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行人违章被阻止 为5元罚款骂交警闹40分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31 13:11
 

 

一听可能被行政拘留,女子交了5元罚款

交警制止行人横穿马路

  记者昨体验长春市解放大路开罚“行人违法”第一天,所见所闻令人感慨

  -“开明配合”型:首位被罚者后悔了

  -“一走了之”型:看到罚单撒腿就跑

  -“相当气愤”型:当场把罚单撕粉碎

  -“屡教不改”型:车不让人三人被罚

  开罚违法行人第一天,一妇女因横穿马路成第一个被罚的行人;一些在幼儿园时就应该掌握的行为规范,折射出的东西令人感触颇多

  新闻回放:为更好地解决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管理难的问题,长春市交警支队将解放大路定为管理示范街,路上也相应增加17种交通标志标线,5月21日,交警详细介绍了这些交通语言的意思,并告诉人们路该咋走。

  5月30日,是长春交警在解放大路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处罚的第一天,记者跟随交警上路,亲身体验令人感慨。

  7时10分背着孩子冒险穿马路

  7时10分,一名妇女背着孩子斜穿到解放大路中间,被困车流中,十分危险。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名横穿马路的女子姓王,她说自己横穿马路就是想少走几步。这名妇女成了昨天大规模治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被处罚的第一人。接受教育后,这名妇女已意识到随意过马路的危险性。

  据悉,从昨日7时至8时,有8人在解放大路与云鹤街交会处“趟”过绿化带斜穿马路。

  8时许一男一女机动车道“散步”

  8时许,记者随巡逻车行至解放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时,一男一女正沿解放大路机动车道行走,交警通过车内喊话器提醒他们走人行道时,虽然男子很快走到人行道上,但女子却挥着手臂大喊“就差几步了,你别管”!交警拦住这名女子,但她不但不接受教育,反而说交警多管闲事,还拒绝接受处罚,并辱骂交警和记者。

  随后,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民赶到,并明确告诉该女子,她的行为属于妨碍执行公务,有理由被行政拘留,听了这话,该女子才交了罚款,此时,她已与交警纠缠了近40分钟。

  10时许两个不像话的违法行人

  10时许,在解放大路建设广场路口,一名自称是某高校的名叫邵思明的男子闯红灯后,拒不接受纠正,也不接受处罚,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当交警拿出罚款单据时,他竟撒腿就跑。

  交警表示,将会按照一切线索进行调查,找到他仍会对他进行处罚教育。

  还有一个违反交通法的男子更不像话,当女交警在解放大路上对他开具罚款单据时,他竟当场把罚单撕得粉碎!

  3辆不让行人的车被罚

  昨天开始,路面上的交警对那些在斑马线路口不让行人的机动车司机进行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昨日9时许,在解放大路百汇街路口处,不到半小时,就有3名驾驶员因不让行人被处罚。

  据了解,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管理不只限于解放大路,其他各区交警也会对辖区内部分路段试点管理。

  遵守交通法是对自己负责

  每年全国有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很多人是因不按信号灯或交通标线走路造成的。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民介绍,在解放大路沿线4.6公里的路面上,交警部门共施划了35处人行横道,平均130米就有一条人行横道,但还有很多人不愿意走人行道。王玉民表示,罚款不是目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为此,长春市交警支队领导也将上路参与对行人的处罚和安全教育。

  罚款不是目的,是提醒你不要有这些行为

  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罚款10元。

  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的,罚款20元。

  强行拦车的、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机动车行驶中乘坐人员干扰驾驶的、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

稿源:新文化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