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医患双方起纠纷 院方出动百人打死一名男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5 08:35
 

 

杜松林的母亲(中)哭诉儿子被打死的经过

  5月31日是端午节,然而对内乡县板厂乡符庄村的杜宽路一家来说却是个黑色的日子。他年仅19岁的儿子杜松林,在内乡县人民医院,因与院方发生冲突被打死。随后,愤怒的杜宽路家人和一些群众把医院围住……昨日,记者发稿时获悉,在内乡县领导的重视下,这起医患纠纷以死者家人得到赔偿,涉嫌打人者被公安机关控制的方式暂时得到了解决。

  [事件]医院出动百余人打死19岁男青年

  “那个娃死得真惨!”6月1日,在内乡县人民医院门口摆小摊的吴老太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亲眼所见。她说:5月31日下午两点多,她听到医院内传来鞭炮声。出于好奇,吴老太扭头去看。当响起第三挂鞭时,医院大楼里冲出100多人,先把他们推出医院,分成几拨,围着6个人追打。一个看着比较单薄的青年,被6名男子围起来拳打脚踢。殴打过程持续了不到10分钟,被围打的男青年倒在了地上。当时在现场目睹的群众有30多人,但由于从医院冲出来的人很凶,大家都不敢上前制止。

  当时在现场的内乡县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31日下午2点半左右,他亲眼看到一大约1.7米,白胖胖的男青年,对准一躺在地上的男子阴部狠踢了两脚。他说打人的白胖胖男青年在县人民医院开救护车。

  [起因]

  医患双方起纠纷患方行为过激

  王先生和吴老太都说:事后,他们听人说死者是板厂乡符庄村的杜松林。

  杜松林为何被打死?他的亲戚杜宽峰说了原因:杜松林的姑父张建华,因车祸受伤,5月18日被送进县人民医院治病,5月29日凌晨死亡。家属怀疑医院耽误了治疗时机,向医院索要40万元赔偿费,而院方只答应先给3000元赔偿,其余的等张建华的法医鉴定出来后再说。

  杜宽峰等人不愿意,5月31日上午,他们向院方发出警告:如果12点以前不给合理答复,就将棺材移到门诊室大厅内。

  当日下午2点,医院没给答复。杜宽峰、杜松林等6人于5月31日下午1点多,随身带了两个花圈、一副水晶棺,来找院领导“说事”。进医院后,他们把花圈和棺材放在医院门诊部门口,并燃放了鞭炮。

  大约20分钟后,医院大楼里边有百余人向他们冲来,中间有他们认识的县医院的王姓副院长。杜宽峰一行6人赶紧护着棺材,这时医院里的人就开始连推带打。

  在把他们打出医院后,这百余人仍然继续追打。这时,杜宽峰听到有人喊“打那个黄头发!”。

  杜宽峰告诉记者,杜松林开了个理发店,所以头发染黄了。杜宽峰说:估计医院打杜松林的目的,是因为他在医院为姑父张建华守了三天灵,医院较熟悉他。

  [进展]

  棺材又摆院门口要求严惩凶手

  由于杜松林的死,杜宽路一家很悲愤,他们采取的直接措施就是组织人围堵医院。

  6月1日下午,记者在内乡县医院看到一副棺材摆在了院门口。杜松林的母亲和家人,一边哭一边向围观的人讲述杜松林的死。

  “双方是混战中打死人的”,开豫R40×××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说:杜宽峰、杜松林等6人在医院先打了院长和医生,医生们气愤不过就打他们,结果医院人多,杜松林就被打死了。

  而在医院摆摊的一位中年妇女则说:杜宽峰、杜松林等6人拿着刀,来医院找事,医院不许他们把棺材停在医院里。他们就用砖头砸烂医院玻璃,还把医院一女同志额头打了个大包。

  医院里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说:“他们先动手打的人,我们是被迫还击的。”

  杜宽峰承认:他们6人中一姓张的是有些过激行为,用砖头砸医院玻璃了。但杜松林没有动手打人,再说无论如何医院也不能出动这么多人下这么狠的手。

  杜宽峰说:他们现在已组织了一些人,日夜围堵在医院门前。他们的要求是一要严惩凶手,二要给相应赔偿。

  [政府]

  成立调查组院方7人被控制

  6月1日,内乡县公安局一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杜松林是在县医院门口被打死的,110接到报警电话后,及时出警,可赶到现场时,人已经死了。目前县里正在调查杜松林死亡的原因。记者试图听到医院领导的说法,但无法找到他们。

  内乡县政府办公室孙主任在得知记者来意后,做了答复:杜松林的死县里很重视,专门成立了调查组,但由于要对死者做尸检报告,仅尸检报告就要15天时间。还要调查当事人,所以搞清原因需要一个过程。

  对于群众和受害者家人提出的,医院一副院长指挥打人的说法。孙主任说,社会上的流言太多了,这都不可信,等公安机关详细调查后,才能有一个结论。

  昨日,死者杜松林的亲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县领导的关怀下,6月3日已赔给杜松林家20万元,今日还将再赔付20万元,而且公安机关还应杜松林家人的请求和群众的指认,控制了包括内乡县医院副院长在内的7个人。

  杜家人对县领导的做法表示满意,也意识到自己不冷静做法的错误,已撤回了围堵医院的人。

  [观点]

  医患纠纷理性解决切忌冲动

  郑州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波认为:死者家属的态度不冷静,对张建华的死有疑问,可走法律程序,提请医学鉴定。如果认为医院领导有行凶嫌疑,可提请公安机关侦办打人的嫌疑人,如果公安机关不作为,可提起行政诉讼控告公安机关。

  处理过大量医患纠纷的陈波说:目前把尸体抬到医院,向医院施加压力的做法,是一些患者家属常用的手段。一些医院在压力下,会拿出钱息事宁人,还有些医院则采取粗暴的方法把患者家属驱散。这样如果发生严重冲突,则会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给医院和患者都增添麻烦和痛苦。

稿源: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