经过连续七天的“洗脑”,夫妇俩开始谋划挣大钱。不但缴纳了4000元的销售产品资格费,还向正在天津外语学院读书的女儿打去电话,以开花店和餐馆挣大钱为由,让女儿赶快寄两万元过去。

  大学生识破骗局

  自5月7日开始,小琴连续接到父母25个电话。于是,小琴向同事借了1.5万元钱汇到一指定账户。5月12日,小琴打电话给母亲询问餐馆的生意,父母还告诉她,每天收入3000元,以后生意还会更好。小琴心中起疑,询问餐馆的具体情况,父母却答不上来,还叫小琴再准备1万元。

  小琴请教老师后才恍然大悟,父母已经深陷传销团伙,可能已经被“洗脑”。小琴决定亲自去看看。

  传销窝里被监视

  小琴于5月24日中午赶到广西柳州地区来宾市。在这里,她才明白,父母已经陷进了一个庞大的传销组织。

  5月25日,小琴悄悄告诉父母,要他们回家。父亲竟当场给了她一耳光,并将干儿子杨春叫了过来。事后,两个男子开始盯着他们一家的一举一动。

  据小琴介绍,她的手机也被屏蔽了,既打不出电话,也无法接听。

  为了救出母亲,小琴对干弟杨春谎称要再次投资2万元。背地里,她悄悄将母亲和自己的包裹化整为零,分多次带到宿舍旁边的一个小卖部。

  差点再次被追回

  5月25日晚,小琴以和母亲出去逛街为由,将最后一件行李带到出租车上。“我遇到一个热心的哥,他一听说我们是从传销公司出来的,他立即加速,带着我们逃走。”当时,两个跟踪她们的男子也打车跟在后面。为了摆脱追踪,好心的哥将车拐进小胡同,经过半个小时的躲闪,才甩掉“跟班”,住进了一家小旅馆。

  5月26日早上四点,小琴带着母亲搭上去柳州的长途汽车。事后,她打电话从父亲口中得知,当天上午,大约10名男子找到她们入住的小旅馆,将该旅馆翻了个底朝天。

  求助广西公安厅

  昨日,回渝已两天的小琴和母亲将一封写给广西公安厅领导的信放进信箱。“我们希望通过当地警方的努力,解救回执迷不悟的父亲,并找回经济损失。”昨日,小琴这样告诉记者。同时,杨凤告诉记者,经过女儿的耐心分析,她才彻底明白她以前的错误。

  回到重庆这两天,小琴和母亲多次打电话给父亲,希望他能赶快脱身。可父亲不但不听,还继续向其他亲戚借钱。母女俩无奈,商量后决定致信广西公安厅,请求帮助。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