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两男子取30万后被抢续:相似案件已发生4起(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31 13:06
 

 

被扎的汽车轮胎

  “30万元被拎走”有下文神秘线人提供重要线索

  新闻提示:5月29日晨,伊通满族自治县的张某和王某开面包车到银行取了30万元,出了银行门便发现车胎扎了,就在两人维修轮胎之际,一男子拎走放在面包车副驾驶座位下装钱的纸袋子逃跑。

  就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批示要迅速破案之际,昨日一早,记者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神秘人”说:“我有重要线索提供……”

  警方:已在全省设卡堵截

  昨早,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看到本报报道后作出批示:组织精干警力迅速破案。

  正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办理此案的四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云飞说,“5·29”案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是数额最大的偷窃案件,初步调查为3人作案。案发后,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将案情报告省公安厅。目前,警方已在全省范围内设卡堵截。

  线人:我有重要线索提供

  “我刚看了报道,有重要线索提供……”昨天一早,本报记者接到这个电话后,很快与这个神秘线人见了面。经过一番攀谈,记者迅速把一些重要信息反映给警方,随后紧急带着神秘线人赶往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

  经查,嫌犯逃跑时遗弃的那辆灰色捷达车的车主为吉林市船营区的王某,但王某已在去年10月份将此车转卖。警方进一步了解到,王某与买方交易后发现,买方办理手续时的个人资料全是假的,真实资料已无法查询。

  惊讶:同样手段偷钱案现德惠

  “后胎上扎了一个三角钢片与钢钉焊在一起的东西。”昨日一早,德惠市一汽车修配厂的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立刻想起在他的修配厂粘过4次胎的3辆车,都是后轮上扎了这样的破坏物,其中有一辆车就是因轮胎被扎后,车内的5万元现金和2万余元的票据也丢了。

  从作案工具和作案手法上看,德惠的4起车胎被扎事件似乎与伊通满族自治县扎车胎拎走30万元钱的案件类似。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德惠市的那家修配厂,发现扎车胎的钢钉与“5·29”案中的钢钉基本一致,目前,警方已取走特制钢钉,进行进一步调查。

  分析:嫌犯作案有几个特点

  “这些车大都是在有大量现金交易场所附近被扎坏的。”修配厂的老板说。

  “这是一辆微面在5月30日早被扎坏的后轮胎,当时微面里的人正带着不少现金去批发蔬菜,好在车胎被莫名其妙地扎坏后,司机比较谨慎,没有钱款丢失。而一周前的一辆捷达王里的人则没那么幸运,该车被同样的特制钢钉扎破轮胎后,当车里人下车检查车胎时,车内刚取的5万元现金和2万余元的票据丢了。

  德惠几起扎车胎事件中,当事人怀疑在路上撒特制钢钉的人也是开车作案。修配厂的老板还说,被人为扎坏车胎的车,车内大多是一个人,他们分析是犯罪嫌疑人专找人少的车来作案。

  -警方提醒

  上下车要将车门锁好

  根据“5·29”案以及以往曾发生过的扎车胎盗窃或抢劫案的情况,警方透露,犯罪分子一般采用以下手法作案:把1.5寸钢板做成三角形,焊在钢钉上,再用胶将两个同样的破坏物粘在一起,只要放在车胎下就会扎进轮胎里,而且车胎会快速泄气。而犯罪分子一般会选择有大量现金交易的地点作案,作案时一般都会在车停着的时候,做出拾拣物品的动作,给人造成错觉,之后把放在钱包或衣兜里的钉子扔在车辆的后胎前,之后开车尾随被扎的车辆。待司机发现车胎泄气,下车观察或忙于在修配厂粘胎之际,迅速打开前车门,将当事人习惯性地放在副驾驶位置的现金或重要物品拎走。

  为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警方特别提醒司机上(下)车后,要习惯将车门锁好,使人不能从外面随意拉开车门。如果车胎出了故障,应事先将贵重物品放在隐蔽处,四处观望没有可疑人或车辆时方可下车。如有人在不远处徘徊,可打电话叫亲朋好友帮忙或报警。

稿源:新文化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