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农民工公伤致瘫 妻子欲跳22楼讨医药费(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31 09:59
 

 

坐在22层高楼顶端,王嫦娥欲冒死为丈夫讨要医药费。但人的本能,令她的双手紧紧抓住楼顶护栏的钢筋

女子以死相胁为丈夫讨医药费

  海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今天上午9点钟,因丈夫做工摔成下半身截瘫,老板不肯提供医疗费让其继续治疗,妇女王某在多方寻求帮助无果的情况下,爬上海口珠江广场22楼楼顶,骑在楼顶的矮墙边,随时准备从楼上跳下去自杀。

  海口110指挥中心接到消息后,迅速派出民警及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制止跳楼事件的发生。海口市政府2位副秘书长随后也赶往珠江广场,劝说这位跳楼的妇女放弃自杀的念头……一场制止跳楼自杀的行动当即紧张展开。

  珠江广场22楼楼顶一妇女欲跳楼“不要靠近我,再靠近我马上跳下去”

  今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嚷着要跳楼的妇女王某,骑在珠江广场一栋22层高的楼顶矮墙上,不时把腿伸到墙外做危险动作。消防官兵紧急在楼下搭起一个大型气垫,以防王某真的从楼上摔下来。

  2名民警赶到这栋22层高的楼顶,准备靠近坐在矮墙上的王某对其进行营救。记者在楼顶上看到,王某见民警靠近后情绪更加激动,她一边大声哭喊道:“你们不要靠近我,再靠近我马上跳下去”,一边把骑在矮墙上的另一只脚抬到矮墙上,随时都有从楼上掉下去的危险。民警赶紧在离她五六米远的地方停下来,站在那里劝说她。王某拒绝人们劝说,嚷着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来与她协商解决事情。

  上午11点钟,市政府两位副秘书长闻讯赶到了现场,其中一位副秘书长卷起纸筒向王某喊话:“有什么问题下来说吧,我们政府会帮你的……”

  王某听到政府副秘书长愿意给自己做主,帮她解决问题,她紧张的情绪顿时松驰下来。随即,人们把她从楼顶的矮墙下救了下来。此时已是上午11点30分,跳楼自杀事件持续了2个多小时。

  起因

  丈夫因公受伤致瘫老板不愿继续给钱治疗

  王某被人从22楼顶上救下来后,因两天没吃饭,身体虚弱,当即晕倒在地。120急救车当即把她送到医院抢救。今天下午,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采访了王某。

  据王某介绍,她叫王嫦娥,今年35岁。丈夫叫杨云华,今年39岁。他们是湖北省天门市小板镇金王村农民,有一个男孩今年12岁。他们的孩子生下来后就得了一种怪病,家里花钱给儿子治病直到9岁才治好。由于家庭十分贫困,10年前王嫦娥就与丈夫杨云华外出打工,丈夫做木工,王嫦娥打杂工,丈夫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

  她丈夫杨云华于2006年4月27日,被一位姓倪的包工头雇请到海口珠江广场4楼,给一家贸易公司搞房屋装修。5月2日下午5点多钟,杨云华在做屋顶顶棚的拆除工作中,因原吊顶角铁年久生锈,承受不住人体重量,突然脱焊蹋下来,他当即从3米高的屋顶落下,屁股着地,下半身当即失去知觉。后经医院检查,为爆裂性骨折,伴脊髓损伤完全性截瘫,急需手术治疗。

  包工头倪某当晚交了2000元给杨云华做了手术,并陆续交了31800元医疗费,治疗到第十天后就欠费了。包工头倪某以没钱为由,不肯再付医疗费。工程甲方(那家贸易公司)称此事与自己无关,一分钱医疗费也不肯给。杨云华的病情得不到及时治疗,导致小便长时间套尿管并引起感染,每天高烧四十多度,生命出现十分危险的情况。

  记者今天在海口市医院看到,因脊髓损伤,杨云华躺在床上不能动,拉尿要用套尿管,脸上的表情非常痛苦。

  王某对记者说:“看到丈夫病情越来越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我感到万念俱灰,如果丈夫真的瘫痪不能起来了,或因此丢了性命。我一个人怎么养活孩子,养活家里的老小啊。为此,我都不想活了!”

救下

抢救

督办

  绝望

  多次向有关部门求助无果妇女欲自杀引起重视

  在采访躺在医院治疗的杨云华时,记者问:“你认为工程甲方应对你受伤负责任吗?”

  杨云华回答:“是的,我是因搞那家贸易公司(甲方)的装修工程时,从屋顶上摔下来受伤的,他们当时没有给工人做任何保护措施。包工头和工程甲方都应对我的受伤负责。”

  据他老婆王某介绍,杨云华治疗因欠医疗费而停药后,她曾多次找包工头倪某,要求他续交医疗费。倪某称没有钱,一天推一天。随即,王某又打电话找工程甲方负责人要钱,甲方称自己与此事无关,要她找倪某。结果双方都不肯付医疗费。

  为此,王某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的帮助,督促包工头与甲方给丈夫支付医疗费用,她找了龙华区政府有关部门、海口市劳动监察大队,省劳动仲裁、法律援助等多个单位,然而这些单位要么称这不属自己管辖范围,要么称王某准备的材料不充分,不能受理。王某一直找不到真正出面帮她解决问题的人。

  王某对记者说:“眼看着丈夫的病一天比一天重,我不知怎么办才好。由于求助这些部门无望,我决定在丈夫干工受伤的地方自杀,以引起政府的重视,这样才有可能解决丈夫的医疗费用问题。我只有以我一命换丈夫一命。”

  欣慰

  海口两副秘书长到现场责成有关部门各司其责

  记者今天上午在救人现场看到,闻讯赶到现场的市政府王副秘书长和龙副秘书长,当场要求海口市人劳部门和安全部门成立专门小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和及时处理。王副秘书长称,各部门要各司其责,该谁负责的要认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据王副秘书长介绍,出于人道主义,政府还将出面直接与医院方面协调,对王某的丈夫暂不停药,先进行治疗。然后再协调各方商量赔偿事宜。市政府将对这件事跟踪督办。

  气愤

  见人跳楼有人幸灾乐祸

  就在今天上午,海口110巡警、119消防和市政府官员,尽力劝阻为丈夫讨要医疗费用不着而准备跳楼的妇女王某的时候,现场却有一幕极不人道、令人心痛的事情发生。

  每当王某在22楼顶向楼外伸出腿的时候,站在下面围观的一些人竟然在喊:“跳啊!跳啊!怎么只伸腿不跳楼呢?”、“快点跳,我们等得不耐烦了!”、“你不要再装了,怕什么,跳下来一了百了”.......

  一些群众看到这种情景十分气愤,一位姓陈的老大爷气愤地说:“这些人太没有同情心了,他们的良心哪里去了?如果他们遇到了困难,别人也是这样对待他们的话,他们的心里会怎么想?”

  新闻链接

  今年已发生15起跳楼闹剧

  据参与解救工作的特勤2队官兵介绍,今年以来,特勤官兵接到并处理的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15起。大部分都被救下。

  一位警官称,这样的做法绝对是错误的。要反映事情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因为这样的行为不仅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还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公安部门将会根据造成的影响,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或拘留的惩罚。

稿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