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解放军东海舰队演练歼灭战 敌国护卫舰有来无回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6 08:59
 

 

  解放军披露,东海舰队近来带战术背景的多舰种联合机动编队演练频频上演,仅今年5月就组织了3次实兵实装海上综合集成演练。另据披露,东海舰队在某次实兵演练中模拟敌军护卫舰侵入,随后东海舰队出动战舰进行了一场成功的海上“歼灭战”。

  据解放军报报道,笔者从东海舰队某快艇支队获悉,近年来,该支队积极探索内部综合集成训练新路,初步构建起海上联合作战的战法训法体系。翻开支队的训练日志,笔者发现带战术背景的多舰种联合机动编队演练频频上演,仅今年5月就组织了3次实兵实装海上综合集成演练。

  根据联合作战需要,加强内部各作战要素的综合集成训练,是该支队深化合同战术训练的新思路。按照训练计划,本周该支队组织所属舰种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登陆训练,登陆舰、导弹艇、护卫艇各司其职,兄弟部队的扫雷舰、猎潜艇等紧密配合。经过反复磨砺、摔打,各作战要素在联训的指挥棒下,正在加速融合。

  联合作战贵在“神合”。在强化实兵实装训练的基础上,支队还定期组织各舰种进行战法、训法交流,共同探寻信息化条件下的破敌之策,形成共同的作战意图和决心。

  目击舰艇政工演练体验战场紧张气氛

  “上级命令我舰迅速出航,前往x海区拦截并击毁敌x护卫舰,全体官兵做好战斗准备,坚决消灭来犯之敌……”5月30日上午,随着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政委的简短动员,一场战时政治工作演练迅速拉开帷幕。

  硝烟弥漫的甲板上,指战员口令传送声接连不断,战场上的炮声震聋发聩。一场激烈的“歼灭战”正在进行,突然甲板“中弹起火”,继而又有战士“负伤”,情况变得十分危急。官兵奋力抢救的同时,舰艇战时政治工作小分队不停地穿梭于各战位中间,做着战斗动员,鼓舞战士斗志,消除不良情绪。战士手中射向敌舰的炮火越来越猛烈。在舰艇战位上的战士们和政工队员们自始至终沉浸在真实的“战场”氛围之中。

一名“重伤员”被紧急转移。

战前”舰艇党支部紧急召开会议

  东海舰队某支队岗位练兵检验军事训练成果

  防核化操演,水龙带快速灭火,舰艇损管堵漏……5月中旬,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军港码头、舰艇训练中心、登陆教练室等7个比武点搭起“擂台”,千余名官兵开始角逐10余项舰艇专业80多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金牌”,将历时半个多月的群众性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向高潮。这是该支队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大抓军事训练重要指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加强科学筹划,深化科技练兵,严格按纲施训,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部队训练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实际举措。

  支队长戴志兴告诉记者,开展群众性比武活动,既是对支队近年来军事训练成果的总结和检验,也是更有成效抓好军事训练工作的新起点,我们要在部队全面掀起“岗位大练兵、战法大检验、成果大交流”的热潮。

  练兵场上你追我赶,比武场上龙腾虎跃。官兵把赛场当战场,苦练打赢本领,紧张而又热烈的竞技场面,让记者目不暇接。记者在比武现场感受到:今年的比武竞赛的项目多而细,专业涵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参赛热情高涨,赛场上高潮迭起,各项专业成绩喜人。

扑灭甲板大火

政工小分队帮助新战士克服紧张心理。

战位上的“战伤”包扎。

“负轻伤”后继续坚守在战位的战士。

体能达标测试

水龙带灭火

舰艇损管堵漏

战伤救护

打绳结

穿戴消防呼吸器

六分仪测距

伙头军烹调大赛

防化比武

汽车兵快速装卸轮胎

严格执法

新型战舰

稿源:东方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